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糾紛案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病危女嗆「活著出院告醫師」,他嘆:救人一命卻收傳票...從活菩薩到罪犯,台灣為何被告率世界第一

醫護人才逐漸流失,人力缺口也讓醫護負擔越來越重,醫療糾紛事件更是屢見不鮮。其實台灣醫師已成為「犯罪率」極高的高風險行業,為什麼台灣醫師犯罪率特別高?因為技術、醫療品質特別差?還是另有原因?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名病危女病患質疑主治醫師的判斷,揚言「若我活著出病房一定要告他」,甚至揚言聯絡媒體公開此事,讓蘇一峰無奈嘆:「醫護救人一命得到法院傳票一張」。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花8萬元補英文,上完第一次想退費只拿回一半」全台補習班每年申訴逾400件,為何民眾只能當冤大頭?

台灣有1萬7千多家補習班,比便利商店還多,每年衍生的消費糾紛,近8成與退費相關。現行法規過度向業者傾斜,面對合法卻不合理的退款機制,消費者只能當冤大頭?

日期:2022-12-28

投資理財

一則房產交易糾紛簡訊 信義、永慶再度槓上 兩大龍頭互控惡性競爭 房仲業形象蒙塵

永慶房屋與信義房屋大戰多年,房仲同業時有所聞。過去是房仲在街道巷弄間應戰,現在則變為鋪天蓋地的網路空戰,成為奇觀。

日期:2021-09-15

職場生活

東之光設計林鴻輝 堅持環保建材 完美結合風格設計與健康機能

歷經展場活動規劃、建築師事務所、古蹟修復、室內設計等相關領域的實務堆疊與專業精進,林鴻輝在2012年成立東之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日期:2020-09-02

投資理財

起底!將大台北華城、康橋中學斷水的永柏企業老闆 曾涉行賄書記官 法律糾紛高達上百件

據本刊獨家調查發現,將大台北華城3個社區及康橋中學斷水的永柏企業公司,現任董事長鄭中平從事土地開發及營建相關事業長達四十一年,其間涉及的產權、法律糾紛案件多達上百件,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曾涉嫌行賄書記官,黨政關係良好,據當時的媒體報導,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當年外遇所開的寶馬名車就是由鄭中平提供。

日期:2019-06-03

職場生活

考上護理系被爸爸逼去中國念書 女高中生報警

一名女高中生考上長庚大學護理系,卻因爸爸不贊成,要送她到中國鄭州大學讀教育學系,因而報警求助「不想被爸爸送往中國念書,警察先生幫幫我!」

日期:2018-06-11

財經時事

衛福部沒說的事 背後是一場醫療改革

林奏延接掌衛福部一百多天,他接受《今周刊》專訪時強調,要進行「沒有包袱的改革」,從所有醫師納入《勞基法》當作起點,進行全面性的醫療改革。林奏延究竟想如何推動?

日期:2016-09-01

產業時事

馬路上的王法跟你想得不一樣—為什麼被撞要賠?伸張正義也要被開單?!

機車騎士小郭等紅燈時,被汽車駕駛阿仁從後撞上,機車車尾損毀;阿仁拿出5000元和解,未料半個月後小郭又向他求償,阿仁氣得罵「居然剝我兩層皮!」

日期:2015-03-09

投資理財

口說無憑 收據與本票保平安—不想傷荷包 奉行借錢的哲學

敢借錢,就要有拿不回來的心理準備!借錢避免口說無憑,要保障雙方權利,最好仰賴借據等書面憑證。寫借據時,建議雙方將還款金額、時間、利息、方式等條件約定寫清楚,如果約定用匯款的方式還債,最好連帳戶都清楚標記在借據上,以防將來口說無憑。

日期:2015-03-02

產業時事

合理醫療刑責 別讓醫病雙輸

迎接進步社會》隨著老年人口增加、新移民快速成長,台灣正邁向前所未見的多元社會,許多過去不曾意識到的問題正逐漸浮現,等待我們共同面對。

日期: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