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精算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誰說數學系無用?畢業只能教書?他們打破職場天花板,「做這行」年薪120萬:數統人才其實出路廣

大學該念什麼科系才有出路?相信這是不少學子心中的疑問,一般人對於數學系,常有「無用論」的迷思,實際上真是這樣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數統人才其實出路頗廣,主要分布在4大產業以及5大熱門職務。以案例中41歲、私立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建良來說,目前擔任專案管理師,目前年薪站穩120萬。另一位畢業自台大數學系的沙先生,已經在金融業工作4年,年薪也有百萬。

日期:2024-04-12

保險稅制

新制上路!明年滿64歲才可領全額勞保年金...達人曝最佳請領年齡:「這歲數」領竟少賺25萬

現行勞保老年年金法定請領年齡為63歲,但從明(2024)年元旦開始,將上調至64歲,意即欲請領勞保老年給付的民眾,必須年滿64歲才得以請領,受影響者為1961年出生(民國50年次)的勞工,勞動部估計約有12萬人受影響。

日期:2023-12-14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越晚領不見得越有利...65歲退休領反吃大虧 達人試算破解勞保「陷阱題」:早2年多賺25萬

勞保局長年大力宣導勞保年金按月領,甚至洗腦民眾提早領要打折,每早1年就少4%,但真的提早領就比較吃虧嗎?答案竟是否定的,達人試算請領至國人平均餘命80歲止,65歲正常領只比63歲多5萬元,約當多保2年的勞健保費,但同樣打折領,63歲則比60歲足足多出快25萬元,由於63歲是請領年金的最佳黃金年齡,建議在此之前,就要把投保薪資拉至最高水準。

日期:2023-10-28

保險稅制

時隔13年,富邦人壽再度銷售「分紅保單」掀話題!能買嗎?下手前你要搞懂的3個重點

富邦人壽宣布再度銷售分紅保單,在壽險業引發討論。不過,以分紅保單的設計而言,購買這種保單的保戶,還是有分不到紅的可能性。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住家裡能省多少錢?35歲精算師存4千萬提早退休,還買下一棟房:理財3大法寶,每年被動收入250萬

每個人對於理財有其一套想法和見解,像是之前小編看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講述一名英國女性Katie年僅35歲、個人積蓄已高達100萬英鎊(折合新台幣近4千萬元),她決定與丈夫一起退休並享受人生,到處旅遊、享受美食……,經由媒體的報導,她在年僅35歲就決定退休的這些經歷讓許多人羨慕不已,與此同時,她也公開分享個人獨到理財心法,並打算開辦免費的理財課程期能幫助更多人理財、管好錢。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月領28萬「不是醫師」!全台最賺錢前3名職業出爐 其中只有48人做「這行」薪水超高

畢業求職季要來了,勞動部5/31公布全台「薪資調查統計結果」,前3大高薪職業恐怕會打破大家既有的印象。

日期:2023-06-02

保險稅制

尹崇堯無緣壽險公會理事長!他想當學者、卻被尹衍樑找回來接南山,下一步想這樣做

壽險公會周三(8/31)上午舉行理事長選舉,由壽險新秀也是南山人壽新董座對上政壇老將陳慧遊的雙強爭霸,由於過程中各有支持者,雙方數度拿出政見空中交鋒,不過,在壽險公會初試啼聲的尹崇堯卻意外在投票第一輪就落敗,未選上理事,因此也無緣角逐理事長一職。

日期:2022-08-31

保險稅制

壽險公會8月底改選 南山新董座尹崇堯發表政見 強調首重溝通、以服務為本

壽險公會將在本月底改選理事長,南山人壽新任董事長尹崇堯及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皆確定角逐理事長一職,雙方選舉競爭態勢漸趨白熱化,尹崇堯今天也寄政見信給壽險公會會員,闡明參選政見,並且強調參選秉持「1個目標、4個方向」,並將會員服務與溝通放在首位,以服務為本。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39歲南山千億少主尹崇堯超低調!騎車上學、結婚只擺一桌…原想當學者被老爸召回,能走自己路?

擁有5兆資產的南山人壽6月15日董事會決議推選39歲的副董事長尹崇堯擔任董事長,創下該公司史上最年輕董座紀錄,人事案一旦經金管會通過,尹崇堯也將成為金融業最年輕董事長,外界關注他將如何帶領南山開啟新頁。

日期:2022-06-22

保險稅制

首見鬆口爭取壽險公會理事長?南山副董尹崇堯餐敘這樣說

壽險公會理事長將在今年8月改選,由於這屆理事長任期自2022年8月到2025年8月,關係到壽險業將在2026年1月接軌IFRS 17會計制度,因此至關重要。「這次公會理事長在凝聚業界共識,與扮演主管機關與業界溝通橋樑上將扮演重要角色」,潤泰集團少東、南山人壽副董尹崇堯在出席媒體餐敘時首度鬆口「希望未來(南山)能擴大參與壽險公會。」

日期: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