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糜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65歲《霹靂火》編劇鄭文華咽喉癌逝,自嘆一檔劇賺數千萬但「健康全沒了」…聲音沙啞5病徵要小心

台灣本土經典復仇劇《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編劇、前三立創作中心總監鄭文華去年12月因咽喉癌離世,享壽65歲,長眠於慈恩園,3/10是鄭文華百日,遺孀媛媛(邢宇凌)表示,華哥(鄭文華)在對抗病魔期間仍不忘創作,甚至持續構思故事,展現強大生命力,她也謝謝觀眾至今還記得鄭文華。

日期:2023-03-14

職場生活

成績優異的高材生往往傷得更重...一個政大生的憂鬱症體悟:情緒不會挑時間,別逼自己要趕快好起來

他是家中獨子,從小父母送他學才藝。讀高中完全沒補習,考上彰師大,之後轉學政大。他擔任班代,也參加系排、系羽、諮輔志工及高教深耕計畫等,更是同學、朋友傾訴心事的對象。他的一切,完美。但,他崩潰了。 他說:「我是一個自卑的人。」 溫柔擁抱傷痕的自己,這是他能走出輕度憂鬱症的原因。 莊明翰寫出這一世代的青少年所面臨的多重試煉,從原生家庭、升學競爭、社群媒體、性向與人際……它們交織成密網,重重襲擊著青少年從不曾了解的陌生,但卻情緒舊傷滿身的自己,以及可能從未在成績以外,探索出的自我價值與存在意義。 特別是成績優異的青少年,他們心上的傷更重,但最令人不忍的是,他們在崩潰、結束生命的前一秒,往往還苛責、批判自己,一如莊明翰總對自己說:「你要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很多人想念書、想溫飽都有困難了。你為什麼就不能堅強、振作呢?」

日期:2022-11-23

職場生活

早餐店老闆娘因胃食道逆流就診,結果胃鏡一照竟是第二期胃癌!胃腸肝膽科醫師教你分辨:胃炎vs.胃癌

門診時,因應病情需要的時候,我會建議病人照胃鏡,但是對於照胃鏡的恐懼,時常會在病人做與不做的猶豫掙扎之間顯露無遺。「上次做胃鏡好不舒服,以後都不想做了!」、「隔壁陳媽媽說做胃鏡很可怕……」、「除了照胃鏡之外,沒有其他方法了嗎?」(口氣通常很絕望)

日期:2022-10-30

產業時事

去富士康總部才見識什麼叫做工廠!前遠航總座李承仲的台商觀察:那天我們領教了鴻海式的嚴格管理

2003-2004 年,經歷過 SARS 風暴後,人類的生活逐漸回到正軌,而我也繼續在第一線衝鋒陷陣。轄下所負責長榮華南地區的業務,範圍廣大。單單所在的廣東省,面積超過17萬平方公里,是台灣的4倍大,而人口更高達1億2千多萬,相較之下,台灣人口約莫就是這個數字的零頭。

日期:2022-10-27

職場生活

反覆發作、奇癢難耐 遇季節變化抓不停 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中藥內外調養有解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過敏性疾病,約七成患者在五歲前發作。隨著小兒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病率逐年提高,以中藥改善患者體質、減少復發,成為時下新選擇。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從中央球場落入監獄…6度大滿貫球王擁14億身家卻宣布破產、隱匿資產非法轉移,遭判刑2年半

德國球王貝克(Boris Becker)曾六度拿下大滿貫冠軍,在2017年宣布破產後,非法轉移自己的大量資金、意圖隱藏資產,週六(4/30)遭英國法院判處2年半徒刑!

日期:2022-05-01

財經時事

「3種屁味」健康恐出問題! 醫:「這味道」常出現在晚期癌者身上

放屁是人體很正常的生理反應!而產生放屁的原因有三種:進食的時候空氣進入消化道、腸胃裡的細菌分解食物產生,及血液中氣體滲透到腸胃形成。放屁的味道也反應腸道是否健康?有醫師提醒,出現這「三種屁味」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可能是健康出了問題!

日期:2021-10-05

職場生活

胃食道逆流 嗜辣、暴飲暴食皆成幫凶

胃食道逆流的發生和你的日常行為息息相關,這是一種文明病,也是一種生活習慣病,三餐不定、愛咖啡及甜食,導致食道一直暴露在胃酸下,食道黏膜就容易發炎,甚至潰瘍。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驚安殿堂傳奇:從18坪垃圾山「小偷市場」翻年營收7千億,唐吉訶德如何成為日本最成功企業?

編按:日本連鎖賣場「唐吉訶德」台灣首家分店-「DON DON DONKI 西門店」於1月19日正式開幕,不只有各類雜貨,還將販售生鮮、熟食,儼然成為「超市」型態。大批民眾搶在第一天排隊進場等消費,出現「從前面排到後門」的排隊盛況,還有人說「現場等聽說兩個小時起跳」。受到數位科技的衝擊,實體零售業開始凋零……然而,臺灣人去到日本必逛的最大連鎖折扣店「驚安殿堂‧唐吉軻德」,卻扎扎實實地年年以數字──總店數、員工數、資本額、營收、營利、股價、成長率──證明它的成就與價值。正如大前研一所說:「現今日本最成功的企業,就是唐吉軻德!」,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日期:2021-01-20

品味人生

夏天手腳冒小水泡又癢又滲液 皮膚科醫:最大原因是「它」!

手部乾燥脫皮,腳部也可能出現;腳部長小水泡,手部也可能會有,為什麼會這樣?原來手與腳的組織結構相近,兩者也會有相同的症狀,更重要的是,手、腳皮膚病都「很難治癒」,需要多點耐心配合治療,才能還給自己一雙乾淨手腳!

日期: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