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簡立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VIDIA、Google加持!AI新創完成百萬美元Pre-A輪募資,助銀行、電信、政府智慧升級

台灣AI新創亞太智能機器(APMIC)週五(3/8)宣布完成100萬美金(約台幣3148萬元)Pre-A輪募資,由美國一家金融機構領投,財報狗共同創辦人吳敏哲、前瑞銀副總創辦的東泰金融科技,以及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共同創辦的台灣飛躍天使創投跟投。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全球半導體最重要的一場法說會!高雄廠加碼,美國廠剎車,台積電2024年將重拾成長動能

台積電昨(18)日法說會公布去年業績及今年展望,不只去年業績超乎預期,今年的成長預估更讓法人驚艷。總裁魏哲家指出,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繳出年成長21至25%的成績單,也激勵周四美股ADR大漲近10%。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帶動換機潮?殺手級應用?科技趨勢專家簡立峰解析AI PC: 「爆發關鍵等蘋果登高一呼」

AI成為今年CES重點,而AI PC無疑是今年CES最大亮點之一,不過在缺乏殺手級應用下,AI PC是口號,還是商機?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掌握產業數位轉型之鑰

ChatGPT短短兩個月就吸引全球1億用戶,也讓這類生成式AI(Generative AI)技術備受關注。臺灣如何把握這波浪潮?工研院日前舉辦「機遇X挑戰 生成式AI:產業變革與機會」論壇,聚集眾多產學研專家,從四大面向切入生成式AI的機會與挑戰,協助臺灣產業「趨吉避凶」,掌握創新轉型關鍵。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科技業重回資本市場焦點 路博邁投信:5G加乘AI,台股迎長期好光景

要說今年異軍突起的最強產業非科技產業莫屬,在全球經濟一片混沌未明的情況下,科技業靠著5G、AI題材殺出重圍,更令人振奮的是,路博邁台灣研究團隊董事總經理侯明孝分析,台股可望迎來5至10年的好光景。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畢業去台積電薪水就比教授高!從「大學教授低薪悲歌」看半導體人才荒:40年前紅利啃完後,台灣怎麼辦?

2023年4月,陽明交大舉辦校慶日,我回學校主持一個電機系論壇,三年來因疫情停擺的活動終於恢復正常,也充分感受到解封後的校園活力。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企業家生命有限,但企業生命無限」黃永仁交棒玉山金!黃男州接董座首曝7字心聲

存股族最愛的標的之一玉山金(2884)完成世代接班,周五(6月16日)新領導梯隊首亮相,黃男州從創辦人黃永仁手上,接任玉山金董座,談起心情黃男州表示:「喜悅但戰戰兢兢。」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金融業掀起AI轉型旋風,創新雙軸轉型開啟永續新局

ChatGPT在各產業掀起AI旋風,加上今年9月金管會將鬆綁金融業上雲,預期將加速金融業AI轉型,iKala Cloud推動創新雙軸轉型,引領新金融未來。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全球僅1002人獲頭銜,台灣就有14位!揭密谷歌最神祕專家計畫「開發者專家群就像智囊團」

谷歌自2012年啟動開發者專家計畫,獲得認證的軟體技術專家,能享有專屬的活動和福利。目前台灣也有14位谷歌開發者專家,入選這項計畫究竟有多麼困難?選入後他們又如何被改變?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五類碩士高起薪,全由陽明交大、清大奪冠!3大方向顯示,未來十年台灣最需要這樣的人才

最近看到《遠見》與104人力銀行合作,調查「2022全台熱門研究所起薪排名」,鎖定近十年投入職場碩士人數最多的五大學群:資訊、工程、管理、財金、生科,找出其中「公私立碩士起薪Top5」。結果不論理工或商管,都由陽明交大、清大兩校輪流奪冠,這個排名結果透露不少訊息,值得進一步討論。

日期:202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