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籃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籃壇再掀風波》中華籃協大會討論球員出場費 「是不是也要有獎懲制度」發言惹議

中華男籃國手爭取出場費,未料籃協上周召開會員大會,會中竟出現,球員別總是先想利益「那打不好要不要獎懲」等發言,引發軒然大波。不僅球員李愷諺提出質疑,知名球評石明謹與前體育主播陳宏宜也都相當傻眼,紛紛在社群媒體發聲。

日期:2024-03-27

保險稅制

中華男籃集訓才6人參加、為何在吵失能險?8年前羅嘉仁受傷整季報銷「獲理賠514萬」全台唯一領到

2025年亞洲盃籃球賽資格賽集訓選手太少,再發生保險未合職業選手需求等情事,中華成棒隊的失能險可以當做參考,之前曾發生羅嘉仁在2015年12強棒球賽受傷,2016年整季報銷,依保險規定,理賠金額總計最高514萬元。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裕隆球員涉打假球整團快被滅?簽賭炫耀「一場賺50萬」球團發聲:交保就解約,球隊怎麼走給答案

今周刊編按:職籃球員吳季穎涉嫌配合不法業者打假球、簽賭,士檢上月依詐欺、賭博罪偵辦,吳也以25萬交保,士檢持續追查中。週五檢察官複訊後,週六凌晨將13人列為被告,球員柯旻豪並依賭博、詐欺、運彩條例等罪嫌聲押禁見,邱忠博、陳品銓、黃鉉閔、吳祐任、顏聞佐、周暐宸等人以30萬元交保,斑霸10萬交保,李其恩訊後轉列被告以10萬交保,均限制住居,另斑霸限制出境。面對球隊17人遭檢方約談可能涉入打假球,裕隆球團週六發表聲明,會全力配合檢調,只要諭令聲押或交保之球員,球團立即終止契約,絕不寬貸。玉龍表示,針對週五(11/17)士林地檢署偵查球員涉嫌打假球情事,本球團深感痛心,為尊重司法並全力配合檢調機關調查,在司法調查期間,球團秉持最高道德標準,凡涉嫌違法並經檢察官諭令聲押或交保之球員,本球團依約立即終止契約,絕不寬貸。這次事件雖對球隊戰力造成重大影響,裕隆球團仍會一本初衷為培育台灣籃球年輕好手而貢獻,並會與籃協配合,共同加強球員的法治觀念及行為規範。

日期:2023-11-18

產業時事

SBL吳季穎賭博打假球、每場贏快50萬!25萬交保逐出球壇永不錄用…秘戀汽車集團小公主?公司回應了

曾是SBL裕隆納智捷球員吳季穎,被鏡週刊爆出他涉嫌打假球放水,並被指與汽車集團小公主秘戀,小公主將其父親生前收藏價值近千萬的兩只AP愛彼錶,交給吳季穎轉賣給知名鐘錶行,讓汽車集團高層震怒、立刻將錶買回來。目前為SBL台灣啤酒效力的吳季穎,晚間透過IG限動澄清,「對不起我做了不良示範,我不該私下與朋友亂開玩笑談論非法的比賽行為,即使是與網友之間的玩笑話也都不可以。」關於週刊爆料,汽車集團表示與吳季穎合約已到期,因此不多作回應,有關戀愛之事,雙方僅是一般朋友出遊,請外界不要過度揣測。士林地檢署周三(10/18)通知吳季穎到案,下午吳季穎在警方陪同下抵達士檢應訊,歷經3小時訊問後認其涉犯賭博、詐欺、運動彩券發行條例等罪嫌,諭令25萬元交保,晚間8時吳季穎快速離開地檢署。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姚明擅改規則!台灣缺席U16亞洲男籃賽,連資格賽都沒得打!排名輸「這3國」,中華籃協發函抗議

將在9月17日至24日於卡達舉行的U16亞青男籃賽,我國代表隊在近期卻傳出無法參賽的狀況,中華籃協秘書長李雲翔解釋,今年東亞區共有3個參賽席次,不過東亞籃協在未與其他會員國討論的情況下,決議採用排名而非資格賽方式來取決參賽資格,導致在東亞排名第4名的我國最終無法參賽,而籃協也已經發函抗議。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經濟效應  雲豹張建偉、錢薇娟、陳建州這樣看千億商機 魔獸風暴燒旺的台籃產業

從「魔獸」德懷特.霍華德宣布加入台灣T1聯盟開始,台灣職業籃球的聲勢,甚至一度壓過世足聲量。這個超級巨星的降臨,成為重新起步的職籃產業加速器,各方人馬都已準備接球,為下一波攻勢布局。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台灣籃球歷經20年黑暗期…無畏95%看衰 陳建州讓3.8萬人掏錢看「新職籃」熱身賽

台灣暌違20年又將出現職籃賽事,由陳建州催生、強調主客場與專業經營的P聯盟,能否展現不同於超級籃球聯賽的活力,帶動台灣籃球新一波黃金世代?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中共如何自殺在籃球場上?

二次世界大戰的太平洋戰爭止於一九四五年,但我們可說日本的敗相起於一九四四年的「神風自殺機」行動。因為,如果不是黔驢技窮,怎麼會採用自殺機這一招呢?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中國為何不敢對NBA下重手?

「體育交流一直為增進中美友好發揮作用。」中國外交部10月15日這段發言,意味著中國與NBA的紛爭,將以中方軟化收場。身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職業運動之一,NBA巧妙地運用自身影響力,在不道歉的情況下化解危機。但風波過後,中國網友熱衷的「思想審查」工作,不會就此停歇。NBA得到的「教訓」,是對所有中國外資企業,又一次的嚴肅警訊。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NBA槓上全中國 全面抵制一觸即發

10月5日,一則推特貼文,引爆了香港民主抗爭運動的第二戰場,宛如珍珠港事件翻版,將美國捲入一場遠在太平洋彼岸的東線戰事。

日期: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