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籌備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織策會成立大會》減碳對企業勢在必行,徐旭東直言:有些事你跑不掉,需要犧牲一下

永續即是未來競爭力!台灣紡織產業為接軌國際永續標準,在台灣循環紡織聯盟召集人施顏祥號召下,今天(7/14)正式召開「台灣紡織產業永續發展策進會」成立大會,經濟部部長王美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均現身支持。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吳東亮獲頒北醫名譽博士,吳東進現身祝賀:得到這個學位是東亮的光榮,也是家族的榮耀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週一(6/5)下午在臺北醫學大學畢業典禮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他的大哥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也全程出席觀禮,成為現場最大關注焦點。心情看似相當愉快的吳東進在步入會場前不但笑容滿面,並大力稱讚「得到這個學位是東亮的光榮,也是家族的榮耀,大家都很高興。」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前高院法官梁耀鑌心繫司法改革 呼籲公開「不同意見書」 量刑看口袋深淺?法官評議應攤在陽光下

《今周刊》一三六四期封面故事「無產大亨」,寫下三位大老闆涉及司法案件與相關爭議;一位曾與「大亨」交手的資深退休法官讀後有感,投書本刊談他心中的司法正義。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實踐大愛精神促進僑民外交 黃行德獲頒玉山僑務專業獎章

僑領周怡華和郭珮涵分別送上鮮花,給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暨僑務諮詢委員黃行德的那一刻,現場響起如雷掌聲,僑委會為表彰黃行德對僑務工作及推動公益慈善的貢獻,特於10月4日頒贈「玉山僑務專業獎章」,由委員長童振源親自表揚,包括黃行德夫人曾金華僑務諮詢委員、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五福、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奇雋、大洋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力銘、中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淑芬、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長彭良治、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0屆總會長當選人李天柒均到場觀禮,現場貴賓雲集,頒獎儀式隆重溫馨。

日期:2022-10-04

產業時事

台灣加入Chip 4損失最大?美國晶片法案對南韓「開後門」,台積電和政府應該爭取最好條件

在Chip 4籌備會議即將召開之際,上周南韓媒體報導,美方可能放行南韓企業,繼續在中國取得先進半導體設備,免受晶片法案補貼必須十年內不能在中國擴充的限制。這則新聞牽涉到各國半導體的發展機會,尤其是南韓與台灣最為相關,值得進一步討論。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中華社會設計永續發展協會 推動ESG突破疫後經濟發展

台灣同島一命拼戰新冠疫情的成績斐然,不只產官學各界跟進世界潮流疫後振興,全台各地有志解決社會問題的個人、地方創生團隊及社會企業亦以一己之力拼搏經濟,於日前(12/10)共同組織成立「中華社會設計永續發展協會」,以社會設計模式提出方案解決社會問題、並以資源循環零廢棄的原則促進在地經濟與生態環境共好、推動企業導向環境、社會、治理(ESG永續投資)為宗旨。ESG是由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和公司治理(G,governance)三字組成,以企業實踐ESG永續投資策略,不需要減利或非營利,從產官學攜手共同解決社會議題,再推進解決氣候變遷危機,著重環保、社會正義及企業運營並同時開展市場,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取代競爭。

日期:2021-12-14

產業時事

路上盤坐練功、公園集體修煉 鼎盛時期有7000萬信徒的宗教 現在人都去哪裡了?

法輪功鼎盛時期,中國國內曾有超過7000萬名練功者,創辦者還曾獲中國公安部所屬基金會義勇榮譽證書,在路上,隨時可見於公園集體盤坐、練功的學員;不過,1996年開始,中國官方與法輪功關係急轉直下,3年後更被政府宣布為「邪教」,遭強力鎮壓禁絕。21年過去,中國對法輪功鎮壓仍一如既往。適逢世界人權日70周年,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及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台灣分會籌備會召開記者會,找來醫師、學者,並聯名40位跨黨派立委。會中揭露巨量調查中國逮補法輪功學員並活摘其器官、進行交易販賣的證據,譴責中國迫害人權。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柯文哲表態競逐2024總統:身體若夠好 沒意外會參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中午接受台灣藝術台「新聞噹噹噹」專訪,被問到是否一定選2024總統?柯首度鬆口坦言「沒意外會選」,並說卸任後才能專心選,會朝選的方向慢慢準備,但仍要考量身體狀況,身體要夠好,就乖乖準備。

日期:2019-12-11

產業時事

區塊鏈 生活強應用

「區塊鏈」,一個常常讓人誤以為「等同於比特幣」的存在,事實上,它既不是貨幣,也無法估價,更不能在交易所裡流通。作為技術,人們發現,它其實有很多其他領域的應用空間,它有潛力進入生活、顛覆傳統,讓生活變得更美好。這一次,不談投資、不談投機、不談挖礦,只談應用!

日期: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