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簡舒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讀賣巨人軍來台/大巨蛋室內漏水「外野區椅子濕透」、動線太亂,藍綠齊轟遠雄:遲遲不做滿載測試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昨天在台北大巨蛋登場,被發現室內漏水。藍綠議員今天批評,北市政府和遠雄都責無旁貸,應儘速修正缺失,北市府也應主動調查原因。

日期:2024-03-03

2022縣市長選舉

北市議會大洗牌!王世堅連任搶下第3高票,勸網軍「找回靈魂」...2老將落馬,當選名單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束,本次台北市議員競爭激烈,總共有8個選區,有人順利連任,也有人意外落馬,像是民進黨中山大同區議員梁文傑,以極小票數,跌出當選名單;港湖區老將江志銘也落選,而選前與自家人開砲的王世堅,順利搶下台北市第三高票,成功連任。國民黨的徐巧芯和王鴻薇都拿下超過兩萬五千張選票,高居該選區第一及第二名。王世堅自行宣布當選時表示,對於打敗側翼與網軍是讓他最高興的事,「側翼要好好反省,找回自己的靈魂,不要失去人性。」本次台北市議員選舉結果,有44席現任,非現任17席;其中國民黨30席、民進黨21席、新黨1席、社民黨1席、民眾黨4席、無黨籍4席。以下為您整理台北市8個選區當選名單(藍色粗體為當選人):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學位被撤銷蔡壁如辭立委、吳欣盈遞補!苦苓揭學界內幕:這3種人基本上不會自己寫論文

立委蔡壁如遭檢舉就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有不當引用情形,德明科大周四(10/13)宣布撤銷其學位,她週五(10/14)上午開記者會表示,看到學倫會裁決書後,若確認自己論文真有問題將會請辭。而週五晚間九點,蔡壁如透過臉書發辭職聲明書,民眾黨隨即表示,蔡壁如的立委職缺由新光集團吳欣盈遞補。(原文刊載於2022/8/14,更新時間為2022/10/14)

日期:2022-10-15

產業時事

碩士被撤銷不到一天,蔡壁如閃辭不分區立委!職缺由新光大公主吳欣盈遞補

編按:在德明科大宣布撤銷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碩士學位後,她於今(14)日晚間9點透過聲明宣布,辭去立委職務,遺缺依法將由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第7位的吳欣盈遞補。

日期:2022-10-14

產業時事

周玉蔻確診6天「烏龍一場」?快篩10次、衛生局到府重採PCR都陰性:我有證據檢體被感染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4/21透露自己接獲通知陽性確診,週日(4/24)再發臉書說,自己的關鍵解謎時刻快到了,感謝衛生局到家幫他重新採檢PCR,沒想到週一(4/25)她在臉書寫下:獨家重大宣布,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確診!周玉蔻說,台北萬芳醫院昨天替她進行的PCR檢測,最新結果,陰性,還了她清白,也驗證了前後做了10次快篩全都陰性的原因,「根本從來沒有確診!」「這也是與我接觸過的所有人,PCR全都檢測陰性的原因。我有充分證據證明,新北聯醫做我的PCR檢測時,不小心將我的檢體感染了,問題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檢體受到感染嗎?」周玉蔻質疑檢體可能出現問題,但她聲明沒有任何責怪新北聯醫及防疫基層工作人員的意思,「但是新北防疫人員人手不足、指揮系統混亂,是事實!」她說,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快進駐新北防疫中心,否則,才兩歳的小男童,確診後延誤送醫居然不幸喪命的悲劇,「以及與我的個案相同PCR檢體遭污染,導致檢測結果鬧出烏龍的案例,將會層出不窮!」檢測的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今天也回應,新北檢測機器是有昆陽實驗中心認證過,篩檢絕對沒問題,當初驗出陽性就是陽性,而且機器只認代碼不認姓名,更強調「陽性就是陽性」。項正川說:「她20日驗出PCR陽性CT值很高,事隔4、5天驗出陰性也不意外,因為她當時可能是陽性尾巴,之後變陰性屬於合理範圍。」周玉蔻週日發臉書,表示謝謝台北市衞生局,在她多次出示20號PCR被新北聯醫檢測通知陽性前,做了4次快篩陰性,之後看到簡訊後到今早,又做了6次快篩都陰性後,衞生局與疾管署討論,依規定替她安排了重新採檢PCR。她在臉書上寫道:週日上午10:00左右,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林英欽主任,由北市衞生局安排來到我家,進行PCR採檢,林主任全副「武裝」,認真、專業、負責,十分感謝也感動,重新採檢結果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能揭曉,安心等待中。」她說指揮中心與地方防疫人員真的很辛苦,為求真相,相關防疫官員與醫護院所、檢測人員的付出,誠心致謝,自己也平常心等待中,而結果如何,或可否對外發佈,還要聽候台北市衞生局的通知。不過對於她提到衛生局安排到府PCR服務,各媒體也在台北市衛生局媒體群組詢問是否有此事,衛生局群組回應,已經請業務科了解中,而周一(4/25)一早台北市衛生局即發文澄清。萬芳醫院則是表示,本院醫師接獲民眾來電,希望申請居家採檢,醫師告知必須經由衛生主管機關核可,方能配合辦理,該個案告知已獲得衛生主管機關同意,醫師經致電衛生主管機關確認,且取得該個案法傳編號及聯絡資訊後,前往採檢,經了解此為醫師個人行為,院方將進行內部調查,將在相關會議重申防疫政策。(原文發稿時間為2022/4/21,更新時間為2022/4/25)

日期:2022-04-25

財經時事

刪Q成功怎麼看? 「民眾黨不推人補選!」柯文哲:罷免都是政黨動員...整個社會動盪不安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10月23日晚間投票結果出爐,同意票數達7萬7899票高過不同意罷免票7萬3433票,也跨過法定門檻7萬3744票,罷免過關,也讓台灣基進黨在立法院唯一的一席立委歸零。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幾年選舉後搞罷免再來補選,把台灣社會搞的動盪不安,後面都有政黨出來動員,不是很健康的社會氛圍。他也提到,台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民眾黨不會配人選,「不要想要一步登天,我們應該會從準備明年的議員選舉先開始。」

日期:2021-10-24

全台防疫報導

代轉「謝謝珊珊副市長」的Ben是誰? 黃珊珊:若有證據,就退出政壇

好心肝診所上月8日遭爆為千名特權私打疫苗,北市議員簡舒培昨(1)ㄖ公布衛生局line群組對話內容,直指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授意。黃珊珊當天下午嚴正否認,還原截圖時間軸,強調對話訊息都是透過友人「Ben」轉傳,自己完全不知情。事件真相待釐清,各界反關注Ben是誰,為何有能耐成為醫界與市府高層的溝通橋樑?黃珊珊今被媒體詢及此事,僅說事件爆發前自己並未處理診所請託,「Ben只是普通朋友」。

日期:2021-07-02

全台防疫報導

「謝謝珊珊副市長」 好心肝特權打疫苗誰授意?陷羅生門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日前爆出違規施打疫苗事件,因施打對象多非1~3類人員遭罰,衛生局基層3人因「行政疏失」送行政處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公開疫苗取得關鍵截圖,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在6月9日一早就傳簡訊感謝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麻煩轉達珊珊副市長,昨天下午5點拿到150支昨天晚上10點前全部打完」、「我們一天可打1000人,不會輸任何醫療院所」,文末還特意「謝謝珊珊副市長」!至於日前因疫苗分配問題,表示為負政治責任已請辭的衛生局長黃世傑,則在對話訊息中還表示,「這真的不太好,請問診所現在就可以獲得配發嗎?」對此,黃珊珊今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她與許金川並不認識,當時好心肝表達想要成為疫苗合約診所,都是透過一位朋友傳訊息,但她在事件爆發前都沒有跟許金川傳訊過,「不知道為何他要謝謝我」。

日期:2021-07-01

全台防疫報導

獨家》好心肝交情好到「直接到市府搬疫苗」...柯文哲下令徹查 基層恐成代罪羔羊?

國內新冠肺炎鬧疫苗荒,台北市醫師公會還發出聲明稿求助,表示還有超過5000位基層醫療人員未能施打疫苗,眼下卻爆台北市好心肝診所卻爆私下違規替肝基金會、診所志工共計上千人打疫苗。台北市政府為此定調是疫苗打不完、基層疫苗控管出問題,市長柯文哲今再度強調事前不知情、現已下令徹查,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也為此事口頭請辭。然而就有知情人士透露,好心肝診所領取的100罐AZ疫苗,「是診所到自行到(衛生局)疾管科領取」,顯然雙方早有合作默契。

日期:2021-06-10

產業時事

藻礁、綠能轉型只能二選一?支持藻礁公投 = 支持國民黨重啟核四?中油三接案爭議一文看懂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簡稱「三接」)興建計畫,由於恐破壞桃園大潭藻礁的生態環境,環保團體發動「真愛藻礁公投連署」,近期意外獲得在野黨響應,挑動府院黨敏感神經。這項公投連署同時牽涉能源轉型、以及將在8月登場的「核四重啟公投」,使這個長達20多年的的環境案,成為藍綠對決的新戰場。藻礁公投到底吵什麼?本文整理關鍵問題,帶讀者理解這個複雜的爭議。

日期: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