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紅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天虹》半導體人斜槓年收兩億賣魚郎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秋季美食混搭風!在一星牛排館喝粵菜吊湯、日本料理店賣英國威靈頓牛排

如果你是牛排愛好者,對鄧有癸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他的餐廳「教父牛排」已經六度獲得米其林評鑑指南一星肯定,鑽研肉品50年,一塊牛排怎麼煎最好吃?擁有教父地位的鄧有癸,切肉、開火,各個步驟不用停頓思考,精湛的廚藝煎起牛排,駕輕就熟、行雲流水。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榮總醫師推崇的台菜料理!鳳梨苦瓜雞、鮮蚵、薑絲小卷...跑完捷兔吃美食,謝金河:又是漂亮的RUN

坪頂古圳與磺溪小鎮這個禮拜來到平等里的內寮,草原大師李家誠為我們設計了一條明年捷兔要跑的新路。從內寮古道出發,通常都是直上到北五指草原的路,這回我們從山腰下切,沿著很原始的山腰前進,下到溪谷,這裡原來是坪頂古圳的源頭。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盤點10家「連霸」米其林餐廳!他們的奪星之路怎麼走?必吃料理一次看

《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8/31舉行頒獎典禮,共有44 家餐廳獲得星級肯定、2家餐廳晉升三星、3家餐廳晉升二星、7家餐廳新獲得一星肯定,另有2家餐廳以其永續作為新獲得米其林綠星肯定。較為特殊的是,連5年拿下二星殊榮的請客樓,意外掉星,頤宮則是成為台灣唯一6度蟬聯、維持三星的餐廳。今年餐廳入選名單中有 44家一、二與三星餐廳,與2022年版本38間相比,有明顯的增長。另有6間餐廳獲得米其林綠星,其中2家是新獲得綠星肯定。今周刊整理以下連續6年摘一星、連續4年摘一星台中餐廳、連續兩年摘一星的高雄餐廳,以及一星升二星、二星升三星、連續6年蟬連三星的餐廳獨家報導,來看他們的奪星之路怎麼走!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只有吃進肚子才真正屬於自己…舌尖上的好滋味,他點名台南必吃在地美食

2022年必比登的小米其林名單揭曉,有很多美食小吃我都推薦過,不久之前去過的阿明豬心也在榜上。這次的名單,我對台南小吃最感興趣,下回應該去無名羊肉湯看看。

日期:2022-08-26

品味人生

紅喉、小卷、魚鰾⋯連炒青菜都很到位!壯圍海邊料理20年如一日,老謝:價格貴不貴,點菜前可斟酌

阿國海鮮的拿手好菜。爬完雪山,這一週來仍有一些後座力,這個星期六跑捷兔,我和老廖都有相同的感覺,身體仍有一些疲累,好像跑不起來。

日期:2022-06-20

職場生活

名流日料

講究食材、訴求精緻的日本料理,看日料職人賣弄精湛刀工、發揮創意混搭菜色,板前烹製料理的表演,更像是上演一場秀。從傳統江戶前壽司,到各種生、熟食並陳的新創日料,各家料理長獨門功夫練得妥當,成為名流貴客興起私嘗、作東宴客的口袋名單。

日期:2022-05-18

財經時事

台灣被控非法漁業、海龜混獲…除夕前這場台美會議不只談「拖網」漁法,更深意涵是這個

農曆過年圍爐,象徵「年年有餘」的白鯧魚更是許多人家中的必備年菜。然而,過度捕撈與混獲等問題已使全球海洋生態失衡,就在去年暑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發布兩年一度的「國際漁業管理改善報告」,在「非法漁業(IUU)」及「混獲海龜」的兩項不名譽的榜單,台灣首次上榜。

日期:2022-02-02

職場生活

淡蘭古道旁的無菜單料理:好吃不過家常菜

新北市政府出版了一本關於淡蘭古道的新書《淡蘭古道〔北路〕》,觀光旅遊局長寄了一本給我。打開書中地圖,才知道淡蘭古道原來這麼精彩!

日期:2021-11-25

職場生活

解密「出差」大小事,化解浮沉苦海的業務人生

「出差等於旅遊」的偏見一直困擾著我,而且越是辯解越可疑,真的很為難。

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