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精神官能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兒少、精神官能症不適用 監察院報告指衛福部涉違憲 線上諮商規範阻兩族群求援 專家籲廢止

在後疫情時代,通訊心理諮商需求浮現,衛福部卻明令未成年及精神官能症患者禁用。這項限制為何會被專家學者視為干預專業,與實務需求反其道而行?法規又有哪些疑義?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從面對千瘡百孔的婚姻,到服務23萬孩童...世展會長李紹齡用「回饋」踏出泥淖:責任讓我不能離開

當孩子說「童年最快樂的事,就是看到世界展望會的車到來,就知道家中糧食有著落了!」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正在做著逆轉孩子的生命的事,同時也在逆轉自我。她成長於高度重視「紀律」的軍官家庭,雖然衣食無缺,但卻是帶著「無惡意的傷」長大成人,更將「傷」帶進婚姻、家庭,長成她生命歷程中的荊棘。習以為常的紀律、黑白分明成了「雙面刃」,面對丈夫外遇加上創業失敗的負債,李紹齡熬出一身病,更一度退出職場長達5年。苦於「精神官能症」、壓力大到爆瘦,心底更不時縈繞著輕生的念頭。身為人母的她,四處擺放3名孩子的照片,時刻提醒著自己還有責任「我不可以離開」。踏出泥淖,是夫妻倆靠信仰的力量,與自我和彼此和解,李紹齡決定從追求高壓的廣告行銷,轉換至非營利組織,為國內外23萬名受助孩童灌溉更多資源與機會,也開啟了人生的逆轉時刻。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慢性咽喉發炎 病毒細菌入侵第一道警訊 愛吃甜食 喉嚨卡卡肯定好不了

經常覺得喉嚨瘙癢、有異物卡住,或者一講話就不停清喉嚨,是什麼原因?有方法解決嗎? 多喝檸檬水,或用微量海鹽溫水漱口,有助減少咽喉的細菌孳生。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每個人都嫌我老了,不聽我的話」66歲退休師迷上賭博電玩,1個月慘輸上百萬…原來是這病作怪

一名66歲蘇姓國中退休老師,突沉迷於過去從未接觸的賭博電玩,,在短短一個月內輸掉一百多萬,有精神科醫師指出,這名教師在退休後生活調適不良,罹患「退休壓力症候群」,才會產生如此極端的變化。

日期:2023-08-17

品味人生

她用畫布與病共存 填滿「裸藝」掀狂潮

一九五五年十二月四日,一顆藝術新星崛起,她的名字叫草間彌生(Kusama Yayoi),是的,就是「南瓜」與「圓點」的創作者,後來還有「陽具」。她的傳奇人生,比電影還精采!

日期:2020-02-12

職場生活

林懷民的流刺網

雲門舞集四十五歲這年,旁邊必須打上星號,因為林懷民明年就要退休了,許多雲門老面孔也將跟著解甲歸田。不過,沒人認為這就是雲門「結局」,雲門是老字號,卻不只是塊匾額,它有它的歷史和生命,新的、舊的東西總能不分你我、百結蛇纏地共存著。雲門如海,林懷民在裡頭張了流刺網,捕撈名為生命的魚。

日期:2018-11-07

品味人生

體弱、大病之後,人變得健康長壽

俗諺說「因禍得福」,查閱日本《岩波國語辭典》第五版的解釋,這句成語的意思是「遭遇災難不幸,卻反而因此獲得意料不到的好結果」。

日期:2018-04-30

今選頻道

頭暈氣喘胸悶!原來是「心碎」的感覺 談壓力性心肌病變

男:其實我已經不愛妳了,我們分手吧?女:……我的心好痛? (語畢,女主角昏倒)連續劇中偶爾會出現這種誇張橋段,大部分人會覺得是為了戲劇效果,但現實中確實存在類似的疾病:它被稱為心碎症候群(Broken Heart Syndrome)。

日期:2017-11-03

競爭力

失敗的勇氣

掩蓋失敗的事實,等到曝光才低頭認錯的人,當然沒有從中學到東西。這樣的人心中只想著自己。重要的關鍵是,失敗後不在意他人如何看待自己,應挽回所失去的,再度面對挑戰。

日期:2016-09-03

競爭力

年老不是不幸的原因,重要的是你怎麼看待「老後」

要怎麼做,才能不為了自己已經無法如同年輕時那樣工作,或是年老色衰而唉聲嘆氣,並依然覺得自己有價值呢?

日期:2016-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