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管理風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魏哲家3大領導風格,將創造台積電新格局!張忠謀:他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上周去日本東京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TCA)主辦的台灣半導體日論壇,也做了幾場日文版新書「TSMC推動世界的秘密」的演講及專訪。有日本媒體採訪我,問我關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總裁魏哲家領導風格的比較,還希望我透露一些關於魏哲家的小故事。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10歲開始打排球磨毅力!文科二寶媽40歲才創業,安勤女董如何從工業電腦門外漢,拚出80億營收?

10歲開始打排球、文科出身的安勤董事長劉琍綺,究竟如何從一名工業電腦門外漢,打造市值超過80億的公司?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領完年終準備離職?40歲後轉職換工作該認清7件事:別掉入「高薪領得多、但領不久」悲慘下場

根據104 獵才「2023 經理人動向大調查」的資料顯示,近7成主管有意轉換工作舞台,而在農曆年轉職潮已具體投入行動的有20%。同時,超過七成的經理人為了培養不同專業、獲取更高薪資及布局第二職涯,準備跨出既有的舒適圈,積極爭取跨界(不同產業、不同職務)發展。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輝達股價狂飆、員工暴富「錢從口袋滿出來」 工作態度驟變呈「半退休」狀態!讓黃仁勳發飆點名

輝達(Nvidia)股價近期直線飆升,漲幅高達1200%,連帶讓許多持有自家股票的資深員工瞬間變成百萬富豪,進而影響了工作態度,呈現「半退休」狀態引起內部其他員工不滿。此現象也讓執行長黃仁勳罕見在全體會議中,一一點名那些員工,雖然語氣看似輕鬆玩笑,不過有受訪員工表示,黃仁勳的「潛台詞」你一定要聽懂!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他們缺乏同理心、有著相同弱點⋯」馬斯克、賈伯斯傳記都由他執筆!解密地表最令人好奇的2大天才

2015年,SpaceX創辦人、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首本傳記《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 Tesla, SpaceX, and the Quest for a Fantastic Future)問世。睽違8年,一本全公開傳記《馬斯克傳》(Elon Musk)出現在世人眼前,人生故事也赤裸裸地攤在陽光下。恰巧的是,《馬斯克傳》與2011年出版的《賈伯斯傳》都是由同一位權威傳記作家——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所執筆,透過深度跟訪及貼身觀察,艾薩克森這麼評論:「他們既相似又不同」。這位執筆人在媒體上公開透露部分細節,讓外界得以一窺兩位前後世代「狂人」的相同與迥異之處。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超高齡時代來臨,如何讓高年級尊嚴勞動 你別小看!銀色上班族

(今周刊1397)高齡化浪潮席捲台灣,距離2025年的超高齡社會,日子所剩不多。過去,社會、企業都視銀髮族為「被照顧者」,但有些正默默在職場付出的銀色上班族,正在證明,他們想、也能尊嚴勞動。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未來的主角

今年的股東會旺季,「世代交替」成了關鍵字之一,重量級公司釋出交班計畫的消息不時登上媒體版面,接班梯隊也一一浮現;新人新希望,期待能為台灣企業注入新活力。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翻轉亞洲式管理 別人流動率12%它僅3% 英業達留才祕密竟是跳舞!

(今周刊1381)在墨西哥,論發展歷史、營業規模,英業達都不是最久、最大的企業,但是,在被認為員工極難管理、平均流動率高達十二%的墨國,它卻創下僅三%的超低流動率,遠勝一票同業,這背後的祕密,是調整過往在亞洲的管理經驗、讓員工「點滴在心頭」的互動累積,甚至,還包括了「學跳舞」。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14歲在體育館擦地板,登上美國《運動畫刊》 35歲向台積電喊話:我將是你們的最大客戶 現在,他被封為全球AI之王 黃仁勳 憑什麼贏?

(今周刊1380期)他說,「面對競爭,你只能用跑的,不能用走的。」他說,「要做只有你做得到、而別人做不來的事。」他,是全球AI發展的造浪者,也是過去一周台灣資本市場話題度最高的男人。他,是輝達的創辦人,黃仁勳……。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少加班薪水翻倍...美台積電工程師3、5年就會被Intel挖走!楊應超:學到厲害的良率就麻煩了

台積電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將於2024年量產5奈米晶圓,赴美的工程師也做足心理準備成為拓荒者,見證這場台積電史上最大的投資案。外資分析師、美商科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旅居亞歷桑納鳳凰城長達40年,他指出台積眷屬面對的最大問題是語言和文化的挑戰,工程師被競爭對手挖角也是遲早的事情,相對削弱台灣人才競爭力。

日期: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