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簡學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何重燃投資人的生技熱情?答案在張忠謀這句話

上周(3/18-3/22)參加了兩場生技產業界的春酒,包括由王金平、張善政領軍的生策會,以及由李鍾熙負責的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兩者的主題都是要搶救低迷的生技產業,並動員產官學醫界的大動員,希望激發產業大團結,重聚人氣,引領資金回流。

日期:2019-03-25

產業時事

韓嘉智從破產邊緣走上赴美掛牌之路

一家瀕臨倒閉的瓷磚廠,在走投無路之際,回收科技廠的廢汙泥來製成陶瓷,原本以為從此可以一路賺大錢,但原料供應不穩定逼得他們另謀生路,意外轉型為水資源回收業者,成為年營收上億元的環保新貴!

日期:2011-08-25

產業時事

陳泰銘 在爭議駭浪中殺出巨富之路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曾經是最被看好的青年總裁,透過購併,打造台灣最大被動元件廠;他買樓、買畫、買股權。他說話疾如風,腦筋動得比誰都快,卻常用在爭議作為上。他是友人口中「聰明過了頭」的人,只是屢屢傷透股東的心。

日期:2011-04-14

產業時事

回鍋內幕

在裁員風波落幕後,台積電宣布,董事長張忠謀將回鍋兼任總執行長,原總執行長蔡力行,則被調往新事業組織,擔任總經理。這項突如其來的人事變動,震驚股東和投資人,雖然處理裁員事件有疏失,但外界都認為蔡力行「罪不至此」。究竟蔡力行被閃電撤換的原因為何?張忠謀內心的想法又是什麼?

日期:2009-06-18

產業時事

前寰邦總座楊燿州 敵人比朋友多

日前發生一起科技大廠涉入竊電的事件,曾獲得「傑出青年企業家獎」的寰邦科技前任總經理楊燿州,也被檢方列為偵查被告。究竟為什麼這位「台灣最年輕的半導體界總經理」,會與如此不名譽的犯罪事件扯上關係?

日期:2008-12-04

財經時事

世界先進轉型 簡學仁自評不及格 P.29

十月二十三日的新竹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擠進超過四千位的世界先進員工與眷屬,在此歡度世界先進十周年。即便成功轉型至晶圓代工廠、順利減資,世界先進董事長兼總經理簡學仁,給自己打分數時,依然用高標準打「不太及格」。

日期:2004-10-28

財經時事

旺宏改選 吳敏求緊扣住簡學仁 P.24

即將於六月十八日舉行股東會並進行董監改選的旺宏電子,總經理吳敏求正為著鞏固經營權而大舉徵求委託書。原來,股本達五百億元的旺宏,全體董監持股才二.六九%,持股明顯低於證期會規定的五%董監持股門檻。

日期:2004-06-10

財經時事

簡學仁走向獨立之路? P.82

世界先進股票上櫃五年,終於轉虧為盈,走出經營困境的簡學仁,是否也正走出張忠謀的陰影,走向獨立自主之路。

日期:2004-04-01

財經時事

世界先進轉虧為盈 簡學仁透露祕訣 P.39

經過四年的痛苦調整,世界先進已初步展現轉型為晶圓代工業的成果。今年中才從張忠謀手上接下董事長職位的簡學仁,除了率領五位主要經營團隊亮相外,也透露了公司可能透過購併策略推動成長的可能。

日期:2003-12-04

財經時事

「學仁兄,拿出辦法來!」 P.44

張忠謀於世界先進股東會宣布卸任董事長,由簡學仁接任。外界相當好奇簡學仁到底是何方神聖?會讓張忠謀放心地把這個位子交給他;在他手中,世界先進能否爭一口氣,力挽虧損局勢?

日期:200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