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紀念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桃園機場「航向世界 龍耀45」特展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登場 紀念開航45週年 回顧風華展望未來

為紀念開航45週年,桃園機場「航向世界 龍耀45」特展即日起至8月4日於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登場,策展以機場意象為設計概念,回顧十大建設推手孫運璿先生視察中正國際機場興建等珍貴照片,重現機場發展的重要歷程,現場也規劃互動裝置提供參觀者親身體驗智慧通關的便利,以及設置機艙打卡點供合影留念。機場公司邀請民眾進入時光迴廊回顧桃園機場精彩風華,並一同展望智慧永續的明日機場。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台中高鐵站、高流都他設計,20年前導入綠建築!翁倩玉大讚親哥哥翁祖模:最棒的建築師

「我很害羞,站在很多人面前會講不出話來。」台灣知名建築師翁祖模腼靦笑道。他有一位名人妹妹翁倩玉。相較於翁倩玉的活潑、擅於交際,身為兄長的翁祖模顯得沉默許多。台灣從北到南,有許多他親手設計的知名建築物,包括台中高鐵站、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大樓、富邦福安紀念館。不過,他很少對外宣傳,連翁倩玉都忍不住說:「我的哥哥真的太低調。」因此,在今年初兄妹倆第一次一起舉辦個展,因翁倩玉想要讓更多人知道哥哥有多麼了不起,「他是很厲害的建築師,應該讓更多人認識他的作品。」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台北市全新銀幻雙層餐車上路 攜台北晶華、大雅廚具食遊臺北

臺北市第二輛雙層餐車4月10日正式上路!全新銀色餐車車身外觀使用「七彩雷射白」色彩,是全世界首輛視覺效果呈現獨角獸般漸層幻彩變色的雙層餐車;廚具內裝這次與MIT品牌TAYA大雅廚具合作,從電器到面板都使用抗菌板材;並與五星美饌臺北晶華酒店合作,除提供豪華套餐、精緻下午茶,還能在車上品嚐到晶華酒店馳名中外的冠軍牛肉麵,歡迎民眾前來體驗美食搭配美景的新旅遊方式。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台東紅葉少棒55年前喚醒台灣棒球魂!現在引進職棒級訓練技術後,將如何培養新世代好手?

2024年棒球熱潮在台灣持續熱燒!從3月初的日本職棒巨人隊來台對戰中信兄弟隊、中華職棒首次在台北大巨蛋開打,到預定11月登場的世界12強棒球賽有部分賽事移師台灣,棒球熱潮在國內將從年初一直熱到年底。這不禁令人想起,55年多前引爆國內少棒熱潮的台東紅葉少棒隊,現在的狀況如何?其實,在工研院為國內職棒球團開發的科技訓練系統,因應少棒訓練環境而修改後,一年多前率先引進至台東縣延平鄉的紅葉國小,已經為新一代的少棒選手打造了不同於以往的訓練環境。有了國產科技工具的幫助,紅葉國小在校長方穎豐帶領下,希望能從少棒開始,培養出下一代的台灣棒球好手,甚至登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文壇巨擘齊邦媛101歲辭世!晚年搬進養生村,生前拒絕「巨流河」電影與追思會:不要拿俗套紀念我

以回憶錄「巨流河」震動華文世界的作家齊邦媛28日辭世,享壽101歲。她生前特別致電記者,表示一旦自己離開這個世界,希望大家不要特別為她舉辦追思會,「我不是一個熱鬧的人,我想我應該做一個好的表率,不要叫別人拿俗套紀念我」。她交代記者告訴親友和讀者,「我很愛大家,如果我走了,希望大家安安靜靜高高興興紀念」。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馬習二會有譜?馬英九訪中國11天完整行程曝光,4/7抵達北京「盼穩定兩岸關係」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率領「大九學堂」20名青年學子,前往中國大陸廣東、陝西與北京,進行為期11天的參訪交流,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也公布參訪行程,訪團將在4月7日抵達北京。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36歲奪金鐘、拍達賴紀錄片攀頂,頭腦「當機」7年欠債數百萬、房租繳不起…她花10年清債重生找回自我

「毀滅對人生是很重要的歷程。」2010年,廖文瑜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高山上的老頑童—與達賴喇嘛一同合十》影音交響晚宴。那一夜,座無虛席,她風光得意。站在舞台上,她含著淚水,感恩一路上所有人的支持,並為自己能走到這一刻感動不已。只是,在人生最高峰的那一夜過後,她經歷長達7年的「關機」。那一年她才40歲。「晚會結束後,我就當機了,常常會傻掉、腦子完全轉不動、全身沒力氣、走不出家門。」後來,她才知道,這就是「憂鬱症」。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國父紀念館開館逾半世紀「要休息一下」…明起閉館2年整修、團隊曝16億用在哪!園區還能逛嗎?

興建逾半世紀,國父紀念館大會堂首次閉館整修,今日於正門迴廊舉行「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工程」開工祈福儀式。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起將休館進行主體建築整修工程,預計2026年第4季完工,整修重點除古蹟外觀修復及屋頂防漏修繕外,大會堂及展場等服務設施的優化也是核心項目,並將汰換機電空調系統,希望藉此達到多功能使用及全方位服務的目標,營造更友善平權的藝文場館。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95歲老人住養老院20年、花千萬元告白:兒子孝順、還有間大房子,為何我退休自願住養老院?

從過去無人敢接手、鮮少人願意入住,到如今已然變成台北最搶手的安養中心,台北市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今天慶祝成立20周年,除了舉行感恩祝福,也贈禮給三位入住滿20年的長者。高齡95歲的李宏譽老先生說,當年很多人不理解他為何要和老伴入住安養中心,沒想到如今住安養中心養老反而成了流行了。

日期: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