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箱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鍋濃醇鮮味暖身心 冬令雞湯 極選

「唱戲的腔,廚師的湯。」湯不僅是廚藝的基本功,同時也是最考驗廚師實力的料理。尤其是一鍋原雞烹煮的雞湯,不講究花俏的刀工、複雜的調味,僅從選料、處理、下料順序、火候等細微處著手,費時耗工,充分煮出湯料的滋味,卻又互相融合滲透,在天冷之際喝一碗雞湯最是滋補暖身,令人上癮。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中國進口黃魚有禁藥,家樂福、大潤發全下架!過量恐影響腎功能...為維持生產量,專家曝「養殖手法」

食藥署針對進口商、批發市場、盤商、傳統市場、及各大賣場檢測禽畜水產品藥物殘留結果,在抽驗1038件禽畜水產品中,分別在家樂福、大潤發以及一家冷凍牛排海鮮連鎖專賣店,共檢出4件動物用藥殘留違規,而且都是自中國進口的「黃魚」。這4件不合格黃魚,都含有國內禁用於水產品的抗生素「恩氟奎林羧酸(Enrofloxacin)」,過量嚴重恐會影響腎功能,食藥署表示,將對中國進口的黃魚進行為期3個月加強抽驗,也對本次檢出不合格產品要求業者立即下架、回收,不得販售,並依法處辦。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進軍中國賠一屁股錢,不如斬斷...如何捱過景氣困境?全台最大塑膠押出機廠商:當機立斷才能活下去

成立70年的鳳記國際,由第一代魏全城從機械維修零件起家,歷經國際景氣的波折;在第2代魏燦文接手後,如今已是全台第一大的塑膠押出機械設備製造公司。根據《財訊》報導,農曆年前,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宣布不參與明年3月的理事長改選,創下機械公會只任1屆理事長先例,引起業界關注。鳳記國際機械董事長魏燦文的想法很簡單:「人生要做的事還很多,我今年滿70歲,要把機會讓給年輕人。」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10天過年天氣最新預報出爐!「這地區」雨下到初五才放晴…2表看低溫有多低

農曆春節倒數,天氣10日報出爐!週三(1/18)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北臺灣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週四(1/19)大陸冷氣團減弱,北台灣氣溫稍回升;這段期間大臺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新口味漢堡一次收服

身為速食之王的漢堡,很少給人精緻的形象,經過大廚巧手加料、改造,用高檔嫩肩沙朗牛製成的洛城奶油漢堡、充滿鮮味的台灣石斑魚漢堡、Fine Dining團隊打造的創意刈包漢堡,或時髦的潮人牛奶糖漢堡等,各種獨具特色的漢堡令人忍不住想嘗鮮。誰說吃漢堡就是速食文化?五花八門的口味,帶給漢堡迷們新奇的味蕾體驗。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借鏡國際》養殖漁業精益求精 鮭魚霸主挪威模式 台灣行不行?

深不見底的冷冽海面上,映照壯麗峽灣景色,以水產養殖業聞名的挪威,受惠嚴寒海域、綿延峽灣這得天獨厚的環境,全球超過一半產量的大西洋鮭魚在此孕育;二○二二年五月,挪威鮭魚出口量達八.四萬噸,價值相當於八.七億美元,為挪威鮭魚出口史上第二高成績。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疫情3.0時期,台灣該如何讓員工快速回到生產線上?崇越董座談對「服務型政府」的期待

應雲林縣政府之邀,日前出席一場地方青年創生講座。主辦單位設定的講題雖然是「綠能產業趨勢—漁電共生及箱網養殖」,但我的主軸仍環繞在「生活」;我們一切的努力及奮鬥,都是為廣大民眾提供更美好的生活。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大聯大、佳世達...企業借併購成長,是站穩世界舞台的捷徑!台灣整併成功案例的5共通點

經營企業有兩個使命:一是要成長,二是要獲利。企業長期不成長,會對組織士氣形成衝擊,包括壓抑薪資福利的調升與阻滯優秀員工的升遷機會。至於獲利,曾有經營者說:企業不獲利是不道德的;企業若是一直無法獲利,同樣會令組織氣氛低迷,還可能迫使利害關係人,尤其是股東、供應商、客戶的逐漸疏離,成為惡性循環。

日期:2021-10-21

產業時事

取經西方》靠風發電 始祖丹麥不敢喊的承諾 它辦到了 英國做對哪些事 讓風電價格五年大降六成

「我要讓北海的風,power全英國每一個家庭!」頂著一頭亂髮,英國首相強生在疫情最嚴重的去年十月向全英民眾宣示:「就在二○三○年,你家的熱水器、爐子、電動車所需要的電,全部靠風!」這不是狂人領導的囈語,強生預計投入五百億英鎊,真金白銀、用盡全力,讓現在計畫中的三十GW(百萬瓩)風能容量,推升到四十GW,坐穩全球離岸風電第一的寶座。

日期:2021-10-07

職場生活

台鐵「救命電話」被打爆...嘻笑怒罵通通來 調度員日接50通快崩潰「為了滿足你的好奇心,出事誰負責?」 

台鐵太魯閣出軌事故,因工程車滑落邊坡未能即時通報,釀成台灣交通史上的慘痛悲劇,台鐵日前將救命電話公告後,原意是希望若民眾第一時間目擊軌道上有障礙物,能夠撥打電話通知並及時阻止憾事再發生。不料緊急電話公告後,卻引來部分「測試、罵人、傻笑」的民眾來電,光是一天就將近有50通類似的電話,讓台鐵調度員怒批「為了滿足你的好奇心結果真正要通報的人打不進來,出事了是你負責嗎?」

日期: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