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精緻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慢性發炎像全身在失火!40歲工程師重度脂肪肝、動脈堵塞...劉博仁:8個習慣打造抗發炎體質

一位36歲的工程師,是一位盡職守又充滿創意的軟體工程師,每天準時上班,晚上因為責任制,所以經常拖到七、八點下班,公司每年都有安排健檢,不過,報告上標示的肝功能指標GPT是紅字,發炎指標CRP(C-reactive protein)也是紅字,其他正常。他曾找家醫科醫師討論,醫師建議他不要熬夜,飲食均衡,因為醫師沒有提到太嚴重的字眼,所以他也就不以為意。之後3年的健檢也都是如此,那些紅字依然提醒著他。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長期疲倦、傷口難癒合是警訊 慢性發炎難察覺 慎防隱形健康殺手

許多疾病與慢性發炎有關,因此平時要注意身體發出的訊號!肥胖、壓力、高熱量食物及抽菸皆為危險因子,讓罹患慢性發炎的機會更高。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一般小感冒通常不會咳嗽!一咳1、2個禮拜好不了?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談:最常見的原因是它

咳嗽的保養還是要從整體健康著手,如果你常常容易咳嗽,代表你容易被各種呼吸道的病毒細菌感染,並因此留下後遺症,主要原因就是免疫防護力不足,也就是你的健康有不足之處,需要全方位的保養,才能夠真正遠離呼吸道感染咳嗽的威脅。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其實感冒藥不用吃,絕大多數是白吃了!●感冒初期,每小時吃1次維生素C配大量溫水,有效緩減感冒不適。●感冒時,每天刷牙3~5次,降低喉嚨反覆感染的機會。●感冒時,每天洗鼻子4~5醤,有助清除和稀釋鼻咽腔內黏著的病毒細菌。●感冒時,吃好油、海鹽,拒絕白糖、白麵粉、白飯,免疫自然好。●洗手後,順便清洗鼻孔內側長鼻毛的地方,有效預防呼吸道疾病。●預防感冒,減少白色澱粉和糖攝取量,例如麵粉、白米、精緻糖和所有甜食。●鼻孔勤擦護唇膏,不只保濕,還可以減少病毒入侵的機會。●每晚睡前用10CC苦茶油、椰子油漱口15分鐘殺菌,降低身體感染。●蛋白質攝取量占一日飲食的1/3,身體負擔輕,感冒自然遠離。●每天攝取10~20CC的紫蘇油、亞麻仁油或印加果油,減少發炎指數。●不吃煎炸烤的食物,多吃辛香料、五顏六色蔬菜和有酸味的水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後,閉著眼睛遠遠地朝臉、頸、頭髮、袖口噴酒精消毒。●勤洗手,盡量不亂碰任何公共地方的把手、按鈕。●公共場合戴口罩,手不亂摸口罩。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少碳水 低醣值麵包

日本流行十多年的低醣值烘焙風潮,去年也吹進台灣。進口商引進低醣值麵包專用粉、預拌粉,去除或降低小麥澱粉後,精心調配大量小麥麩皮或纖維,降低碳水化合物,推翻麵包等於高碳水化合物的印象;不少烘焙店也以高纖豆渣取代部分小麥粉,讓吃麵包成為更健康的飲食選項。

日期:2022-04-20

職場生活

「脂肪肝」就是肝臟發炎了...放任不管恐致癌! 營養師:硬化前都可逆轉

YouTube頻道《常常好食Good Food》邀請林俐岑營養師,告訴大家怎樣透過正確的飲食,來逆轉脂肪肝!

日期:2021-10-01

幸福熟齡

脂肪肝恐致「癌王」胰臟癌!營養師證實:5招幫助遠離癌症

「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這句話一點也不誇張!事實上,輕忽脂肪肝,不僅有演變成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的風險。根據國內三軍總醫院最新研究發現,有脂肪肝問題者,未來罹患胰臟癌的風險,更是沒有脂肪肝者的2.63倍。因此,不想「奪命癌症」胰臟癌上身,積極逆轉脂肪肝問題非常重要。

日期:2019-11-06

幸福熟齡

搶救基礎代謝率、拒絕中年發福!跟著專家3招這樣吃,避免肥胖上身

你也有中年發福的困擾嗎?隨著年紀的增長,面臨中年發福,體態日漸變寬,每次洗完澡照鏡子,肚子上肥厚的游泳圈,總讓你忍不住感嘆青春不再?營養學專家表示,解決中年發福,其實只要吃對食物,日常保健謹記幾個小技巧,搶救下滑的基礎代謝率,避免越老越胖,中年肥上身並非難事!

日期:2019-10-03

今選頻道

蛋白質「這時候」吃才會瘦!3招重點記下來,助你控制體重、增肌減脂!

瘦身,苗條身材是這個時代下「美」的一種象徵之一。但瘦身並非易事,該如何瘦得健康,又活得漂亮?其實,瘦身也可以變得簡單。運動和飲食的搭配都要恰到好處才可以達成,教你3個運動及飲食重點,助你控制體重,達到增肌減脂的效果。

日期:2019-08-28

今選頻道

遠離癌症,攝取抗發炎食物!營養師推薦這4類必吃

培養「不罹癌」的好體質,先學會怎麼吃!近年研究發現,慢性發炎是導致癌症的原因之一,營養師提醒,無論是健康人預防癌症或是癌友要抗癌,想要維持健康,應盡量避免油炸品、加工物和精緻糖等,且多補充4類抗發炎食材,以免發炎反應成為癌症的催化劑!

日期:2019-06-24

財經時事

這個中秋節你可以更健康!營養師分享月餅全攻略

中秋節人團圓,最熱門的產品非月餅莫屬,但你可能不知道,號稱「養生」的月餅,如堅果、芝麻、蔓越莓口味,骨子也是「高熱量」,也會讓臉變圓。本期專家帶你了解可口月餅的秘密!

日期:201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