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精神暴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家暴法24年》15歲遭性侵生子、7年日夜凌虐...她選擇「鐵鎚殺夫」結束地獄婚姻

編按:台南市驚傳30多歲女子,疑似不滿丈夫長期暴力對待、又被出言恐嚇,忍無可忍下,拿事先準備好的熱水朝還在睡覺的丈夫潑灑,後持刀砍殺丈夫,最後送醫不治。其實夫妻兩人早在2015年、2020年就曾因為言語衝突通報,女子被捕後坦言,真的對丈夫是無法再忍下去,才會痛下毒手,而社會局也介入協助安置2歲兒子。社會局表示,如果遇到家庭暴力危機衝突,務必設法離開現場、迴避衝突,若是需要婚姻諮商或心理輔導,都可撥打113保護專線由專人協助,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1998年6月26日上路的《家庭暴力防治法》,在台灣已經實行24周年。《家庭暴力防治法》簡稱家暴法,是為防治家庭暴力行為及保護被害人權益而制定的法令。立法起因於1993年的「鄧如雯殺夫案」。鄧如雯及身邊家人均長期承受來自於丈夫林阿棋的暴力虐待,鄧如雯15歲時即遭林阿棋多次強暴懷孕,在林多次暴力脅迫其家人及小孩後,被迫與林結婚。婚後鄧如雯曾因不堪毆打而離家,但又因林到其娘家大肆施暴及恐嚇全家,甚至揚言強姦鄧的妹妹後將其賣到妓女戶,使鄧如雯不得不返家。連鄧女與林男生下的兩個幼子也無法倖免,甚至遭林提起孩子投入洗衣機內啟動機器成傷。鄧如雯歷經7年的暴力凌虐,終在林又恐嚇殺鄧全家時,鄧為保護家人而趁趁林熟睡時,將林殺害。當時因為相關法令規定不足,使之求助無門,以致犯下此案。事件過後,引發社會討論,婦女權利團體亦開始催生家暴法的訂立。1998年6月,台灣全面實行民事保護令制度,是亞洲第一個實行家暴法的國家。(原文刊登於2019/7/30,更新時間為2022/6/16)

日期:2022-06-17

產業時事

「嘖,都當立委了還不會保護自己」 高嘉瑜受暴卻遭網軍帶風向霸凌 政治殺伐扭曲台灣社會

「為什麼你不離開?」、「明明都知道有問題了幹嘛不走?」、「都當立委了還不會保護自己!」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受暴事件震驚社會,高嘉瑜昨現身說明事件始末,第一時間卻感到自責、還向社會大眾道歉。但,網路論壇不乏檢討高嘉瑜的各種言論,酸她為何不在第一時間離開恐怖情人,甚至有網軍刻意帶風向串連洗白加害者。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批,高嘉瑜事件有許多幫兇,社會病了,還病得不輕,政治殺伐的背後,除了養出高收視率、高流量之外,還養出大批有黨性、無人性的政治怪獸。事實上,這些公眾責怪的言語、對高嘉瑜的言語霸凌,正是被害人難以求助的原因,使高嘉瑜必須承受傷口被一再又一再血淋淋揭開的痛苦。

日期:2021-12-02

職場生活

爸媽扁人比虎姑婆還可怕!童年10大崩潰酷刑款打小孩工具

大家小時候都有被打的經驗,那些五花八門的打人工具現在回想起來簡直哭笑不得,有些甚至離奇得狠,沒被它打過還不知道它可以拿來打人呢。

日期:2019-12-11

幸福熟齡

照顧家人30年,我錯過婚姻、錯過青春,但我對未來仍有夢─母親過世後,我終於能為自己而活!

「看著小時候的照片,都是悶悶不樂的我在想些什麼呢?總是不笑的我,總是身體不舒服容易嘔吐的我,是什麼讓我失去笑容呢?有些事情要等長大才明白,小時候的我,就感受到活著的壓力。」

日期:2019-10-21

幸福熟齡

她怎麼了,30年的家暴婚姻不敢逃?一個故事告訴你:生氣很重要,別再當濫好人

這三十年的婚姻,每當前夫對她辱罵,安娜總是低著頭、縮著身體,彷彿整個人凍結住。後來我也理解,更了解安娜後我發現,原來這樣「縮著身體的凍結狀態」對安娜來說一點都不陌生,在父親的面前她也是這樣。

日期:2019-10-07

產業時事

愛你才打你...別再用愛當藉口!被家暴怎麼辦?

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才會打你!親愛的,這句話沒邏輯到不行好嗎?愛一個人怎麼捨得動手,你只是佔有慾過強,希望對方事事都聽你的,不順你的意就暴力相向,就別用愛來當藉口了。

日期:2019-01-14

競爭力

如何擺脫精神霸凌?首要認清婚姻真相:期待別人給幸福,結局往往很不幸

20210303編按:日媒「週刊文春」報導,日本前桌球選手福原愛,傳出正與台灣前桌球選手江宏傑協議離婚,原因似乎與言語霸凌有關。「週刊文春」直接連繫上福原愛本人詢問說,是因為江宏傑的言語霸凌才決定離婚的嗎?福原愛說回應:「我希望夫妻兩人能好好商量再做決定,非常抱歉驚動大家。」而福原愛被拍到和日本上班族到飯店過夜後,她也坦承此事,但強調對方是很支持自己的朋友,在飯店兩個人是各自住自己的房間。據友人爆料,江宏傑多次對福原愛言語與精神暴力,甚至還曾被罵「妓女、婊子」等,與過去形象天差地別。

日期:2018-08-14

品味人生

枕邊人的暴力 臺灣婦女親密暴力調查出爐

衛生福利部首次親密關係暴力概況調查出爐,臺灣婦女每4人中有1人在其一生當中曾經遭受伴侶的暴力傷害。在過去一年被伴侶傷害的也有十分之一。最常見的暴力型態是精神暴力(21%),其次是肢體暴力(9.8%)及經濟暴力(9.6%),而性暴力(7.2%)與跟蹤及騷擾(5.2%)也佔有一定比例。

日期:201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