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米布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你的市集是他的園遊會

日治時代的高雄鹽埕埔,碼頭貿易經濟起飛,人人都想擠進來做生意,在商業腹地不足的情況下,人們索性把大水溝加蓋,在水面上設市擺攤。從北邊的河西路,到南邊的必信街,約莫一公里長的「大溝頂」就有七座具規模的商(市)場,最知名有「舊堀江」之稱的堀江商場、別名「賊仔市」的富野集中商場,而年輕人大量進駐的鹽埕市場,全名叫「鹽埕第一公有市場」,乃一九四八年成立、一九七五年改建的老建築,部分屋頂還保持最原始的木造結構。

日期:2020-02-19

品味人生

重現運煤鐵道 坐擁背山面海的療癒絕景

台灣過去有「鐵道王國」之稱,鐵道經過山林海岸,沿途景象變化萬千,雖然部分鐵道因產業沒落而荒廢或拆除,但近年來,低碳、樂活的概念興起,一輛單車循著鐵道路線串遊山海,「踩」出旅遊樂趣,別有一番滋味。

日期:2019-07-17

競爭力

企業人才智庫:找缺工、想文創 大學師生動起來!

當越來越多大學師生,開始懷抱著參與社會、關懷地方的精神,走出學術高塔、走進地方,這樣的能量,能為地方帶來什麼改變?

日期:2019-04-26

競爭力

用App、YouTube找缺工想文創 大學師生動起來!

近年國際正夯的大學社會責任(USR),在台灣也漸漸蔚為熱潮,強調大學生不只固守學術象牙塔,而是走入社區、在與民眾互動中帶來改革之道。

日期:2018-08-16

今選頻道

當金針菇遇見南法料理 米其林星廚抓住台灣胃

你曾想過火鍋、滷味中常見的金針菇、脆花生與青蔥,還有兒時記憶中的爆米香,放入法國料理中是什麼滋味嗎?米其林2星主廚Glenn Viel辦到了!他於日前應S Hotel邀請來台擔任客座主廚,結合台灣本土食材,讓他的南法料理抓住台灣胃。

日期:2018-05-16

品味人生

江浙菜的新浪潮

看到「紅豆食府」前行政總主廚李慶興師傅傳來訊息,非常興奮,他新開的「春申食府」占地七百坪、月租上百萬元,在原「敘香園」的位置。這不只是一家新餐廳的開幕,更是一個餐飲新世代的崛起。

日期:201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