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精準健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癌症治療點亮明燈!「19種癌症」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最快5月上路,逾3萬名癌友受惠

治療癌症的標靶藥物或免疫療法,大多要透過生物標記檢測尋找基因突變,次世代基因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簡稱NGS)能協助癌症患者選擇最適合的治療,過去必須自費且所費不貲,衛福部日前定案,最快5月起將19種癌別的NGS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每年有超過3萬名癌友受惠。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2023醫療科技展登場

臺灣醫療器材每年有超過2,000億元的產值,高於藥品產業900億元產值一倍以上,年成長率更是超過10%,是生技醫療領域中最大、最重要的項目。2023醫療科技展上,工研院展示5展項與其亮點技術,期盼藉由產研攜手強化上中下游供應鏈,加快促進臺灣生醫產業晉身兆元產業。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建構韌性社會

工研院「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中,新增「韌性社會」應用領域,發展基礎設施韌性、資源能源韌性、生產力韌性等三大次領域技術應用,從智慧化、多元化、分散式、替代性的角度,建構能強化社會對突發風險及長期壓力因素的預警、因應、備援與復原能力,提升產業與社會的敏捷韌性。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創源生技→訊聯基因數位…以母品牌「訊聯」為新品牌,握3大核心優勢開展新局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創源生物科技」(4160)在今年更名升級為「訊聯基因數位」,其公司主要三大核心優勢業務為細胞治療/再生醫學、基因醫學/精準健康以及數位醫療/智慧研發,公司也將產前篩檢業務邁入基因時代,要開創新科技、新服務。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成立20週年!人工智慧、精準健康成為未來趨勢,守護民眾健康

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欣迎成立20週年,日前舉辦「健康管理新時代 人工智慧、精準健康成為未來趨勢」論壇,院長吳明賢致詞表示,健康管理已經開始邁向一個新的時代,人工智慧與醫療大數據的結合,更為智慧醫療帶來新的發展。而訴求智慧、科技的同時,也不要忘了人性,就像長輩為什麼願意花錢買地下電台的保健食品?其實他們買的不是產品,而是「關懷」。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不僅要用世界標準守護民眾的健康,更需要設身處地為民眾著想。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就是要打破重北輕南!南霸天5縣市巨頭攜手「讓產業智慧淨零從南方崛起開始」

今周刊舉辦「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今(29)日在臺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E棟國際會議廳登場,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臺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澎湖縣縣長陳光復等南部五巨頭縣市首長齊聚,從城市永續治理、科技南進到產業生態革新,共築大南方大發展新未來。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網傳「抽取百萬台灣人血液交AIT、製造病毒滅絕中國人」…北榮:誣衊太扯已報警、士檢出手!

有網路影片指稱,中央研究院的「台灣醫療精準計畫」是配合美國在台設置P4實驗室,而台北榮總被分配上交15萬血液樣本。北榮週六(8/5)澄清,網路所言純屬虛構,破壞學術研究倫理與精神,要求散布者立刻道歉並收回不實言論,已報請檢警追查,士林地檢署已火速成立專案小組。

日期:2023-08-05

職場生活

台灣醫療面臨嚴峻挑戰!「精準健康產業政策白皮書」提五大建言...鄭文燦允交衛福部研究

台灣精準醫療產業協會(PMIA)周一(7/10)提出「2023精準健康產業政策白皮書」,給出五大政策建議方向,希望藉此能落實精準健康政策,以對症下藥嘉惠全民,並且優化醫療配置、推動大型群體基因定序,提高精準健康的可近性。此五大建議方向,包括以精準健康優化醫療配置,嘉惠民眾健康福祉、接軌國際趨勢,研議精準醫療次世代基因定序(NGS)檢測納入健保給付、借助台灣科技優勢,推動大型群體基因體定序計畫,以建立精準健康發展利基、優化醫療機構申請實驗室開發檢測(LDTs)之申請程序與管理、健全健康資料應用環境,打造健康大數據永續基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會將此白皮書所建議內容,交由衛福部進一步仔細研究,並讓相關的法人、公協會多運用新的制度,希望讓精準醫療、精準健康產業未來發展更好,一方面是保障病患健康福祉,也促進醫療產業發展,並兼顧醫學倫理及個資保護需求。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工研院啟動綠色數位雙軸學習 跨域知識創新贏向淨零賽局

地球只有一個,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已成全球共同目標,歐盟即將在4年後啟動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讓淨零不再停留於道德勸說,轉而成為強烈有感的經濟手段。台灣產業要在這波生死存亡的淨零賽局中站穩腳步,唯有啟動綠色與數位雙軸轉型,才是企業超前部署的有效解方。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工研院啟動綠色數位雙軸學習 跨域知識創新贏向淨零賽局

地球只有一個,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已成全球共同目標,歐盟即將在4年後啟動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讓淨零不再停留於道德勸說,轉而成為強烈有感的經濟手段。台灣產業要在這波生死存亡的淨零賽局中站穩腳步,唯有啟動綠色與數位雙軸轉型,才是企業超前部署的有效解方。

日期: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