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系統單晶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出手了!搶進輝達GTC 一口氣發表4款車用AI晶片組 原來重頭戲就在2025年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台北時間周二(19日)凌晨於加州聖荷西登場的輝達GTC(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一口氣發表四款結合人工智慧(AI)的車用晶片組,明確展示進軍車用晶片市場的決心。這也是繼2023年5月,輝達 (NVIDIA) 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後,聯發科首次公開合作成果。AI與車用是近幾年聯發科的重要發展方向,而與「AI軍火商」輝達合作恰好同時結合了這兩塊。根據聯發科先前規畫,雙方合作本來就是從智慧座艙開始,並預定2025年推出正式產品。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母雞帶小雞優勢 被它視為打乙太網戰場致勝策略 一石二鳥?聯發科金雞達發入股九暘盤算

近年聯發科重點扶持的小金雞達發,究竟為何要入股同業九暘,公司切入乙太網晶片的策略是什麼?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聯發科股價今年大漲四成,站穩900元》未來五年成長動力在AI、車用及雲端 還有「強大夥伴」台積電及Nvidia

IC設計龍頭聯發科於台灣時間周五(11/17)凌晨在美國加州舉行年度海外高峰會MediaTek Executive Summit 2023,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在演講時表示,無所不在的AI浪潮將加速並擴展科技數位轉型,聯發科憑藉卓越的處理器開發能力及跨運算平台的產品組合,加上在先進製程及先進封裝技術上與台積電及輝達(Nvidia)等業界夥伴緊密合作,在新的需求及應用場景,將能發揮技術實力以掌握市場機會。蔡力行指出,聯發科是目前極少數有能力支持各類主要裝置的邊緣AI公司之一,加上持續深化及拓展與合作夥伴關係,未來五年將持續以最全面性的IP和技術組合,為客戶提供優異的解決方案。聯發科股價今年以來累計大漲四成,幾乎比台股加權指數高出一倍,並且站穩900元大關,毛利率更接近50%。蔡力行在演講中說,「2022年對我們這一行以及我們公司,都不算是個好年,但重要的是,2023年再過六個星期就結束了,2024年將會更光明」。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走蘋果老路自研安謀CPU 尬上英特爾、超微 迎億台AI PC換機潮 高通十年煉成黑馬

高通、英特爾、超微都宣布進軍AI PC,它們為何看好這樁生意?高通在驍龍高峰會上推出主打裝置端AI運算的X Elite平台,為何被視為該市場黑馬?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從台積電法說找台股下一棒!Q3營收成長率見端倪,敦泰、聯發科...13檔IC設計概念股出列 

類股輪動快速,從年初的觀光、軍工,到支撐一整年走勢的人工智慧,因漲多進入整理,而庫存去化已將至谷底的IC設計,有機會接力成為下一棒嗎?

日期:2023-11-01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1015個股解析:3Q23財報可望優於預期,2024年產品進入量產將使營運具爆發性增長動能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AI未來在哪,安謀就在哪」澄清沒要自製晶片,IPO後回應4傳聞!台積電、輝達加持會陷兩難?

IP大廠安謀上市後,首次接受亞太區媒體聯合訪問,澄清「沒有要自製晶片」以外,也針對AI趨勢、中國議題和未來經營策略發表看法。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聯發科找輝達結盟合作,挑戰高通有何優勢?切入車用座艙系統、晶片供應鏈,力拚動搖車用版圖

聯發科與輝達在車用領域聯手,從車用座艙系統到自駕車晶片市場,可能出現變化。它們的互利合作,目標就是挑戰高通在車用市場打下的多年基礎。

日期:202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