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糯米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酸香辣 大馬南洋味

馬來西亞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終年炎熱如夏,多元的種族不僅造就多樣風土民情,更直接影響當地的飲食文化。大馬人吃一頓飯的開場,必須先盛上一盤醬油加辣椒當起頭,和上一勺斑蘭葉、南薑、羅望子等香料特製的醬料燒味最正宗,炎夏暑氣未消,一碗酸、香、辣的大馬料理入口最是過癮。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紅白花生糖、甜甜寸棗...過年就要吃這個!阿公阿嬤家叫不出名字的「春節必吃傳統零食」大集合

農曆春節到,除了阿公阿嬤餵飽飽,家裡總會有吃不完的零嘴,這些跟遠房親戚一樣,每年只見到一次的點心,總是叫不出名字,但過年待在家總要嗑上幾個,彷彿才有過年的感覺,今天就統整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傳統零食,讓你不用再說我要吃「那個」了!

日期:2023-01-19

職場生活

移居新生 香港人在台灣

在二○一九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爆發之後,不願生活在顛沛環境中的香港人選擇移民,語言、文化、地理位置相近的台灣,成為許多港人移居的目的地。據統計顯示,光是去年就有一萬多名港人來台居留,這群為了民主自由離家的異鄉人,一步一腳印熟悉本土文化,在台灣重築生活、漸漸步入軌道的同時,深埋的根沒忘,仍心繫香港。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印」製新年味 嘉義移民署與新住民「相招」做薑黃飯迎虎年

農曆春節假期將至,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新住民無法返鄉探親,為使新住民提前感受節慶團圓氛圍,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特地邀請印尼籍新住民郭淑敏分享家鄉年節文化,並讓大家體驗製作薑黃糯米飯糰,她表示崇敬自然的印尼人,重要慶典如生日宴等,會將薑黃飯做成山的造型,以感念老天爺眷顧。

日期:2022-01-28

職場生活

元宵節吃的是「元宵」還是「湯圓」?完美SOP要這樣煮...但「這顏色」小孩最好別吃

農曆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依過往習俗人人都會來一碗象徵團圓幸福的湯圓,你可能會疑惑,冬至吃湯圓、元宵節也吃湯圓,同一種東西不僅吃2次還有不同的名字?到底要怎麼煮才不會「肚破腸流」,又為什麼小孩子最好別吃紅色小湯圓呢?

日期:2021-02-25

職場生活

掌間捏握 正台味

你我熟悉的台灣尋常風景,其實隱藏著不尋常的故事,創作者將正港台味與藝術結合,以獨門的巧思,演繹在這塊土地上特有的迷人日常。

日期:2019-06-26

品味人生

古早台菜名師黃婉玲之家傳甜品

富貴若無三代,不懂吃穿。台南人請客,要主場氣派、要賓主盡歡、要熱絡款待、要收放自若,並講求功能與美感兼具,在食膳的意涵與觀賞的功能間,挑戰師傅的功力,以及菜餚與文字間的趣味。餐桌如此,甜食亦然。出身台南世家的黃婉玲,母親家族世代製糖,故能在物資缺乏的年代裡,仍有著不虞匱乏的豐富飲食與精妙講究的甜食,那是舊日時光裡,「阿舍」生活的極致表現。現在由她領我們推開歲月之扉,一窺世家在甜品上的講究與究極。

日期:2018-07-05

品味人生

吃湯圓不怕消化不良!營養師教你這樣吃

冬至一定要吃湯圓!輕咬一口軟Q的外皮,綿密的芝麻餡、花生餡馬上流出來,滿口湯圓甜香,心裡也充滿幸福的感覺!湯圓雖然好吃,卻不易咀嚼、不易消化,提醒年長者食用時,務必小心為上。

日期:2018-03-02

產業時事

冷凍食品大佬桂冠 跨物流當老大

低調冷凍食品一哥桂冠,四十五年,首次敞開工廠大門,展示老品牌對食材的講究及細膩的製造工序;二○一四年,桂冠斥資超過十億,打造桃園八德低溫物流中心「好食在」,待未來兩岸貨貿相通,將連接桂冠上海世達,搶下兩岸低溫物流商機!

日期:2015-08-20

品味人生

小心澱粉陷阱

白米、麵食、玉米等澱粉類食物,是我們最常接觸的主食,但醫界和營養學界卻發現,吃錯澱粉,是造成肥胖、糖尿病的元凶,甚至有致癌風險。國際權威醫學報告指出,吃錯澱粉得糖尿病的機率多45%,全台已有168萬人罹患糖尿病,10年間還大增65萬人,甚至有100多萬人得病還無感,顯見「醣」中毒已是全民健康危機。過去一向被視為低風險的澱粉,到底有什麼你我看不見的陷阱?

日期:2014-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