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管理理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 「二0二三亞太論壇」 綠色轉型、破壞式創新 中美貿易對抗衝擊下的產業投資新視野

全球情勢動盪,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供應鏈重組、通貨膨脹的衝擊仍在,如何在危機中逆轉致勝。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二0二三亞太論壇」,從亞洲投資的戰略分析著眼,邀集產官學學者專家,為企業剖析亞太經貿趨勢,展望未來新局。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見山

從基層走到主管階層的人,我相信都歷經過這三個階段。從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到看見團隊的成功,最終抵達「無我」之境,企業仍能運作如常。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商研院「ESG永續策略管理師」10月開訓報名中:與業者一同響應國際永續

為落實全球淨零轉型趨勢,協助輔導中小企業提升國際競爭力,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商研院(CDRI)」)率先宣布推出「服務業ESG一條龍服務」,獲得市場肯定。繼7月份開課後,2023/10/13 ~ 10/15以及2023/10/20~22將再開出ESG永續策略管理師 法國AFNOR國際證照領袖班。

日期:2023-08-06

職場生活

職場最可怕的事就是瞎忙!比起優先順序,「劣後順序」更重要:別浪費時間把根本不必做的工作做到100分

究竟應該從最重要的工作開始,還是先完成容易的工作?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教你讓自己能夠專注於工作的兩個具體方法。

日期:2023-03-16

職場生活

劉揚偉鴻海董事長 開門造車,像孔雀華麗登場

台灣電子業談管理,經常愛用動物做比喻,像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巨獅策略」、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的「烏龜精神」,而鴻海在創辦人郭台銘時代,則是強調速度的「狐與虎」。但你知道,正帶領鴻海往電動車轉型、接棒董座兩年的劉揚偉,是用哪種動物闡述管理嗎?答案,是孔雀。

日期:2021-12-08

競爭力

打造全球專屬資源 鏈結知識與人脈網絡 政大EMBA培育頂尖領導人

領導者面對產業環境高度競爭與急速變動的時代,需要有洞燭先機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在環境變化前預先做好經營盤點與策略規劃,政大EMBA對於經營者的需求,以專業的全球師資引導思考與豐富的商管教育經驗,設計多元彈性、全面整合的知識地圖,讓學生們透過跨界與跨境的學習,展開不一樣的學習旅程,為自己及企業做好準備。

日期:2019-09-09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看國民黨初選:韓國瑜的勝利相當令人信服 但菁英不會公開支持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7-16

職場生活

關鍵五步驟,讓你在繁重的工作中泰然處之

在當今這個節奏快、壓力大的生活環境中,管理時間、提升效率是每個人都在思考和探索的事情。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有的人終日忙忙忙碌碌,卻無成效;有的人井井有條,即使工作繁重也氣定神閒,並且還能取得不錯的成績。

日期:2019-01-29

職場生活

尾巴搖狗也不稀奇

先進大國的管理理論,未必適用於後進小國;跨國企業的母子公司,也未必是官僚組織中的主從關係。在權力分配上,應跳脫「狗搖尾巴」的主從關係,視誰的貢獻大,誰就該擁有更大發言權才是。

日期:2019-01-23

職場生活

國家競爭力取決於人民品格

管理困難,不但是「文化差異」,更關乎「人民品格」;社會若不設法提升整體水準,不僅人才難得,國家競爭力也難升。

日期: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