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精密計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沒生小孩,頂客族老後會怎樣?45歲提早退休達人:靠勞保年金60歲住進養生村,晚年理財規劃曝光

我出生於1975年,和另一半從年輕時候就沒有計畫生育,一直到現在快到50歲這個年齡。年輕時候聽老一輩的說,你沒生小孩以後老了你就知道。我想我現在快50歲,應該有資格當個老人來說說自己了,來看看到底自己有沒有「知道」些什麼。

日期:2023-12-12

投資理財

獨家專訪》「4%超完美退休法則」30年不敗金律發明人最新詮釋:打敗通膨怪獸、安心現金流教戰

(今周刊1405)他用一篇報告,畫下了一道名為「4%法則」的標準界線,這條界線,影響了將近30年的退休理財規畫思惟,在通膨陰影仍在、美國利率居高的環境下,這位退休理財教父提出忠告:這可能是最糟糕的退休時刻,但也是最棒的理財時機。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當年張榮發堅持貨櫃化,有人甚至說長榮瘋了...林省三憶長榮海運轉型之路:光是調查就花了6千萬

編按:長榮海運前首席副總裁林省三的一生事業都與海運有關。20多歲,考取台灣省政府交通處航運科。40歲,受張榮發邀請加入長榮集團。85歲,才從長榮集團退休。20年的公職期間,總是在戰戰兢兢中度過,心繫國輪復興與落實海洋政策。轉戰長榮海運後,跟著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推動貨櫃化,開闢世界各地航線,讓長榮登上世界貨櫃船公司龍頭寶座。同時擔任航運相關公會理事長,參與兩岸三地之間航線的協議,不論是「境外航運中心」、「兩岸三地航運」以及97後台港航線的協商談判都參與其中,並影響到後來的兩岸直航。實為推動台灣航運界發展的重要人物之一。

日期:2023-09-26

投資理財

0050、0056、00878...「別再問除息前後何時能搶買」施昇輝給答案:隨時能買的是它

每當ETF要除息之前,「該除息前買,還是除息後買?」成了媒體最愛寫,也是大家最關心的議題,然後會邀請很多專家來表示意見,我也常被問及。這一篇文章,我刻意選在00878除息之後再發表,不然我還是要在同樣的議題上打轉。這一次,我想來和大家討論,你買ETF的目的是什麼?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午後防大雷雨!颱風1400天沒登陸何時來?吳德榮:未來10天「至少2個熱帶擾動」,影響時間曝光

台灣自從2019年8月下旬白鹿颱風登陸後,已經超過1400天沒有颱風登陸,創下歷史最長紀錄,面對颱風季即將來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各國模式,未來10天熱帶擾動的模擬,菲律賓、台灣東方海面至南海一帶,將轉變為大季風低壓環流盤據的型態,「其中至少有2個擾動活動的跡象」,應持續觀察。至於天氣部分,週二(7/11)平地午後局部雷陣雨的機率提高,要注意局部性大雷雨;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8度。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西半部沿海不少地方有對流發展,臺北盆地內也有小範圍的降雨,本週持續不穩定環境,午後局部雷陣雨。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在老家安穩領2萬也勝過異鄉領10萬...一個公務員的迷惘:被父母安排的人生真是我想要的嗎?

某天晚上接到爸媽的電話,聊了一通家長里短之後,他們又老生常談地提起讓我回家,省得在城市漂泊無依的話題。這個話題在我們之間已經來回了好幾年,我從最初的激烈反抗,到後來的沉默應對,現在已經能心平氣和地聽他們說完。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走進廠房「滿地屍體」...特斯拉最老供應商、苗栗黑手廠祕密產線直擊:台灣是全球電動車軍火庫

全球電動車的關鍵軍火庫之一,就在台灣!特斯拉、雙B、奧迪、通用等知名車廠的電動車,都要倚賴台灣供應鏈。你知道嗎?台廠不只單純製造代工零件,最近更進階到自主設計系統件。當新創、傳統車廠、科技巨頭加速進入市場,台灣正悄悄搶下更大商機。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5G Craft 菁英挑戰賽-5G Arena:創新應用力拼智慧製造升級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5G Craft 菁英挑戰賽」,藉由扶持新創團隊,加速台灣的 5G 垂直應用及加值技術開發。今年入圍 5G Arena 智慧製造主題的優秀團隊,將再進入雲達 5G Open Lab 進行場域實證,進一步帶動國內 5G 生態系的蓬勃發展。

日期:2022-09-13

職場生活

活在資訊爆炸時代,原來我一點都不重要

疫情前,因為一個中國大陸參訪與考察工作,離開台灣12天,一鼓作氣地走訪了對岸的福州、北京、杭州這幾個城市,每座城市待上3天左右。我看了百貨商場、零售通路、文創園區、辦公大樓,有參訪、有考察、有商務會議、也有簽署合約。

日期:2022-07-29

產業時事

「27歲大男生不能再每天集體住宿舍」從地表最夯男團BTS單飛風波,揭開K-pop成功背後的危機

韓國天團BTS在最頂峰的時刻,7位團員宣稱「不能再集體住宿舍」,即將單飛,不過,K-pop引領韓國文化席捲全球的風潮正盛,後勢不可小覷。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