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精神分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AI概念股接棒助漲台股,現在上車來得及?台股趨勢專家野村投信這樣看…

在科技產業庫存修正尚未完成、總體經濟前景未明、美國聯準會還可能進一步升息的逆風環境下,台股竟強勢自12,000點的低點翻揚,在6月初創波段新高,許多尚未進場的投資人在問:「現在上車來得及嗎?」

日期:2023-06-13

投資理財

起床看美股,從早到晚看分析師解盤,還參加Line群組!努力研究為何還賺不到錢?林成蔭這樣解讀…

曾經和一個長輩聊天,他退休後積極理財,起床後先看美股收盤,接著從電視和網路重大新聞盤前分析,盤中的連線,到下午和晚上的解盤都不放過,深怕遺漏任何重要資訊,還和同學參與幾個Line上面的投資討論群組,忙的不亦樂乎。「結果如何?」我關心的問。「唉,專有名詞多懂了幾個,但是整天統計下來,有人看多,有人看空,看好的股票也不一樣,明牌幾十檔,賺錢也罷了,有些買了套牢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忙了半天還賠錢。」他有點氣餒地回答。

日期:2023-04-13

職場生活

手足相繼死亡,痛苦焦慮成了他創作「顏色」...看似惡搞《吶喊》隱藏著天才的愛與缺

一八八三年八月二十七日,印尼喀拉喀托火山爆發,效應遠達歐洲,畫家孟克目睹這幕奇觀,於十年後畫出《吶喊》。至此,《吶喊》成為焦慮、崩潰的圖像代表,從動漫、萬聖節面具到電影,《吶喊》無所不在,深深影響視覺文化。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從小被教育要抗壓,差點逼死自己」50歲總經理告白:憂鬱症不管你是人生勝利組還是魯蛇

如果可以把每一個今天過好,那所有的今天串連起來的人生就是美好的。

日期:2022-03-10

職場生活

一首《心動》紅遍亞洲,酒駕撞死人演藝路全毀...林曉培11年還債800萬:「寬恕」何其難

編按:曾以一首《心動》紅遍全台灣,歌手林曉培2007年酒駕撞死一名女護理師,遭對方家屬痛斥殺人兇手,被宣判拘役50天、過失致死判處徒刑6個月、緩刑兩年,並揹負800萬的債務,演藝事業毀於一旦。為償還家屬800萬,林曉培轉往港澳發展,狂接活動還債,花了11年時間總算償清。根據《鏡週刊》報導,林曉培好長一段時間都自認是個無價值的人,因為車禍事件後的創傷壓力,導致林曉培躁鬱症一度復發,後來經由藥物治療與家人朋友歌迷以及宗教的支持力量,逐日走出陰霾。她意外地重新連繫上了昔日戰友林世千再續前緣,彼此暢談數日,林世千替她量身打造新歌「交易」,唱出12年來的懊悔、孤單以及重生的信念。雖然復出之路困難重重,但她不放棄希望,坦言「我想唱回來,我會很努力。」本文摘自寶瓶文化《我不是自己的》,收錄《壹週刊》長期最受矚目、百萬人次點擊專欄「坦白講」與「壹號專題」。

日期:2022-01-25

產業時事

傳英特爾執行長下周訪台、找台積電喬產能! 為何他一邊狠批台積 又親訪最大代工競爭對手?

近期多次公開抨擊台積電(2330)的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今傳出將於下周訪問台灣,會見台積電高層,若消息屬實將突顯基辛格為了扭轉英特爾當前頹勢,下單亞洲製造的重要性依然不減。國內業界專家認為,英特爾需要由執行長親自出馬找台積電洽談,只有三個可能性,第一是他對外「大放厥詞」只是為了爭取各國政府高額補貼的策略,實際上還是需要台積電幫忙;第二,就目前產品規畫來看,英特爾自有晶圓廠產能已經不敷所需,需要台積電奧援;第三,其先進製程的良率不理想,未免進一步影響產品推出時程,因此需要先來「固樁」,確保能拿到台積電3奈米產能,而不是被蘋果「整碗捧去」。

日期:2021-12-10

職場生活

10種小公司地雷大公開!他嘆:只要中超過3項就別去,否則後悔莫及...

其實今日世界上的大公司、最成功的公司,都是從小公司發展起來的,我也鼓勵年輕人在大公司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可以去小公司尋找機會。

日期:2021-03-08

職場生活

一把冰錐 背後的荒誕醫學史

一九四九年,神經學專家莫尼茲因前額葉切除手術,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榮耀。此後十多年來,無數接受手術的病患成了失去靈魂的空殼,各國才陸續禁用這項殘忍又愚昧的手術。

日期:2020-10-21

職場生活

精神用藥安全知多少 勿小看交互作用

資深藝人羅霈穎被發現猝逝在台北八德路的工作室內,經警方鑑識現場,發現屋內有醫院開立的「意妥明」藥錠,真正死因仍待釐清。但意妥明真的有那麼危險嗎?

日期: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