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節能措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COP28直擊/台氣候評比排倒數 環境部長薛富盛:沒淨零前繼續努力

德國看守協會發布氣候評比,我國名列倒數,「願景工程」、聯合報即時專訪環境部長薛富盛,他表示,尊重任何的評比,也都會納入參考。至於台灣氣候政策是否有待加強。他強調,「在沒有淨零之前,都要繼續努力。」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土城醫院榮獲「112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 長庚醫療體系代表受獎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 (委託長庚興建經營)代表參加「112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競賽,經評選榮獲「金獎」,11月29日由經濟部長王美花部長頒獎,長庚醫療體系行政中心總執行長潘延健代表受獎。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節能淨零 攜手同行 節能標竿金獎單位 響應淨零碳排 實踐綠色生活

經濟部為鼓勵公、民營企業及學校參與自發性節能減碳,今年共選出23家節能標竿產業,節能標竿單位總計省下3.61萬公秉油當量、1.85億元能源成本,相當於減少10.75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經濟部在11月29日舉辦的「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中,也透過公開頒獎,鼓勵各界參與節能、追求永續。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ATM也會抓車手!發現可疑人物會主動拖延時間、聯繫警察「每月成功抓1人」

2023年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自周五(11/24)起在世貿一館登場,搭上今年最熱的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話題,金融業者在攤位展示許多在導入AI系統後,出現突破以往想像的服務。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綠色革命下的企業戰略:綠電助力提升競爭力

一項產品從發想、市場定義、原型設計、驗證與測試、批量製造、成品運輸、市場販售、消費者使用到產品回收,整個產品生命週期都有碳足跡可循,各產業想要做到減碳,除了綠電,還能從多方面著手。面臨脫碳挑戰,企業初期投入的轉型成本與治理變革也許會經歷短暫的陣痛期,但透過整體碳足跡的檢視與導入減碳的機制,企業獲得的不只是整體製造的革新,更加穩固企業競爭力,從而擴大營運版圖,對企業而言,反而是美事一樁。但減碳伴隨的體質健檢,能使企業危機轉變成競爭力,提升整體產業價值。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百年大旱又56年來首次全年無颱,水夠用嗎?水利署建8座海淡廠,這2座能年產3千萬噸保險水源

極端氣候對水資源造成嚴重威脅,在歷經去年百年大旱後,經濟部水利署在全台灣6處規劃8座海水淡化廠,將分成三階段推動,第一階段將投入共280億元經費,推動新竹、台南一期海淡廠,預計分別於2027、2028年完工產水,產水規模各為每日10萬噸。水利署長賴建信周二(6/6)表示,新竹、台南一期海淡廠完工後,將可為新竹與台南地區公共用水各增加每年3000萬噸保險水源,相當於一座永和山水庫容量。此外,8座計畫的海淡廠全數完工後,可提供每日約85萬噸產水量,將占全國自來水用水量為1100萬噸約7%。

日期:2023-06-06

投資理財

ESG 是什麼?企業顯學要知道!清楚了解和 SDGs、CSR 有何不同

ESG 已成國內外企業的顯學,不只企業爭相投入,也逐漸翻轉投資人對一家好公司既有的「認知」。但你真的知道什麼是ESG嗎?對企業來說,為什麼 ESG 如此重要?對投資人來說,要評估一間公司的好壞,除了用財務報表評估,更可藉由這家公司的永續政策,意即它如何做ESG,來判斷是否是值得投資。對一間完善的企業來說,除了要在 ESG 的議題上更加嚴謹,也要讓大眾更加明白公司的ESG制定策略 !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節能菁英 淨零之星 111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 金獎單位勇奪各領域節能冠軍

經濟部於12月7日辦理「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今年度共評選出32家節能標竿得獎單位,包括20家公民營機構與學校及12所國民中小學獲獎。合計節省1.31萬公秉油當量,相當於減少6.48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成績相當亮眼,且分別展現對氣候變遷、永續議題之重視,將透過技術傳承、觀摩分享,帶動全國各界落實節能、朝向2050淨零轉型目標邁進。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減碳還能賺碳金,先驅領路永續生活綠商機

永續當道,各界積極透過創新方案與新興科技,佈局全球綠色商機。經濟部商業司與中國生產力中心、商業發展研究院、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共同攜手籌畫111年度「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商業服務業節能低碳推動計畫」、「商業服務業節能低碳示範推廣計畫」聯合成果發表。透過【永續商業再創新商機論壇】進行創新優良案例的分享與體驗,展現「商業創新好效綠,減碳永續綠生活」,希望透過產業界的經驗交流及傳承開創共好共生,激發更多新興永續商機!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借鏡英國 最早將淨零目標入法的國家怎麼做? 改善能源效率 企業賺更多

英國是全球最早將淨零目標立法的國家,為協助英國逾九九%企業淨零轉型,政府與劍橋大學等單位持續提供減碳資源,讓企業能順利因應淨零轉型的挑戰。

日期: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