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節能標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月電價拍板調漲,想省荷包看過來!6類「設備汰換補助」,最高可拿50萬...哪些可申請、資格一次看

電價審議會週五(3/22)下午登場,拍板4月電價漲幅平均為11%。住宅330度以下、小商店700度以下電價調幅3%,住宅331到700度、小商店701到1500度電價調幅5%;住宅701到1000度、小商店1501到3,000度則調漲7%,而住宅用電1,001度以上、小商店3,001度以上調漲10%。民眾憂心荷包縮水,而經濟部商業發展署推出「設備汰換補助」自今年2月1日開始,一直到12月31日,只要符合資格行業,就能獲得6大類電器的節能汰換補助,每一申請單位最高可達到50萬元。《今周刊》整理相關懶人包,提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3-22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國家住都中心帶頭推動減廢、循環經濟,引領建築業淨零轉型 目標2050年淨零排放,社會住宅超前部署建築能效達到「1+」級

臺灣在2050年要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而建築業正是全世界能源排放的一大來源,作為臺灣社會住宅的主要推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國家住都中心)帶頭導入減廢、循環經濟相關做法,要帶動臺灣建築產業朝向淨零排放前進。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土城醫院榮獲「112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 長庚醫療體系代表受獎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 (委託長庚興建經營)代表參加「112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競賽,經評選榮獲「金獎」,11月29日由經濟部長王美花部長頒獎,長庚醫療體系行政中心總執行長潘延健代表受獎。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7月補貼懶人包》8大項目齊發,勞工最多領15.6萬!無薪假每月最高9700、婦女再就業也獎勵

過去疫情期間,勞動部祭出無薪假勞工「安心就業計畫」津貼,但隨著疫情結束也將退場;對此,勞動部首度啟動「僱用安定措施」,下修啟動門檻、放寬適用勞工,對無薪假勞工薪資補貼最高9700元。7月有哪些補貼可以申請?《今周刊》整理了申請對象包括青年、企業、婦女,以及無薪假員工的補貼,提供民眾參考。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勞工每月最多領1.3萬,符合資格能領1年!4大補助申請條件一次看,無薪假最高月領9700元

為改善疫後產業缺工問題,勞動部規劃「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建立跨部會合作機制,設定「專案職缺」範圍及薪資標準等具體條件,以「獎勵勞工就業」及「鼓勵雇主僱用」兩方面著手。鼓勵勞工投入專案職缺,一般勞工給予就業獎勵每月6000元、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勞工每月給予1萬元,最長發給12個月。工作地點位處花東、離島或偏遠地區,獎勵金每月再加碼3000元,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勞工每人每月最高1.3萬元。為補助無薪假勞工所實施的「安心就業計畫」,每月最高補助1.1萬元,即將在6月底結束;勞動部研擬放寬,同樣能補助無薪假勞工的「僱用安定措施」的門檻,不過最高額度是9700元,預計7月銜接。

日期:2023-06-12

職場生活

日立冷氣力挺國家綠能政策 打造業界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

身為空調領導品牌,日立冷氣以行動率先響應政府政策,支持政府再生能源發展計畫,與中美矽晶集團合作,在日立冷氣桃園廠區設置空調業界單一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啟用儀式於6月1日下午舉行。本次儀式貴賓雲集,諸多貴賓出席見證日立冷氣對於綠能創能之積極作為。日立冷氣秉持「珍愛地球.深耕台灣」企業願景,持續開發高效節能的空調產品,實踐節能減碳的企業社會責任。如今開源節流,成為省電、更創電的環保品牌!透過太陽能光電場的設置,為台灣帶來更加潔淨的幸福。

日期:2023-06-05

職場生活

節能家電補助3000元怎麼申請、條件如何一文看!想換冷氣冰箱?這樣買最多省1萬

今周刊編按:政府續推節能家電補助!經濟部表示,明年1月起汰換冷氣、電冰箱2項產品,並購買能效1級新品,每台將補助3000元。要注意的是,須拿到環保署廢四機回收聯單、有新購發票與報廢證明,才可上線請款。由於財政部先前對購買1、2級能效的冰箱、冷氣機給予退稅2000元,將實施到明年6月中,因此民眾如果購買1級能效冷氣、電冰箱,合計可省下5000元,如果兩種都買,即能省1萬元。不過,如果立法院本月底來不及通過預算,仍會先上路,之後再採回溯方式撥款。

日期:2022-12-09

職場生活

「一顆螺絲」影響大!他換電燈沒注意1細節,電費竟暴增至9千…一圖看懂家中吃電怪獸

漸漸步入秋天,很多人在家還是喜歡開著冷氣,除了維持舒適溫度之外,多少也能降低室內濕度,也因為疫情關係,居家上班的人也不在少數,你家中電費是否因此暴漲了呢?如果家中電費突然暴增,有各種原因,以下整理不同案例分享。

日期:2022-09-24

職場生活

高雄市推動淨零綠生活 體驗在地食材與眷村風華 暢享高雄生活轉型之旅

高雄市積極推動淨零綠生活,鼓勵大家啟動生活轉型,在食、衣、住、行、育樂等各面向積極落實綠色生活;目前高雄市累計已有95家綠色餐廳、105家環保旅店及6家環保標章旅館,除了增加綠色場域外,也讓民眾能有更多綠生活選擇,打造高雄綠色經濟效益。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大家開始出門尋覓美食,或利用周休二日跟家人與朋友來一場小旅行,人文薈萃又具有豐富景觀的高雄自然是首選之一,尤其特別適合綠色旅遊,高雄周邊物產豐饒,店家取用在地素材,以對地球友善的方式,製成產品、減少碳足跡,同時融入歷史與文化,給予訪客獨一無二的體驗,今天我們就帶您走訪高雄綠色餐廳及環保標章旅館,一同體驗專屬高雄的綠色旅遊。

日期:2022-08-22

職場生活

揪出吃電怪獸!「5個動作」讓夏季電費每期省逾千元、一天開關冰箱5次就能省50…

全台用電量暴增,連台電也受不了長年虧損,決定調漲電價,雖然目前一般住宅每月用量1000度(一期電費2000度)以下「凍漲」,但長期趨勢仍然看漲,只要待在室內冷氣全開,一期電費恐怕就會動輒破萬。省電達人張偉明從小在眷村長大,家境困苦養成了節約好習慣,即使在夏季,一家3口一期電費都維持在2000元以下。他表示,從環保的角度來看,省電是愛地球的表現。

日期: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