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精準醫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精準醫療+個別化調理 收事半功倍之效 乳癌治療好辛苦? 中西醫整合有解

衛福部統計,乳癌因國人生活西化而發生率提升,但治療也逐年進步。近年中西醫整合抗癌意識抬頭,患者希望能無痛抗癌,中西醫共治更能提升療效及生活品質,但須有正確觀念。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為癌症治療點亮明燈!「19種癌症」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最快5月上路,逾3萬名癌友受惠

治療癌症的標靶藥物或免疫療法,大多要透過生物標記檢測尋找基因突變,次世代基因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簡稱NGS)能協助癌症患者選擇最適合的治療,過去必須自費且所費不貲,衛福部日前定案,最快5月起將19種癌別的NGS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每年有超過3萬名癌友受惠。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惡性腦瘤治療新武器!長庚攜手成大研究獲美頂尖期刊封面報導

惡性腦瘤治療出現新武器!長庚醫院攜手成大醫工跨領域合作,成功開發創新的類病毒奈米載體,可攜帶治療用核酸片段,抑制腫瘤特定基因表現,增強放射治療效果,動物實驗治療效果顯著。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游錫堃請辭立委、遺缺王正旭遞補!75歲「水牛伯」稱任務結束:選前就想辭,下一步要做什麼?

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揭幕,經過半天兩輪投票後,順利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以54:51三票之差,贏了民進黨游錫堃。游錫堃未能連任後,隨後在臉書發文宣布2/2起辭去立委職務,將退休回宜蘭生活。至於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長庚醫療體系創新研發成果卓越 榮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30個獎項

第20屆國家新創獎12月27日頒獎,長庚醫療體系的林口長庚、高雄長庚、基隆長庚、嘉義長庚、台北長庚及委託經營的土城醫院都有傑出表現,在「學研新創獎」、「臨床新創獎」、「新創精進獎」共囊獲30個獎項,成績亮眼,也顯示長庚醫療體系鼓勵創新研發、不斷追求卓越的成果與決心。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二○二三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領航新紀元 「創新醫療.邁向國際」 細胞治療、人工智慧、奈米製藥解決方案發光

善用AI人工智慧、Nano奈米製藥與細胞治療,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宣布應用最高醫療與科技能量,帶來智能抗菌等等舉世最先進且完整的全套解決方案,大降敗血症風險、抗感染、治癌、新冠肺炎急救都有展露曙光的新解方。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台灣健康投資表現整體落後國際 年輕人憂超高齡社會到來 「健康投資 接軌國際」論壇邀集三大政黨共議健康投資 總統候選人代表齊發聲

在WHO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健康投資」概念中,就闡明健康投資不僅僅是成本,而是一種強化生活品質、幸福與繁榮的投資。特別是在疫情過後,WHO呼籲各國增加醫療支出,建構更完整的公共衛生體系。而台灣將在2025年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因此在12/14所舉辦的「健康投資 接軌國際」論壇中一開場就引述Dcard與大社會民調合作的調查數據,顯示超過九成的年輕人對於未來沉重的醫療負擔感到焦慮。現場並邀請到民進黨的吳玉琴立委、民眾黨的吳欣盈立委,以及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蘇清泉代表了三大政黨候選人,並匯集全台來自產業、政府、學術、研究、醫療、藥品、護理和病友團體等各界代表共聚一堂討論台灣健康投資的未來發展議題。三位政黨代表也提出了各自政黨未來執政下對於醫療與健保的具體政策方針,承諾增加對健康的投資,以守護全民健康。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台灣「精準醫療」4大優勢!對症下藥讓患者不必嚐百草 國衛院多方合作強化軟實力 精準治療讓醫療資源最大化

近年全球「精準醫療/Precision Medicine」產業快速發展,透過科技化的基因定序,讓醫師能對症下藥,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造福更多病患。2021年,台灣被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評選為「個人化精準醫療發展指標」亞太區第2名,顯見台灣已乘上「精準醫療」的航空母艦,走入偉大新航道。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美吾華法說》搶市不靠削價競爭,兩招在洗髮紅海闢新路 斥資10億新廠拚明年Q1完工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周二(11/28)舉辦聯合法說會,美吾華(1731)以開發、製造、行銷的一條龍產銷模式,成為台灣美髮用品龍頭,目前正在建設的桃園新廠,預計明年第1季就能取得使用執照。至於懷特新藥(4108)為台灣植物新藥在台灣取得2張藥證,其中「懷特血寶」獲健保補助,成為緩解癌疲憊的重要藥品,近期也積極跨入保健品市場,目標轉虧為盈。安克生醫(4188)則專攻創新智慧醫材,鎖定未來精準醫療市場,目前開發出10分鐘就能檢測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醫材,營運大有斬獲。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資本市場熱、外商計畫來台掛牌,產業要如何抓住未來機會?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週三(11/8)舉辦經濟與生技趨勢論壇,邀請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美國圖策智能科技執行長林清詠以及台灣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參與對談。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