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管中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打莫德納會基因突變,成萬磁王?」 謠言在line群組流竄… 不讓假訊息分裂社會 你可以這樣做

日前馬來西亞驚傳有民眾施打莫德納新冠肺炎疫苗後,出現手臂能吸附鐵製湯匙、刀叉現象,網友戲稱「萬磁王」,近期不少網友實測瘋傳,真的能吸附鐵製餐具,引發熱議。網路甚至謠傳,某些新冠疫苗內含有微芯片才導致磁力,或傳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將導致基因突變。這些經證實都是無根據的陰謀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頻闢謠,卻有許多民眾對疫苗接種產生恐懼。各式謠言,不少民眾都曾在line群組裡接收、並轉發,訊息真偽真的重要嗎?為何疫情間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頻以臉書闢謠,疫情指揮中心更以專門時段闢謠。本文帶讀者一揭「資訊戰」背後的政治動機。

日期:2021-07-15

產業時事

台北車站大廳「永久禁坐」掀論戰 林佳龍打臉台鐵:公共場所規定不應單方面主觀判斷

黑白相間的棋盤格狀大廳是台鐵台北車站內的特色之一,不少民眾常常席地而坐休憩、聊天,但為防堵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台鐵自2月29日起便禁止民眾在此群聚。隨著疫情趨緩,交通部宣布8月重新開放北車大廳,不過台鐵卻表示「棋盤狀大廳」未來打算不再開放民眾席地而坐,引起各界不小討論聲浪,甚至有網友號召民眾在本週六把北車「坐好坐滿」。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已指示台鐵與指揮中心研商評估,逐步管理開放大廳乘坐。

日期:2020-05-19

產業時事

數據說真話!九合一選舉前兩週...中天、中視播報韓國瑜比例最高 NCC管的動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期公布「九合一大選競選期間電視新聞報導觀察統計」, 結果發現全台播報最高地區為高雄選情,尤其中視、中天對韓國瑜的報導則數和秒數皆超過5成,明顯偏高。電視台的新聞報導影響力遠過於其他媒體,報導比例出現失衡的情況下,NCC管的了嗎?

日期:2019-06-06

產業時事

【拒看中天聲浪蔓延】線上統媒地圖揭露、店家表態拒看 捍衛閱聽自由到底誰說了算?

台大、政大點起的「拒看中天」烽火,浪潮仍持續蔓延。一項由網友自主發起的「新聞頻道轉台運動」,現已製成Google線上地圖,聲稱要讓所有人一眼就能辨別「統媒」在哪裡;無獨有偶,有地方店家自主響應貼出「不收看中天、TVBS」貼紙。由校園到民間、從消費者到店家,究竟這遍地開花的「搶遙控器」運動,能不能捍衛所謂的「閱聽自由」?

日期:2019-04-02

產業時事

【投票指南】缺席不會被罰、還能爽領薪水?全台各地議員候選人背景全揭露

買菜、網購會貨比三家,那決定你未來4年生活的選票,已經有認真好好「貨比三家」了嗎?2018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倒數2天,如何不再「含淚投票」?

日期:2018-11-22

產業時事

外交官之死 能否喚醒敲鍵盤的良知?

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自殺,日媒揭露與風災後駐外人員挨批「比不上中國」有關,然而諸多指責事後證明是媒體查證不足的錯誤訊息,享高度言論自由的台灣人是否學到教訓?

日期:2018-09-19

產業時事

民視新聞遭TBC斷訊 控訴用戶淪二等公民

民視公司去年底將「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3頻道包裹,希望系統台一起播出並收費,但台灣寬頻通訊(TBC)所屬南桃園、北視、信和、吉元、群健等5家系統台只願意購買收視率高的「民視新聞台」版權,談判數月後,雙方協商破裂。

日期:2018-05-04

競爭力

搶救大學崩壞

很長一段時間,擁有大學文憑,就等於擁有競爭力;然而,在不知不覺中,台灣的高等教育,因為政府的浮濫開放,逐漸失去人才分流功能。供過於求的大學院校,更因人口結構變化,面臨生存危機。少子化與招生懸崖,只是台灣高等教育長期弱化的引信,更非只是後段班大學退場轉型,就能徹底解決。

日期:2015-12-10

競爭力

化解高等教育危機 可從三大方向著手

若想讓台灣的高等教育恢復競爭力,需要長期結構性的改造。但面對眼前的少子化現象,至少可從放寬管制、公開資訊、增加學生選擇性以及宏觀調控人力產出等下手。

日期:2015-12-10

產業時事

蔣偉寧絕不是「無辜的當事人」

涉入論文審查造假案而請辭獲准,前教育部長蔣偉寧隔天立即反撲,要求還他公道。整起事件,他真的無辜嗎?

日期:2014-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