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節能效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善用AI正是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英特爾產品永續長無私透露:Intel內部如何「從上而下」進行中

數位轉型是進行式、「永續轉型」則是未來式!今周刊將於11/6(一)舉辦「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2023|數位驅動X零碳革命」分享專題講座,以4大面向主題切入,分享最具前瞻性的國際觀察與氣候發展解析。論壇中請來英特爾產品永續長暨未來平台永續策略總經理Jen Huffstetler,她將以「國際觀點-AI運算世代驅動永續發展為題」,分享兩大議題:人工智慧和永續發展,談一談這兩個領域的交集,以及如何與生態系夥伴攜手合作推動更永續的AI。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節能菁英 淨零之星 節能標竿金獎單位 追求淨零碳排與永續發展

經濟部於12月7日辦理「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今年度共評選出32家節能標竿得獎單位,包括20家公民營機構與學校及12所國民中小學獲獎。合計節省1.31萬公秉油當量,相當於減少6.48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成績相當亮眼,且分別展現對氣候變遷、永續議題之重視,將透過技術傳承、觀摩分享,帶動全國各界落實節能、朝向2050淨零轉型目標邁進。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節能菁英 淨零之星 111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 金獎單位勇奪各領域節能冠軍

經濟部於12月7日辦理「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今年度共評選出32家節能標竿得獎單位,包括20家公民營機構與學校及12所國民中小學獲獎。合計節省1.31萬公秉油當量,相當於減少6.48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成績相當亮眼,且分別展現對氣候變遷、永續議題之重視,將透過技術傳承、觀摩分享,帶動全國各界落實節能、朝向2050淨零轉型目標邁進。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減碳還能賺碳金,先驅領路永續生活綠商機

永續當道,各界積極透過創新方案與新興科技,佈局全球綠色商機。經濟部商業司與中國生產力中心、商業發展研究院、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共同攜手籌畫111年度「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商業服務業節能低碳推動計畫」、「商業服務業節能低碳示範推廣計畫」聯合成果發表。透過【永續商業再創新商機論壇】進行創新優良案例的分享與體驗,展現「商業創新好效綠,減碳永續綠生活」,希望透過產業界的經驗交流及傳承開創共好共生,激發更多新興永續商機!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台積電每用1度電生產半導體,可幫世界省下4度電」 劉德音:製程愈先進 產品省電效能愈高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14)日在SEMICON Taiwan 2022國際半導體展發表的錄影演講中表示,台積電估計,在生產半導體生產時每用一度電,就可以為全世界省下四度電。不僅如此,根據台積本身計算,以目前是量產主力5奈米製程生產的同一種產品,能源消耗只有以28奈米製程生產相同產品的7%!劉德音表示,隨著台積電先進製程邁向3奈米,能耗水準只會更高,也就是耗電量更低。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禮讚創新 工研菁英

氣候變遷,旱澇交替,創新是瞻望未來的窗,好奇與想像驅動我們向前,勇敢探索未知、無畏無懼。49年來,工研人持續創新、敏捷應變,以科技研發,帶動一波波產業發展,邁向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的未來。

日期:2022-07-15

產業時事

工研院奧斯卡金獎揭曉 五大關鍵領域科技 助產業敏捷應變贏先機

隨著臺灣逐步邁向與疫情共存的新常態,對經濟發展與日常生活帶來重大轉變,臺灣需提早布局,透過藍海策略與敏捷應變,才能從中突圍搶得先機。素有工研院奧斯卡獎美稱的工研菁英獎,今(28)日公佈五項金牌創新技術,分別是:「新穎標靶青光眼藥物開發計畫」,針對青光眼患者研發之全球首創雙標靶機制,降眼壓的成效優於國際領先大廠3倍;「先進半導體薄膜設備智慧製程系統」以全球首創全程數位調控的軟硬整合技術,有效縮短半導體薄膜製程調機時間約95 %,協助半導體業邁向淨零碳排;「臺灣5G O-RAN關鍵智能管理控制軟體」為國內第一套自主專網核心技術,讓5G基站提供聰明節能兼具不中斷服務;「高能雷射銲接應用與國產化設備推動」則解決雷射銲接仰賴進口痛點,幫助傳統銲接業轉型升級;「翻轉臺灣面板產業之micro-LED顯示技術」領先全球低碳排高解析的micro-LED顯示與感測整合系統,幫助臺灣面板業重返榮耀。這些前瞻創新技術運用敏捷創新為產業提出解方,創造出疫後產業新價值。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帶頭示範》從日常文件電子化到廠房水泥 都是節能利器 台灣標竿企業 這樣超前部署減碳

全球瘋ESG,影響所及,企業也風起雲湧掀起新一波減碳狂潮。但光有永續議題的認知還不夠,開始行動,才是真正帶來改變的關鍵。「齒輪王」和大變身盤點碳足跡先鋒、日月光蓋首座低碳封測廠,看台灣標竿企業這樣拚減碳!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全球搶再生能源!有綠電、有訂單,地方補助衝綠電,政府協力推平台!

談起綠電,有人認為那是老闆的事,與自己沒有關係;也有老闆認為,那是大企業的事,現在還不需要考慮。而城市的競爭力,是由所有企業所凝聚堆砌而成的。當企業的綠電需求無法被滿足,全球趨勢快速變化,城市若置身事外,遑論競爭力,事實更顯示只會遠遠被世界拋在腦後。

日期: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