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粘曉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蔡頭肝癌末期上月底離世,享壽71歲/不喝酒卻仍罹癌,「肝癌跳級生」幾乎從脂肪肝開始

秀場天王蔡頭週三(1/26)驚傳1個月前因肝癌末期,病逝於雙和醫院,享壽71歲。蔡頭是在去年11月底入院治療,經紀人當時還表示,頭哥最需要的是休息,「我請他先把身體照顧好,其他的不急著討論。」蔡頭從秀場走紅,曾經是當紅主持人,被封為「秀場天王」,由於蔡頭沒有喝酒習慣,因此朋友包括白冰冰得知消息,都感到非常驚訝,尤其7月時還曾上白冰冰的節目錄影,看不出身體有異狀。醫師表示,在肝癌的早期,患者通常沒有症狀,能在肝癌早期就發現自己罹癌者,很多是從健康檢查得知。一般認為,肝癌是按照「肝炎、肝硬化、肝癌」這三部曲依序發生,但研究發現,大約每10個肝癌病人裡面,就有1個是從肝炎直接變肝癌,並未經過肝硬化,令人擔憂的是,這些「肝癌跳級生」幾乎都有脂肪肝。脂肪肝不痛不癢、沒有症狀,很多人都是健檢後才發現自己有脂肪肝,如果不懂得積極改善,小心!這可能讓你不知不覺走上肝癌之路。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電腦斷層掃描普及化 卡在哪一關?

關於購置、使用電腦斷層掃描儀,近年出現應從「醫院」鬆綁至診所或健檢中心的聲浪。醫界各有立場,但一份長達八年的研究,將左右預防篩檢政策,讓此決策明朗化。

日期:2020-09-09

品味人生

B肝須定檢 年輕人別鐵齒

才31歲的藝人安鈞璨6月1日因肝癌病逝,許多人訝異:「為什麼這麼年輕就得到肝癌,兩年內就走了?」醫師提醒,年輕人罹患肝癌最主要的原因還是B型肝炎病毒,主因是病人本身不在意,且疏於定期追蹤檢查,讓肝癌提早發生,令人措手不及。

日期:2015-06-11

職場生活

她,緊握方向盤 把愛肝熱血 送進107個偏鄉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選擇一種奉獻社會的方式,你可以投入多久?這是一位退休小學老師的故事,她沒有醫療專業,卻成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成立20年來最重要的象徵人物,無論颳風下雨,再遠再累都要上路,她心中這股善念的力量就像個火車頭,推動基金會向前行。

日期:2014-08-07

品味人生

甜食、高油是隱形殺手 甩掉脂肪肝從減重做起

吃太油,小心脂肪肝成為健康殺手!最新統計顯示台灣民眾罹患脂肪肝比率,20年間竟然暴增18倍。醫師提醒,脂肪肝雖然看似無害,但卻是許多疾病的前兆,千萬不可不慎!

日期:2014-02-27

財經時事

許金川圓夢 創設全台首間肝病中心

好心肝門診中心催生者、台灣肝病權威許金川醫師,用一貫緩慢卻專注的語調解釋,肝病治療就像是「國父革命」般的長期抗戰,惟有打造友善的醫療環境,才能讓病患在穩定的心理狀態下,打贏這場戰役。

日期:201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