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系統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20卸任後有安排?王美花不談未來去向:很高興能在這位子上!第一時間致電郭智輝聊什麼

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三(4/17)將於520後卸任經濟部長職務,她出席「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活動時,對於已任公職40年,是否在卸任後有所安排,她只強調「很高興能在這個位子上」。王美花透露第一時間已與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通電話,她的任務就是要盡量向郭說明各項業務,讓新部長能比較快上手、進入狀況。她肯定郭身為企業家擔任公職,做非常多犧牲,很高興郭的熱情與為國家承擔責任。對於王美花卸任後是否有規劃,以及有媒體評論認為以王任內對國際經貿事務的專長,之後可繼續發揮長才,轉任貿協董事長。對此,王美花並未正面回應,僅微笑表示「謝謝關心」。

日期:2024-04-17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用數位轉型創造高質量陪伴 台灣世界展望會願成為社福轉型助力

1964年成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以計畫區的工作模式為60年代貧困的鄉村、離島,建立起完善的社區支持系統。透過這套以自立為目標的工作方法,讓台灣從接受海外資助,逐漸邁向能對世界伸出援手,這也讓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46.6萬寫成466萬…寫錯標單年年發生!買法拍屋撿便宜,留意五大眉角

被法院強制拍賣的「法拍屋」,由於價格通常低於市價,因此吸引不少投資客或自住客目光,鑫創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黃瑋諭(Toro)表示,投資法拍屋眉角多,投標前最好先了解屋況及購買遊戲規則,同時準備好資金,以免得標後無法如期繳款。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三立股東入股踩紅線,NCC重罰中嘉1440萬!8月底前須出清持股:換照將對三立電視列評核

三立集團違規入股中嘉,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週三(1/24)委員會決議開罰,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有廣法)68條對中嘉旗下8家系統台開出各120萬元罰鍰,共計1440萬元。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嗶一下秒借YouBike 微程式用感測器小兵突圍 感測雄兵為製程「抓漏」 挺進半導體供應鏈

從資訊設備起家的微程式,靠著感測器技術替悠遊卡刷卡機、YouBike打造電子票證支付系統,還因此吸引面板、半導體大廠上門求助,正式入列半導體供應鏈,他們是如何達成的?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延續感動 報名即將截止

今年初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首辦尤努斯扎根營,近50名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共同於山林環繞中學習社會創新提案,並且以格萊珉模式創業解決社會問題,延續首屆尤努斯扎根營的感動,基金會將於2024年寒假1月26日至28日舉辦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廣邀18-28歲關注社會行動與永續的莘莘學子,一起在東勢林場創造社會共好的行動。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材料再生〉 廢液可回收九成 直接回歸產線使用 助客戶邊賺邊減碳 朋億拓藍海

早在踏進環保回收事業之前,一九九七年成立的朋億就已是兩岸半導體、光電產業的重要化學設備供應商了。在用水、氣體、化學品等三大類的高科技廠務供應系統中,朋億在創業初期鎖定主攻化學品系統,「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矽品、友達、群創、台灣康寧、中芯國際、新加坡美光半導體⋯⋯。」二○一七年的公開說明書裡,朋億羅列歷年來多家業界大咖客戶。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首位亞太領袖!賴清德登《彭博商周》封面:國際的紅線就是台灣和我的紅線!他如何說明台獨兩字?

中國持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接連派出軍機、軍艦及無人機擾台,並多次進行對台實彈軍事演習,破壞兩岸和平,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接受彭博專訪時表明,台海緊張根源在中國,台灣安全是全世界的問題,國際紅線就是台灣的紅線。台海一旦情勢危急,他相信美國等全球民主國家知道如何因應,也希望國際社會正視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

日期:2023-08-15

職場生活

說走就走的 露營車旅行

台灣瘋露營的現象已經持續好幾年,露友不僅愈來愈多,玩法更從在野外、營區搭帳篷,或是入住主打帳篷體驗的民宿,升級到「以車為房」的露營車進階玩法。無須搶破頭訂美景房,帶上換洗衣物就能外出旅行,開著一輛內裝設備什麼都有的露營車上路,下午想去哪?說走就走隨時出發!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保衛台灣只需要軍隊?Google與微軟告訴你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一年 網路攻擊已開打!

台灣的安全不再只是軍隊的責任,也不能只仰賴軍隊。戰爭與科技進步有千絲萬縷的關係,隨著資訊科技及網路技術的飛快演進,如今戰爭手段不再只有飛機、飛彈、大砲或戰車等看得到的硬體。肉眼看不到的資訊作戰、網路攻擊及駭客滲透等,已經成為有心人、團體或國家橫跨平時及戰時的騷擾或攻擊手段,也常常是軍事攻擊前的戰爭手法。從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之前,已經多次、經常性網路攻擊烏國目標的手法可以看出,網路作戰或資安,早已是確保台灣安全的重要一環,而且不是戰爭開打那一天才開始。

日期:202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