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籃網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囡仔的阿里巴巴手術刀\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 蔡崇信

一九九九年,創業家馬雲創立了阿里巴巴網路公司。此時的阿里巴巴是一個只有二十幾人團隊、主要服務中小企業的貿易平台網站。然而,卻有個台灣囡仔,放棄了投資銀行的高薪工作,毛遂自薦加入當時還不成氣候的阿里巴巴。這個慧眼獨具的人,就是蔡崇信。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他是馬雲背後最重要的男人,也是NBA籃網隊老闆!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新掌門人,為何非他不可?

阿里巴巴分拆體制正式啟動,集團最高決策者張勇將交棒給蔡崇信,面對公司近年的成長停滯與市值縮水,他是否具備重振阿里的能耐?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蔡崇信入主籃網隊背後的三大盤算

阿里巴巴集團週二(6/20)宣布高層人事異動,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將在9月卸下職務,蔡崇信接任董事會主席一職,張勇將專注在「阿里雲」的拆分業務。現年59歲的蔡崇信,1999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團,為公司創始人之1。除了在阿里巴巴擔任高層以外,他分別在2018、19兩年,砸下23.5億美元(約新台幣726億4400萬)100%收購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Brooklyn Nets)股權,成為球團新任經營者,此外他還買下美國職業女籃的紐約自由人隊(New York Liberty),同時掌握兩支職業球團。美國運動界權威媒體ESPN曾於2022年4月報導,蔡崇信一邊在美國高喊社會正義,一邊支持中國政府的專制獨裁政策,認為他是美國體壇與商業界向中國政府低頭的代表人物。(原文刊載於2019/8/15,更新時間為2023/6/20)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來自台灣的蔡崇信,阿里巴巴換他掌舵!接任董事會主席「90%屬實」…張勇要去哪?公司這麼說

阿里巴巴 (BABA-US) 周二(20 日)宣布,經阿里巴巴控股集團董事會同意,張勇將於 9 月 10 日卸下阿里巴巴控股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職務,並由蔡崇信接任董事長。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雲豹桃園隊一百天搶魔獸實錄:戰績倒數、資本額僅9千萬,為何敢祭破億年薪搶NBA超級中鋒?

去年T1元年時,雲豹球團總經理蘇翊傑發下豪語,預告有簽下大咖球星來台的計畫。一年後,球團無預警投下「魔獸」加盟的震撼彈,改寫台籃歷史。究竟蘇翊傑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2-11-16

投資理財

Thinking out of the box ——台股市值創新高下的深層思考

正當全球飽受新冠疫情風暴之際,台股市值卻頻創新高,指數甚至突破萬六,除了台積電與權值股表現亮眼外,也有不少企業股價驟跌,是時候思考經營策略之道。

日期:2021-02-24

產業時事

捐呼吸器、口罩助美抗疫!NBA球賽持續停擺 蔡崇信首曝心聲

「Joe(蔡崇信)二話不說,就提供我們35萬個KN95口罩與10萬個醫用護目鏡。」美國密西根州汽車重鎮、底特律市長杜根(Mike Duggan)話說得激動,因為這些第一線醫療用物資,正是底特律對抗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重要基礎。

日期:2020-05-01

職場生活

自剖月薪70美金到逾100億美元身價祕密⋯蔡崇信的史丹佛演講:勇於接受下行風險小的挑戰

「你很難去計劃你的職涯,因為你會碰到從未預期的機會。」4月30日,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NBA布魯克林籃網隊老闆蔡崇信,面對史丹佛大學學學生提問時,透過視訊鏡頭給了這項建議。而這個回答,是蔡崇信二十年前相遇馬雲以來,切身的體悟。

日期:2020-05-01

產業時事

NBA籃網隊球星杜蘭特感染武漢肺炎 確診前無症狀

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隊(Brooklyn Nets)在美國時間17日宣布,隊上有4名球員確診COVID-19(武漢肺炎),但並未公佈他們的姓名,不過,籃網隊球星、曾2度獲得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的杜蘭特(Kevin Durant),證實自己即是其中1人。

日期:2020-03-18

產業時事

NBA槓上全中國 全面抵制一觸即發

10月5日,一則推特貼文,引爆了香港民主抗爭運動的第二戰場,宛如珍珠港事件翻版,將美國捲入一場遠在太平洋彼岸的東線戰事。

日期: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