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紀念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神秘日月潭,登水社大山頂:失敗八次終於成功

每年我都會找幾個假期,到日月潭小住一、兩天。我喜歡沿著湖畔快走,一邊捕捉湖邊景色,同時感受不同節令的變化,尤其是大清早天色微亮的湖光倒影。相較於廬山溫泉區的千瘡百孔,日月潭的山光水色真是優雅美麗。

日期:2021-11-19

產業時事

賈伯斯逝世10周年》「擁有熱情便能改變世界」...庫克1封信道盡思念:沒有一天不想念,多希望你還在

2021年10月5日,是蘋果(Apple Inc.)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逝世10周年的日子,每年的這天,會有許多人用各種方式來緬懷這位傳奇人物的殞落,這之中也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庫克寫下一封紀念文來悼念賈伯斯,並在5日當天發出e-mail與全員工分享。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負債600億卻蓋出101大樓華麗翻身!「地表最強還債阿嬤」生活低調,身價百億仍開Toyota

近日,高齡103歲、人稱「東元阿嬤」的林明穱,發出公開信力挺爭奪董事長大位的長孫黃育仁,為東元這場父子相爭的董監事改選大戰投下震撼彈,由於這位號稱地表最強的百歲阿嬤縱使退休,仍具有實質影響力,散戶及創始股東站在黃育仁一方的機會大增,阿嬤一出手,身為女婿的東元董事長黃茂雄恐將在這場父子相爭中失利。

日期:2021-04-14

財經時事

大學時的一堂課改變我一生!一個農村子弟憶李登輝:他教會我政治要和經濟一起看

前總統李登輝過世,全民悼念。報章雜誌上刊登很多紀念文章,大多著重他從政後期的事蹟。我大學時代,有幸能夠聽到他踏入政壇前,給一小群對當時台灣農村問題有興趣的學生上的一堂課。課堂上他已完全展現一個偉大政治家應有的人格特質:知識高度、道徳勇氣和悲憫同情。記憶所及,寫下以為追念。

日期:2020-08-13

產業時事

挑釁北京?敏感時刻秀戰力 美艦「六四」31週年當天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於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紀念日當天再度現蹤台灣海峽,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5)天凌晨透過社群媒體發布「伯克級」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穿越台灣海峽的訊息,這是也是520總統就職後的「第一次,有美國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已是美國軍艦今年第7度通過台灣海峽。

日期:2020-06-05

產業時事

謝金河:誰壞了日月潭的天際線?

來到日月潭,住進涵碧樓很多次,但始終沒有進去過位在涵碧樓入口處的涵碧樓紀念館,這回正好看到開門,順便入館參觀一下。大門一開,聳立了一幅蔣介石與蔣經國合影的照片,左側有一間蔣經國的辦公室,裡面是紀念文物,我也把屋外仔細端詳一下。這是我對蔣介石行館的初步印象。

日期:2019-12-29

產業時事

席捲全球的精靈寶可夢 推手竟是三個中年大叔

一個擔心孩子宅在家裡不出門的軟體設計師,一個失意許久、尋找出路的遊戲開發巨匠,一個從小愛抓昆蟲的亞斯伯格症患者,創造出史上最驚人的AR行動遊戲,他們如何寫下這個改變世界的奇蹟?

日期:2016-07-21

產業時事

張忠謀81歲的雄心

2012年,無疑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豐收的一年。在全球經濟衰退的同時,台積電逆勢成長二位數,市值、營收、獲利皆創下25年歷史新高。三年前,張忠謀回任總執行長,再造台積電巔峰,證明薑是老的辣,而他自信滿滿的說:「將再創奇蹟。」

日期:2013-07-17

產業時事

賈伯斯的人文藝術觀

賈伯斯愛音樂、愛詩、愛跳舞也愛戲劇。其實,他每次的產品發表、演說或受訪,都是一場戲劇的演出。

日期:2011-11-10

今選頻道

嚴凱泰 發起一場自己的戰爭

嚴凱泰的命運從來就不是他自己可以決定。從汽車王子到新掌門人,嚴凱泰這條接班的路走了十九年。如今隨著母親吳舜文過世,嚴凱泰一肩挑起集團重擔,而面對景氣寒冬,他更大膽進軍自有品牌,毫不退卻,因為,這是一場完全屬於他自己的戰爭。

日期:200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