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管理風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搭上氣候變遷特快車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把碳排變利基

今年開春沒多久,全台氣溫就大洗三溫暖,前一天的高溫超過30℃,隔天氣溫就降到10幾度,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東京還下起罕見三月雪,這一切全因全球氣候變遷。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楊應超看投資》連輸10次機率小,一發生就會全盤輸…台股分散風險的時間到了

編按:台股週二(4/16)跌玻2萬貼、美國Fed鷹聲再起、美股那指、標準普爾500指數雙雙走低,美債殖利率升破4.6%。今周刊數位專欄作者楊應超日前即呼籲投資人居安思危,獲利了結,及分散風險,因為股市的估值偏高,風險回報也不是很吸引人,建議大家要重新檢驗資產配置,才可以有效的應對正在迎來的風險。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台灣兵凶戰危?從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指數解析:第三次世界大戰離我們還有多遠

時序推到2024年3月初,標誌著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進入第三週年,另外2023年10月開始的以色列哈馬斯的武力衝突似有向其周邊國家以及海域擴張傾向, 加上世界其他區域大大小小、但沒有進入主流媒體報導、 因此未入社會大眾收訊雷達的武裝衝突 (如阿富汗 、敘利亞、 伊拉克、 襲擾西非各國伊斯蘭極端武裝勢力、 葉門、 緬甸、剛果等) , 2024年很難避免又是戰禍延綿的一年。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蔡英文專訪/堅守「維持現狀與誠信」獲國際支持:台灣各方面實力不容小覷,但須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蔡政府執政將滿8年,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周日(1/7)邀請蔡總統於節目《數字台灣》接受專訪,總統蔡英文回顧過去所推動的經濟建設,表示前瞻基礎建設使台灣各地水資源得以快速調度,軌道建設有助縮短城鄉差距,加上推動再生能源及電力建設,讓整個台灣得以形成一個半導體產業聚落。在國防、外交與兩岸議題,蔡總統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數字台灣》節目專訪中更強調,國際領域上最重要的是「互信」,而因政府堅守「維持現狀」立場,讓國際願與台灣一起管理兩岸風險。蔡總統強調,最重要的仍是自身實力,台灣在各方面的實力都不容小覷,尤其是在全球供應鏈中的角色,更是幾乎不可取代。她表示,當其他國家思考是否要一起守護台灣時,會先問的是「你自己有沒有守護自己國家的強烈的決心」。因此,蔡總統直言台灣必須要表達能挑起自我防衛責任的決心,因此必須建立好自己的防衛體系,加上彼此有信賴關係與溝通管道,如此其他國家才會認為台灣是可以交往的朋友、是可以支持的對象。

日期:2024-01-08

投資理財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合一、陽明和緯創,為何現在都套牢…」,林成蔭:操作題材熱門股,別忘了這3點

「告訴你,現在最夯的就是XX概念股,一定飆!」「真的?趕快來搶個幾張,搞不好可以撈一筆!」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存款1500萬可以提早退休?他40歲辭公務員財務自由:1招退休金活到90歲都夠用

編按:作者99啪原為公職人員,2017年出書分享投資心得《沒有18% 我靠股票打造自己的鐵飯碗》,鼓勵大家要有危機意識,「自己的退休金自己救」,獲得廣大回響。2018年累積資產達到預設目標後,便毅然離開公職,轉為專職投資人。 隨後經歷多次股災洗禮,諸如2018年中美貿易大戰、2020年肺炎疫情及2022年通膨危機、聯準會暴力升息等,雖然市場波動劇烈,但他藉由後來發展的「動態資產配置」,打造攻守兼備的投資組合,即使離開職場後,資產仍可以穩健成長。 本書是他睽違多年的最新力作,也是他通過嚴峻環境考驗、證實省時有效的投資心法與實戰經驗分享。

日期:2023-11-03

投資理財

新興市場債:想幫投資組合抗通膨,不能沒有它?

新興市場債券的特色之一,在於不同區域的經濟與通膨表現存在著鮮明差異:當某些地區的景氣出現降溫之際,其他地區則受惠於遠離烏俄衝突或明確而正向的財政政策等,表現相對出色。新興亞洲經濟復甦相對疲弱,但被其他新興市場的穩定成長所抵銷,例如新興非洲目前經濟成長率普遍介於3-4%。但無論投資於哪個地區,我們都需要盡可能仔細分析其通膨前景。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獨立董事每年開幾次會就能拿高額報酬?6成獨董拿不到100萬!ESG「永續治理與獨立董事調查」出爐

中華獨立董事協會與《今周刊》合作,於今(2日)舉辦了「永續治理與獨立董事關鍵調查」記者會,從董事會的高度審視公司治理和ESG永續發展行動的實際成效,並提出相應的永續治理改進方向及建議。調查結果也打破了外界對獨立董事每年只須開幾次會就能領取高額酬勞的刻板印象,獨董協會調查發現,我國有六成的獨立董事每年的報酬都低於100萬元。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早在矽谷銀行倒閉,危機就已默默蔓延...哈佛教授點名「東亞大國」:不理解為何美國先爆,它很有問題

矽谷銀行(SVB)倒閉、瑞信爆雷被收購,銀行業籠罩不確定性,但哈佛大學教授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經濟學家表示,銀行業動盪很早就開始,在矽谷銀行倒閉前,這全球性危機早已開始蔓延。

日期:2023-03-25

產業時事

踩雷台廠》零組件廠砸16億、84%資產 重押這間公司商品 內部人曾任澳豐銷售通路高管 台端興業大買基金有鬼?

「本公司及子公司截至民國一一二年二月二十八日投資Spectra SPC Powerfund基金之餘額計二一九八萬美元(折合新台幣六.七億元),占民國一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自結報表合併總資產之三四%。」

日期: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