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約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站穩2萬點、資金充裕「科技業都在找廠辦」…仲量聯行:經濟跟著軌道走,台北東西門戶計劃成型

今年第一季台灣景氣看好,景氣燈號自開春連2綠,2月景氣對策信號29分,較1月增加2分,受惠AI及台積電,台股突破2萬點,創下歷史新高。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侯文信表示,市場目前雖仍有通膨疑慮,但資金充裕,第一季住宅、商辦交易狀況熱絡,今年市場表現可正面看待。

日期:2024-04-08

保險稅制

「紅利共享」超誘人 但不保證每張保單能分潤 分紅型壽險如何挑?投保目的是關鍵

標榜「除了享有壽險保障,還能分享保險公司盈利」的分紅保單,近期於保險市場上崛起。究竟買分紅保單之前要特別注意什麼?這類保單比較適合哪一類理財族群?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我在中國坐牢2年3個月!上海仟和億案被抓,台灣分析師告白:年賺上億夢碎,老婆跑了,全身僅剩10萬

編按:曾號稱「台灣分析師最大群落」、由中國股市名人廖英強創辦的上海仟和億教育培訓公司,平台講師包含曾在東森財經台《57金錢爆》節目暴紅的楊世光等一票台籍分析師。仟和億2019年由於涉非法從事證券、期貸投資諮詢業務等罪嫌,遭到上海市警方搜索,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本書作者、台灣財經名嘴陳雨農(現名:陳玠儒)被判處2年3個月,2021年出獄後寫下他從人間煉獄歷劫歸來心路歷程。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做DRAM都在賭博,每個月來回都10億美金!」台灣半導體大老與禮車司機一席話 透露人生70歲後的新戰場

許久未公開露面的「台灣DRAM教父」、今年邁入70歲的高啟全,終於在周三(7/12)的半導體特用氣體供應商兆捷科技興櫃前記者會,以兆捷董事長的身分亮相。在記者會的問答環節,大家好奇曾經在DRAM大廠指揮千軍萬馬,如今卻當了員工僅42人小公司董事長的高啟全,為何有這麼大變化?他是怎麼想的?

日期:2023-07-13

投資理財

麗寶集團「出租宅」開箱!專人打掃、冷凍包裹免煩惱 2貼心樓層「女性專屬」,最低租金曝光

麗寶集團旗下麗盛建設首度進軍住宅租賃市場,位於新北市三重的「青漾寓所」,以類飯店模式打造出租宅,不僅裝潢精緻、家電全包,還提供早餐、冷凍包裹管理及預約專人打掃房間等服務,讓租客不必擔心遇到怪房東或奇特格局的屋型。這些房間「只租不賣」,年初一推出已有10戶出租。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第一時間站出來挺台灣、烏克蘭!立陶宛為何如此勇敢?故事要從30年前數十萬人上街擋坦克說起

編按:立陶宛是第一個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歐洲國家,也是在俄烏戰爭中,最早呼籲並實施不使用俄羅斯天然氣、石油、電力,並捐武器給烏克蘭的國家。自從立陶宛在台灣爆紅以來,各界對於立陶宛有許多好奇與疑問,這個國家為什麼如此勇敢、有什麼特色? 然而,相關的資訊有限,能夠看到的多是像教科書般簡略、被周邊大國欺壓的歷史敘述,或是僅限於暢銷的啤酒、巧克力,以及短期旅遊資訊。 作者在前往立陶宛前,也有一樣的困惑,深諳人們心中的疑問。因此在友人及出版社的鼓勵下,結合研究、採訪與親身經驗,深入介紹這個國家。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長約最遠看到2031年!」 晶圓女王談半導體市況:八成產能敲定買家才擴產 但新廠不選日本、東南亞

全球第三大、台灣最大矽晶圓生產商環球晶圓(6488)董事長,同時也是母公司中美晶(5483)董事長的徐秀蘭表示,目前在手客戶約滿大多續簽新約,其中以12吋晶圓佔大宗,且目前洽談時程最長的長約「已經看到2031年」。她也帶來一個好消息,環球晶除了目前六個原有產能擴產的計畫都按規劃進行,還有一個新廠建廠案進入最後階段,可望在本月底正式公開建廠地點。徐秀蘭說明,半導體長期成長無庸置疑,矽晶圓產業不會因為短期部分客戶出現供過於求而暫緩建廠,但可以確定的是,新廠不會在日本,也不會設在東南亞。

日期:2022-06-21

全台防疫報導

快篩陽做PCR「記得要預約」!他衝現場自費採檢得4500元,醫護:沒採檢先待家裡吃藥

「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12日起不需進行PCR,快篩陽性可直接視同確診,但非這三類人仍需經PCR採檢確診。有一名網友分享經驗,他帶著快篩陽性檢體到採檢站,才驚覺未經網路預約者都需要自費採檢,自費價格並不便宜,但無奈網路預約爆滿,他只好花4500元自費採檢,他不禁抱怨「超前部屬都是一場空」。

日期:2022-05-13

保險稅制

5家壽險業者、10張保單停售/「續不續保」引民怨 民眾搶買為何釀防疫保單之亂?業者這麼說

隨著COVID-19疫情大爆發,確診病例數進入高成長期,每天至少數千例確診,政府也隨之調整防疫步伐,從原先清零的政策轉向與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方向。不過,就在清零政策不再的情況下,防疫保單也隨著確診數的大幅增加而受到關注,甚至引發一場「產險之亂」,各家業者開始急忙下架、調整防疫險保單內容,原先防疫險保單內容的確診隔離等針對輕症的理賠金也將不再出現,僅剩住院醫療理賠金,這也代表防疫險開始從輕症轉為關注重中重症醫療。

日期:2022-04-26

職場生活

去放《長假》?竹野內豐驚傳失聯2周,富士懸賞100萬日圓…圈內人:他應是和「他們在一起」

51歲日本性格男星竹野內豐驚傳失聯2個多星期,富士電視台決定懸賞100萬日圓(約23.5萬台幣)找人!會一直無法聯絡的原因,據傳是竹野內豐在2021年離開待了26年的經紀公司後,就沒有聯絡窗口,他也沒有開設社群網站。

日期: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