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算他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開戶都不會,到轉眼買股套牢1100多萬退休金...一個50多歲退休投資啟示:不是有錢就能夠在股市賺錢

2007年金融海嘯前,我認識一位年約50多歲的朋友,他從美國退休,帶著約台幣1,400 萬元的退休金及美籍的老婆、小孩返台定居。他在美國是做工程的,返台後想著還有大半輩子要活,手上的千萬現金也不能閒置任由通膨侵蝕縮水,就想要靠投資股市來賺錢。他連怎麼開戶都還不知道,但知道我每天在看盤下單期貨,於是就問我該怎麼做。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龍年給企業經營與投資的啟蒙 ——大谷翔平的前瞻視野與合約震撼

大谷翔平對勝利的渴望及專注練習的意志,在去年宣布與道奇簽下10年7億美元的合約,刷新紀錄。投資同樣需要付出努力,深入研究公司基本面,聚焦於公司經營的核心價值,才能成為長期贏家。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之死 政治評論家范疇:只有「陽謀」 死因破綻百出 是習近平的「故意爛」?

被醫療團隊完整照護健康的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竟然心臟病猝死,由於官方公布死因的說法,疑點重重,本刊特邀熟悉兩岸情勢的知名評論家范疇,分享他的觀察與觀點。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紡織界大同」下市危機倒數60天!為保住家產1年暴瘦10公斤、70歲中福創辦人之子心痛告白

老牌紡織公司中福國際(1435)下市危機鬧得沸沸揚揚,截至7月15日止,已連續4個月無法交出財報,金管會對中福董事長陳建兩度祭出罰鍰,總金額達72萬。若持續暫停交易,再過不到60天就會被勒令下市,屆時兩萬多名股東的股票將成壁紙,危機進入倒數計時。

日期:2023-07-30

產業時事

豐原高中生疑遭師長霸凌輕生亡》律師想給學生的話:請勇於求助,你眼中的大人腦袋不一定比你清楚

有個豐原高中的孩子,一個月前在家裡結束生命,在這之前,他在書店買了一堆喪事用的白包,灑在教室裡,再從四樓灑到三樓。

日期:2023-03-25

產業時事

幣安創辦人 從一夕返貧到「玩幣歸趙」

對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創辦人趙長鵬來說,二○二二年,或將是他難忘的一年。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兒子驚人好轉成功拔管,轉去普通病房!醫嘆:他父母車壞成這樣都沒錢修,能一直照顧毫無意識的他嗎?

做過多次病情解釋的我,從未聽聞家屬拒絕器官捐贈的理由如此悲傷。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5年前他是媒體吹捧的時尚集團霸主,如今被法院通緝遭軟禁...為何中國的愛國商人下場悽慘?

龐大的中國消費市場、豐沛的資本運作、積極的國際擴張,是中國征戰全球的成功方程式,如今情勢逆轉,山東如意集團的崩塌,是最好的範例。

日期:2022-09-28

投資理財

著重現金股利,選金融股不如選0056或00878!雨果4理由:為什麼存股自己更傾向高股息ETF

這幾年很多人在鼓勵存股,不少人在討論存股標的時都會問到金融股,會建議金融股的原因不外乎是銀行不會倒,風險很低,而且幾乎每年都會配息,可以安心的存,但我個人比較不偏愛,甚至不太會考慮金融個股。

日期:2022-08-04

職場生活

老闆加薪5百、1千就覺得員工理當知足...低薪族困境:青春有限,還有多少時間能跟公司耗下去?

昨天早上1個小時內,有2個高薪營的學生來報好消息:第一位學生2個月內連續調薪2次,先是上個月加薪1千元,很不滿意,再去跟主管談,再調漲2千元,條件是要多接一個工作。到現在,合計薪水增加3千元,他還是覺得加得不夠,上周五鍥而不捨又去敲主管的門,這次拿出績效報告,秀出他在某項的業績上累計成長52%,並且直接開價:我要加薪20%!

日期:2022-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