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管中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習近平若邀去北京會談啥?侯友宜:我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中間路線自己實力最重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上午舉辦國際記者會,針對紐約時報記者提問,如何評價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若習近平邀請侯去北京是否會去,討論什麼問題。侯友宜公開表示,他和前總統馬英九不一樣,「在我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他說,「無論習近平是什麼樣的狀況,我們會做好萬全的準備」,如一句俗語「不恃敵之不來,是有以待之」。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證書「中華民國紀年」消失了,究竟陳文章、管中閔誰決定的?取消理由、改版過程曝光

國立台灣大學週六(12/23)舉行校務會議,討論台大新版畢業證書。由於有教授不滿中華民國紀年於證書上被刪除,台大校長陳文章則指出,畢業證書改版是於管中閔校長任內即開始討論,管中閔則透過臉書表示,任內只討論如何在畢業證書上增列校學士跨領域資格,並未涉及其他內容。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林裕紘自導恐嚇這齣劇,管中閔黃國昌、王鴻薇林為洲…臉書全成「大型社死現場」

農業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在9/22臉書發文指他做粉絲團,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甚至曾被恐嚇過家破人亡,為了家人,他決定停更、不再上節目公開露面。不料事情並不單純,檢警逮到恐嚇的許男,不只是國民黨黨工,他還自曝是和林裕紘自導自演,而且手中還握有通話錄音。清晨5:56林裕紘發文道歉後,證實這場戲就是由他主演,整個事件儼然成為「大型社死現場」,讓不少曾經聲援林裕紘的,包括黃國昌、管中閔、王鴻薇以及林為洲等政治人物,要不是立刻刪文鎖文、要不就狂發聲明自清!但也有時隔半天都還不出來面對的,讓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噴翻!而許男(許哲賓)的長官、國民黨團總召暨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稍早出面致歉,表示對於員工交友不慎造成爭議,他個人督導不周「金拍謝!」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則是表示,上午國民黨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後,決議依照國民黨員工守則及勞雇契約相關規定、即日起解除與許哲賓的勞雇關係。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林裕紘清晨發文道歉,傳人飛到奧地利「就在搜索前一天」:若傳、拘不著將通緝

農業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在9/22臉書發文指他做粉絲團,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甚至曾被恐嚇過家破人亡,為了家人,他決定停更、不再上節目公開露面。檢警自9/23之後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蒐證查到恐嚇的人,掌握線索後週一上午持法院搜索票,搜索許男租屋處,訊後認定他涉嫌《刑法》第220條第2項、第216條、第210條行使偽造準私文書、同法第305條恐嚇等罪嫌,晚間10時向法院聲請羈押並禁止接見、凌晨2點聲押獲准。而有媒體爆料,許男是國民黨黨工、目前任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也是張麗善的前小編,他手機內更掌握通話錄音,自曝恐嚇案是林裕紘指示所為。清晨5:56林裕紘發文道歉,說自己因為壓力越來越大,所以選擇錯誤的方式逃避。「我想要透過這樣來退場,從這場風暴中抽身,但我做了一個最不好的示範與退場的模式,讓一切變成一場鬧劇」。雖然林裕紘在清晨發文,但自由時報報導,檢警掌握他於檢調搜索前一天、也就是10/1飛往香港,再轉往奧地利,檢警表示將待林裕紘返國後擇期約談,但若傳、拘無著,將會對林裕紘發布通緝。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恐嚇案翻車!認自導自演、主嫌許哲賓什麼來頭?他起底:國民黨黨工、台大法律月領35k

農業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近期因批評進口雞蛋政策自爆遭到網友恐嚇,不少藍、白陣營政治人物發聲力挺,如今事件上演大逆轉。檢警成立專案小組逮捕涉嫌恐嚇的涉案人許哲賓,沒想到許遭爆料是國民黨現役黨工,和林裕紘是舊識,許更稱整起恐嚇案是受林指使,手裡還握有通話紀錄;對此,林裕紘也道歉,說自己因為壓力越來越大,所以選擇錯誤的方式逃避。網紅「四叉貓」在臉書粉專起底許哲賓身分,指出他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目前任職於國民黨中央政策會,月薪3萬5000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週一表示,人事審議委員會決議即日起解除與許哲賓的勞雇關係。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劉慶弟 低調挺文教半世紀 出版界85歲「俠夫人」 慨捐3.8億救孤老

2023.08.20今周刊編按:曾慨捐3.8億蓋長照大樓的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媽媽」卓劉慶弟,傳出已在7月28日離世消息,享壽88歲。其創立的鑫淼教育基金會也在日前於官網發佈訊息,表示創辦人雖已安息,但基金會仍將秉持卓媽媽溫暖寬厚,雪中送炭的大愛精神,持續支持捐贈獎助學金給需要幫助的學子。而知名詩人蔣勳也在臉書PO了一張老照片,悼念這位台灣出版界的「俠夫人」。卓媽媽是東華書局與新月圖書已故創辦人卓鑫淼先生的夫人,卓鑫淼生前幫助許多學子以及後輩,因此丈夫過世後,卓媽媽牢記丈夫心願,持續資助台灣藝文界後輩,包括2008年雲門舞集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排練場遭遇祝融,卓媽媽也主動拿錢讓林懷民應急,但要求雲門不可對外發布消息,維持一貫的低調不張揚。2021年,卓媽媽更捐出3.8億元善款,提供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新北市林口區興建長照機構「鑫淼天使居」,面對眾多媒體提問,她都以雙手合十姿勢溫言婉謝。鑫淼教育基金會形容,卓媽媽說話總是輕聲細語,卻帶給大家溫暖與愉悅,滿滿的幸福感,就像盛夏裡的徐徐清風,寒冬中的絲絲暖流。而蔣勳則追憶1998年在金橋書局二樓開課談美術史,下課後常和卓媽媽坐在靠窗處喝茶,分享她的美好空間和精緻品味,那裡的咖啡和烘焙點心也永遠是台北最好的回憶。這位讓蔣勳與藝文界人士無限懷念的卓媽媽是誰?以下為《今周刊》1264期採訪報導:(原文刊載於2021/03/10,更新時間為2023/08/20)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民間史料數位平台1週年,管中閔:唯有留住史料「1949年這樣巨大的歷史傷口才有癒合機會」

民間史料數位平台1937-1949於上週六(8/5)舉行一週年茶會,邀請到台大前校長管中閔演講《歷史的意義》。管中閔提到,人如果站在自己的位置去打扮歷史,或是背對歷史、假裝過去的故事沒有發生,未來都會發現他們無法在歷史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唯有留住史料,像1949這樣巨大的歷史傷口才有癒合的機會,而選擇背對歷史的人,也會在歷史中找不到自己。」管中閔說。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成大「這系」大一唸完人跑光!轉系率達5成…台大1成5認選錯休學,「人生不是贏在18歲就好」

進入大學該選什麼科系,攸關著畢業出路,是不少升學考生的難題;而進入學期尾聲,有不少大學生也會重新思索未來志向,迎來一波「轉系潮」。各大專校院近期陸續公告111學年科系轉入、轉出統計,臉書粉專「圖地」搜集今年成功大學大一學生轉系數據,發現其中一個系所,轉出率竟高達50%。此外,「資訊系」成為成大轉系生心中熱門科系,有多達50人想轉入;其他像是材料、工程科學、電機、光電、經濟、化學等科系,也有不少學生申請轉入。究竟該「選校不選系」,還是「選系不選校」?據求職網統計,選後者未來求職「後悔比例」較低,均薪更高出21%。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 出任華邦電獨立董事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原本被傳出可能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搭檔,但他隨即在臉書表態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如今他的新動向出爐,記憶體大廠華邦電周二(5/30)舉行股東常會,並完成董事會改選,通過由管中閔擔任獨立董事。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