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節能發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擁抱全球綠能趨勢 用風、光讓臺灣更風光

近年因氣候變遷現象造成環境逐漸惡化,因應國際政經情勢及能源環境快速變遷與挑戰,全球處於轉型的關鍵世代,社會民眾對環境永續的意識逐漸提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推動綠色產業、發展低碳循環經濟亦漸成為各國在經濟與環境政策上的主流趨勢。「能源」不僅是推升經濟發展的動力來源,綠能科技與節能發展亦成為諸多國家創造新興產業與綠色就的重要引擎。在能源轉型過程中,如何確保穩定供應下,同時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已儼然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課題。

日期:2018-12-12

財經時事

7招無痛省電 一家4口電費不到800元

今年台灣剛剛度過120年來最熱的夏天,中午氣溫動輒36度以上,家家戶戶不得不拼命開冷氣,而代價就是高昂的電費帳單。但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楊乾在今年「史上最熱」的8月,一家4口的電費只有700多台幣。他力行節電背後的信念不是只省錢,而是為了兩位寶貝女兒的未來。

日期:2017-09-06

產業時事

打造「兩輪Tesla」的天才設計師

他,曾為微軟打造第一代Xbox產品,也是宏達電賣翻全球的鑽石機之父,他是宏達電前創意長陸學森。這次,他要用智慧電動機車改變世界,不僅吸引尹衍樑、王雪紅大手筆投資,連高階經理人也甘願薪水折半,跟著他圓夢。

日期:2015-04-02

產業時事

2015年投資亮點公司掃描(三)——崧騰與加百裕

日本是全球外銷工具機產品大國,日圓大幅貶值,將大幅提升日本工具機產品出口競爭力。台廠利用優異品質,成功打入工具機大廠牧田供應鏈,值得追蹤。

日期:2015-01-08

投資理財

第三季財報潛力股掃描(一)——金像電、崧騰

近期台股修正已告一段落,又逢第三季財報公告關鍵期,其中,金像電搭上雲端起飛潮,崧騰搶進工具機及白色家電控制器開關模組有成,都是第四季值得布局的潛力股。

日期:2014-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