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節能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綠能交易難如打怪 市場供需大失衡真相

綠電需求面已浮現,但供給面卻銜接不上,綠能業者直指,融資和行政流程,正是現階段發展綠電交易市場的最大阻礙。

日期:2019-06-05

財經時事

日本直擊 全民大發電奇蹟 核電占比6年從25%降至1.7%,綠能衝上近15%

一條法案的通過,讓綠電總量五年成長足足兩倍;一家區域電廠的成立,掀起全國自主發電潮;一邊種田、一邊種電,獨門技術吸引美國取經;他們,是製酒師傅、鄉下農夫、魚板店老闆……在行政院力推全民參與綠能發電的此際,《今周刊》團隊走訪日本千葉、神奈川、福島,看他們如何靠著個人的微小行動,把日本從核災區變綠能大國。

日期:2017-11-09

財經時事

B型企業》從小林村重建到高雄駁二,都有「節能屋」身影 這家10人小公司 供給全台1%太陽光電

節能屋董事長楊明坤,從資通訊創業起家,這幾年投入太陽能發電系統,布局結果,早不僅限於他所說的「商機」,更為海內外的災後重建地區,帶回光明。

日期:2017-10-05

產業時事

「超額發電屋」自給自足還賺退休金

德國電價很高,讓人民叫苦連天?《今周刊》深入德國家庭,發現民眾不曾抱怨電價高,反而發展出一套套省電、發電系統,全民一起參與綠能革命。德國不但透過立法將節能植入每個家庭,更催生「超額發電屋」,讓人民可以靠發電賺進退休金!

日期:2012-06-07

品味人生

自創環保節能屋 每月水費僅十九元

馬祖靠火力發電供電,雨量不均又常缺水,民生用水高度仰賴海水淡化處理,非常耗電又不環保。但楊綏生家的「雨水收集系統」讓他一個月水費只要十九元。他認為馬祖很適合潮汐、風力發電,若家戶又能收集雨水,很有潛力變成「低碳島」。

日期:2011-09-29

產業時事

丹.凱門:經濟與環保可共生共榮

丹.凱門是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能源學教授,二○○七年高爾與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當時凱門就是成員之一。凱門長期致力於再生能源研究,此次專訪特別從經濟角度探討能源問題與經濟之間的脣齒關係。

日期:2009-04-30

投資理財

諾基亞要用綠色產業鏈扎根中國

任用和北京奧運場館鳥巢和水立方同樣的團隊,所打造出來的諾基亞中國總部「諾基亞中國園」,在今年初落成啟用。這棟以環保為出發點的建築,處處充滿了綠色驚喜,也能看出諾基亞意圖卓立於中國的用心。

日期:200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