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篩檢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20元基本心電圖,就可抓出未來1~3年死亡機率!」 長庚、榮總到台大都擁抱AI 不只急診救命 更能找出心臟危機

人工智慧產業風起雲湧般迅速成長的勢頭,你一定知道!你知道嗎?在全球,健康醫療蟬聯人工智慧領域獲投金額最高的行業別之冠;你知道嗎?在台灣,近年來該領域獲投件數第一的,同樣是健康醫療類新創。當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人工智慧精準醫療不再只停留在噱頭與想像。從未被滿足的需求出發,一個個創新概念已實際在各醫院場域成功驗證。本刊前往台北、新北、台中,直擊5大醫學中心、15項最新落地應用,這些有如「AI醫神」般超有感上工的創新應用,你一定要知道!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虐打灌毒致死、生母參與棄屍...」天下有不是的父母,需要你雞婆的正義!

四歲女童彤彤生前被母親的男友虐打灌毒致死,身上佈滿瘀青、顱骨骨折,大腿胸腹也有竹籤刺過,被餵毒後埋屍在南投空地…2020年9月,彤彤受虐致死的悲劇,因生母曾參與棄屍震驚社會關注。彤彤生前曾有7次未注射疫苗遭台中市衛生局催注,2歲時曾有在街上遊蕩被通報的「意外」紀錄;甚至是2020年2月彤彤被施暴者「倒車撞到」,嚴重腦傷住進加護病房後,相關單位仍被評估為「意外」不開案;直到孩子已經死亡才開案。回溯彤彤短短4年生命,卻因重大兒虐事件的社會安全網運作缺漏、少了幾位善心鄰居的通報,讓原本能預防的悲劇仍不幸發生...

日期:2021-11-19

產業時事

大江武功練8年 一台機器打通檢驗塞車潮

「校正回歸」的出現,凸顯國內檢驗量能的匱乏。不過,國內生醫大廠大江,決定將手中核酸檢測機,轉為投入國內防疫工作,甚至超高效率72小時裝機完成,以緩解大塞車的篩檢量能......。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口罩國家隊」防疫成功啟示!蔡其昌:政府應該多和企業合作,改掉「少做少錯」的政治文化

這陣子,台灣竟然出現販賣黑心假口罩的不肖商人。更可惡的是,還在外包裝寫上「口罩國家隊」,消費辛苦努力的「口罩國家隊」,也消費國人的信任。

日期:2020-09-30

今選頻道

懶人包/遠離癌症看過來!癌症篩檢這樣做

我們的各種生活選擇都會影響健康,會不會很晚睡,作息是否很亂,是否常過度飲食,都可能突然讓人健康拉警報。而要嚴防這些生活意外,除了盡量生活作息正常,盡量健康飲食並保有運動習慣,不碰菸草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做「癌症篩檢」。

日期: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