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簡訊實聯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2歲前,每天入睡不知道明天醒不醒得來..」唐鳳罹先天心臟病:我每天都在練習面對死亡

編按:行政院數位發展部正副首長人事底定,首任部長由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出任,兩位政務次長,則由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以及亞矽人資長闕河鳴擔任。唐鳳2016年在行政院前院長林全邀請下入閣,成為政院最年輕的數位政委,掌管政府機關的數位轉型,曾在疫情期間推出簡訊實聯制與口罩實名制,也曾因應疫情爆發時,推行確診個案管理系統取代原本的法傳系統,被日本人譽為「天才IT大臣」。(原文刊載於2021/7/6,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

職場生活

到底有沒有確診?Omicron「輕中重」症狀這樣看!專家:有6種病癥出現「立刻叫救護車」

台灣本土疫情已經連日破萬例,週六(4/30)更是來到1.5萬例確診,因應疫情變化,指揮中心取消簡訊實聯制、不公布確診者足跡,只會匡列確診者2天前的同住家人、同工作者和同校同學。因為Omicron輕重症者居多,「居家照護」也已經是大多數確診者會被安排到的,如何正確的了解自己身體狀況?中研院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清楚指出「輕、中、重」症狀的區分!

日期:2022-05-01

職場生活

快篩陽性能視同確診?口水快篩就要引進?社交APP不普及「成疫情空窗」?陳時中一次說清楚

週四(4/28)疫情記者會上,媒體就居檢者原本要配發的公費快篩劑量從5劑變3劑量、實聯制退場後、社交距離APP還不普及,以及快篩陽性是否就是等同確診、台灣是否會引進「口水快篩」等問題提問。而晚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最新輝瑞BNT疫苗進度,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下午已經完成採購合約簽訂,將採購兒童疫苗220萬劑、成人180萬劑,最快5月中旬到貨,其中兒童2劑間隔至少12周,免疫低下者可打基礎加強劑,不建議與莫德納混打。此外,食藥署今天下午也通過BNT兒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

日期:2022-04-28

財經時事

即起取消實聯制,換社交距離APP上路!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維持至5/3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27)日表示,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本土疫情將持續升溫,為兼顧防疫、經濟及社會運作,維持國內防疫量能與有效控管風險,經綜合評估疫情情勢,宣布即日起取消實聯制,現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仍維持至今年5月31日。

日期:2022-04-27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爆551例》開藍芽秒收「接觸通知」!社交距離APP取代實聯制「出示畫面免掃QRcod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66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51例本土個案及112例境外移入(30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日期:2022-04-12

全台防疫報導

中壢聯邦銀群聚擴大!12人確診「再+2」 同業揭:當你碰到錢會被這「習慣」害到

桃園機場群聚案中,一名確診的居服員因到過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開戶,導致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晚間宣布,聯邦銀行有12名行員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一早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過擴大採檢後,銀行群聚確診人數再增2名。眼見群聚案不斷延燒,掀起外界熱議,為何確診居服員明明戴了口罩,仍能傳染給行員?一名在銀行工作的網友便分享個人經驗,認為很有可能是「口水點鈔」的習慣釀禍。

日期:2022-01-13

產業時事

與開放、民主對接的第一課, 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打開公民參與的大門

開放政府,不僅先進國家在做,臺灣也跟上了這波新浪潮,在國發會和各部會的努力下,行政院於今(2021)年啟動「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NAP, National Action Plan),為加入「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OGP, Open Government Partnership)的行列先行墊基。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身邊出現確診者?輸入「手機號碼」秒查被疫調幾次 3步驟一次OK

由於長榮航空機師群聚案的關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緊急發出110萬封細胞簡訊,比當時萬華群聚案所發出的60萬筆還來得多,堪稱是史上最大規模的細胞簡訊,讓不少民眾感到相當恐慌,擔憂社區恐再現破口。對此,若擔心身邊有確診者,除了可以用衛福部的「台灣社交距離」App追蹤外,也能到指揮中心架設的「衛福部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網站查詢,只要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就可以查詢28天內疫調人員有無調閱自己的資料。

日期:2021-09-06

產業時事

數位縣民轉型新生活 雲林「扭幣」上場

化危機為契機,雲林縣政府將疫情扭轉為城市數位轉型的推手,打造雲林縣數位縣民「雲林Nubi扭一下」App的扭幣(Nubi)大平臺,縣政資訊發布及活動報名簽到、社區防疫、在地良品行銷、志工行動應用、數位縣民身分及圖書證應用全都做得到,科技把關、守護健康,雲林亮麗上場。

日期:2021-07-29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跨縣市足跡、熱區地圖全揭露 「疫調輔助平台」7/26上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我國新增24本土確診案例,其中又以新北市9例為最多;為因應將來降級解封及協助精準疫調,已建置完成「疫調輔助平臺」,預計於今(110)年7月26日上線,提供熱區地圖、疫調軌跡、簡訊實聯制疫調查詢等功能之整合平臺,嚴格限制提供各地方政府有權進行疫調之人員登入使用,以協助地方政府疫調人員能更便捷進行疫調工作。

日期: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