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精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魚大肉不忌口、一天睡4小時,身體卻比50多歲的我還勇...彭菊仙:80歲賣魚阿嬤教會我的養生之道

養生,就是把自己活成一頭簡單而快樂的豬 讓身體放鬆如乾透的木頭一般輕靈放鬆; 讓心神凝止、靜如平鏡,繁瑣之事過眼而不留,不再耗損能量。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除了麻、辣,古代外派成都的官員吃什麼?攜手四川米其林一星、微風南山新餐廳46高樓賣「官府川菜」

旗下擁有米其林三星「態芮Taïrroir」餐廳、「A Restaurant」法國餐廳、「捌伍添第」等餐廳的嘉林餐旅集團,3月8月再進駐台北信義區微風南山46樓,推出川菜品牌「川雅」餐廳,特別與川菜大師王開發所創立的四川成都米其林一星餐廳「松雲澤」合作,共同打造全台首間主打精緻菜色,並且以每人一份的位上餐送餐方式為主的川菜餐廳。

日期:2024-03-08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英國探案劇集和好萊塢差在哪?推理劇迷推薦這4部:越燒腦越過癮!最好看的劇集不提供快餐式破案

網上串流影視風行之後,各種影劇百花齊放,帶給我們休閒時取之不盡的娛樂。我從小愛讀偵探小說,從啓蒙的福爾摩斯到亞森羅頻,接著是通俗的阿加莎克里斯蒂,都是從英國開始的推理探案。有了串流Stream之後,偵探推理影集更是目不暇接;尤其串流平臺廣接全世界的娛樂資源之後,觀衆彈指之間可以享受各個文化裡不同的驚豔驚悚娛樂。包括近來亞洲各國的推理探案影集也豐富的陸續推出,品質越來越好,我們大呼過癮!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每天重新加熱也要讓剩菜剩飯吃光為止...心理諮詢師看「浪費」:斷捨離要清理的是對物品的錯誤執著

大部分人對斷捨離的印象還停留在扔東西上,認為斷捨離就是「統統扔掉」。這樣的理解其實比較狹隘。

日期:2024-02-23

投資理財

台新介入彰銀案關鍵推手、83歲「新光集團國師」新書揭特別股操作精髓!謝金河:向「吳會」致敬

提起資深會計師吳統雄,是企業界公認的國師,大半生在會計專業領域,深耕細作、樹立權威。在職場上,他有為有守,惜情尚義,知恩圖報,而在生活品味與業餘嗜好的展現上,他愛藝成痴,玩藝勵志,追著音符,行腳滿天下。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北一女師再批108課綱刪古文變沒品德國家、李家同驚「岳陽樓記」沒了…教長拿證據上火線回應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讓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痛批因為政治因素,而拋棄了文化品德教育根本「邏輯錯亂」,課綱中沒有「四書」、沒有了顧炎武《廉恥》,幾乎就是一個「缺德無恥」的課綱。對此,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也發現范仲淹《岳陽樓記》也被刪除,雖然相當震驚但認為,教育部一定有能力解釋清楚刪掉那幾篇文章的原因,前總統馬英九、知名作家藤井樹(本名吳子雲)也發表看法。教育部長潘文忠拿高中國文課本舉例,其實很多版本都收錄品德、修養等相關課題選文,潘文忠舉例,如翰林版高一國文有收錄《論語》和學生探討品德,高二也透過《孟子》探討品行,其他版本的國文課本也有相關內容。

日期: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