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策略經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年還清5億負債、現手握10億房產土地!47歲築間董座:員工是我們股東,未來10年會更強

2023年對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來說,是特別的一年。就在邁入兔年的前1天,他終於清償5億負債,人生喜獲自由。疫情期間他更不畏景氣寒風、積極拓點,繳出亮眼成績。公司去年營收43.4億,今年近60億元,年底掛牌興櫃。今年才47歲的他笑道:「我終於做到了!」「我們公司比其他餐飲集團崛起過程還要辛苦,因為長年獲利都很少,在很艱苦的情況下運營慢慢累積,真的是厚積薄發、做出成果,並履行我對員工和股東的承諾。」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工研院被推舉為歐洲最大應用研究國際合作組織主席  以科技深化臺灣是國際可信任夥伴

工研院積極以科技助力臺灣成為「國際可信賴的夥伴(Trustable Partners)」!工研院以科技研發實力,持續在半導體、綠色能源、先進材料等產業領域,與美國、英國、歐洲及中東歐等各個國家進行深入合作與交流;近期參與歐洲規模最大的研發組織協會(European Association of Research & Technology Organisations,EARTO)更有重大突破,包括:1.被推舉為EARTO旗下「應用研究國際合作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k;RIN)主席,2.成功爭取2024 RIN首長會議來臺主辦權3.引領創新推動RIN人才交換機制,工研院與加拿大國家研究院(NRC)簽署人才交換協議在10月展開人才交流等,展現工研院扮演科技智庫之角色,以及聚焦市場導向的產業化成果受國際肯定,長期深耕經營歐、美、亞及中東歐等創新夥伴關係更顯著成效與重要性。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鄭 平 台達電執行長 維穩中,帶著掠競之心領軍

今年全球跨入電動車「元年」,不僅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市值狂飆,遠在台灣的台股投資人,也不斷搶進電動車概念股,其中,高居全球第一大電源廠的台達電,可說是台灣布局電動車產業最久、也最深的電子業者。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全球充電站設置加速 ——兼論優質連接線廠良維

良維董事長李淳正近年努力調公司體質,利用「雞蛋不放同一籃」策略,分散客源、積極優化產品組合……,未來成長動能有三大看點。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科學養殖X深耕教育 為產銷履歷漁牧產品締造亮眼佳績

產銷履歷驗證把關消費者食安,也是農產品經營業者的銷售保障,越來越多農產品經營業者,開始認同並遵循產銷履歷嚴謹的生產規範,參與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制度。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台灣的驕傲-成衣三雄勝出全球 ——儒鴻、聚陽、廣越

三家台廠,分別在全球運動機能、平價服飾、高端羽絨衣代工製造闖出一片天;與國際品牌維持緊密合作關係,展現企業的靈活調度與堅強韌性,堪稱台灣之光。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寒舍二代接棒 蔡伯翰接董座

寒舍餐旅(2739)前董事長賴英里6月27日以個人因素請辭,公司今(5)日召開董事會,推選暫時代理職務的執行長蔡伯翰真除,正式接任董事長職務,結果符合外界預期,亦代表寒舍集團正式由二代接棒經營。

日期:2018-07-05

產業時事

宏碁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一家企業從巔峰到谷底,需要多久的時間?這個問題套在宏碁身上,可能是四年。那個昔日台灣人的驕傲,如今卻成外資點名的購併目標,讓我們不禁想問,到底宏碁的問題出在哪裡?

日期:2013-10-03

產業時事

閎暉、介面、擎亞 下半年營運走高

在行銷策略和手機AMOLED技術的支援下,三星今年以來智慧型手機的銷售勢如破竹,市場預估第三季可望打敗蘋果。而在品牌效應下,未來可能進一步擴散到上半年表現不佳的平板電腦,因此相關概念股接下來走勢值得留意。

日期:2011-10-27

品味人生

二軍葡萄酒

一般而言,二軍酒的價格都在一軍的五○%以下,花小錢體驗高級酒莊釀酒手法,也是在資本主義世界裡的某種生存之道。

日期:200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