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築夢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創團隊的機會來了! 日月光舉辦「社會創新競賽」尋找合作夥伴

繼2022年日月光投控成功推出「日月光女性永續創新人才培育競賽及築夢計畫」後,2023年日月光攜手旗下日月光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共同舉辦「日月光社會創新競賽」,將觸手延伸至社會創新和新創領域,透過競賽尋求創意提案,並期待能夠發掘卓越的合作夥伴,一起放大永續的影響力。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阿波菲斯「新」環遊世界大冒險 移民署與新住民共享歡樂時光

為推廣從小養成國際觀及尊重與包容各國文化,移民署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的公益活動「阿波菲斯-環遊世界『新』冒險」兒童舞臺劇,於12月18日晚間在新北市土城綜合運動場圓滿完成精彩表演,立法委員吳琪銘、移民署署長鐘景琨及新北市市議員林銘仁與現場觀眾一同享受歡樂舞臺劇的親子時光。

日期:2021-12-20

產業時事

移民署攜手屏東縣府 齊聚勝利星村熱情歡慶移民節

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也是我國的移民節,內政部移民署今年與屏東縣政府合作,12月12日在「勝利星村生活文創園區」封街擴大舉辦慶祝活動,以「南國共好、攜手前行」為主題,上午邀請外縣市新住民家庭及移工參觀屏東縣民公園及總圖等人氣景點,下午齊聚勝利星村,在溫暖的屏東冬陽照耀下,以熱鬧的踩街遊行揭開活動序幕,潘孟安縣長與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也到場,與越南、泰國、印尼、美國、法國、日本及韓國等各國貴賓,以及新住民和移工朋友們同樂,感謝移民帶來豐富多元文化,為臺灣社會挹注新力量。

日期:2021-12-14

產業時事

「跨國銜轉生」拍攝微電影築夢

什麼是「跨國銜轉生」?指的是居留國外或大陸地區而回臺就學的新住民子女,在父或母一方之原生地受教育一段時間,再回到臺灣受教育所發生的學習落差、生活適應或文化差異的現象;「跨國銜轉生」是當今臺灣社會需要被協助的青少年族群,亟需建立家庭、學校及社會等多方面的支持系統。

日期:2021-07-20

產業時事

模範「新」媽媽 越南籍新住民阮理厚譜出精彩人生

5月是個感恩溫馨的月份,大家都會利用這個機會,表達自己對母親無盡的愛與感謝。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擔任通譯的越南籍新住民阮理厚,今(110)年獲選雲林縣新住民模範母親,握著從張麗善縣長手中接過的獎狀,想起離鄉背井來臺打拼的點點滴滴,阮理厚感性的說:「感謝這些艱辛與磨難,讓我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好媽媽,活出更精彩璀璨的人生。」

日期:2021-05-17

產業時事

魚露的滋味!臺灣首位新住民準校長分享成功秘密

新住民來臺如何活出自己一片天?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特別邀請來自越南、臺灣的首位新住民準校長楊小梅,分享從越戰難民來臺,靠自己努力、蛻變成為教育界典範,並從總統蔡英文手中,獲得師鐸獎的最高榮譽。楊小梅說,家裡餐桌上一定有一瓶越南魚露,拌飯或沾食物都好吃,因為魚露,時時提醒她,唯有淬礪,才能釀出出色的好滋味。

日期:2021-02-17

產業時事

「新二代 新力量」移民署成立新二代親善大使團

每一位新住民子女都是融合多元文化的閃耀星星,為集結新住民子女的力量,宣揚多元文化觀點,內政部移民署於109年自各公私立大專院校徵集新住民二代子女,經過多次篩選,遂成立「新光閃閃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團」,13名親善大使團員,進行了為期一年的培訓課程,透過自我探索、志工服務訓練、宣講能力演練,以及參與公開活動演出等成果斐然,也發掘出屬於「新二代子女的新國力、新力量」。

日期:2021-01-26

產業時事

徐國勇部長邀請大家一起上線分享新住民築夢成果的喜悅

內政部移民署辦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在新住民發展基金的支持下,28位獲獎者的築夢成果將於109年6月6日辦理線上成果發表,當天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及築夢計畫臉書粉絲專頁等,都會同步播放築夢紀實影片。

日期:2020-06-08

今選頻道

迎接台股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

台股從5月23日迄今,站在萬點之上已經65天,平了1990年創下12682點時代、萬點行情達65天的紀錄,8月23日起,台股將航向另一個新里程碑,台股能在萬點多久?我們不知道,但是,我們期待政府有更多改革,讓台股更健康、更茁壯。

日期:201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