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紅鳳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知名賣場、火鍋店、濱江市場全中!「12種毒蔬果」流竄全台,違規名單店家一次看!

又見農藥超標的蔬菜、水果流入市面!經衛生局隨機抽驗市面上的蔬果,竟有12件蔬果含禁藥或是農藥超標,且進一步追查,廠商來源竟分布在全台多縣市,讓衛生局相當苦惱,並緊急公布名單,包括火鍋店、量販店、自助餐店、傳統市場等紛紛中標。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全吃下肚!蔬果農藥檢驗「80件不合格」...哪些青菜超標?如何清洗才能洗得乾淨?

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其中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違規業者包括不少知名業者如全聯、家樂福、美廉社,以及知名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等,分別檢驗出蔬果農藥超標和禁止使用農藥。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也公開資訊教洗菜!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食藥署也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之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七星潭水上明月海景渡假旅店 如奢華宮殿般當一夜皇族

座落花蓮七星潭畔的「水上明月海景渡假旅店」,風格獨樹一幟,以歐式城堡莊園風格打造,外觀金碧輝煌,細節處處講究而精緻。房間以浪漫風格設計,融合古典與現代,2022年一開幕即榮登台灣最美渡假飯店,絕對值得細細品味。沉浸其中,真的有穿越時空歷史之感;住上一晚,皇室貴族的旅行印象無可取代。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19歲女「嗜冰成癮」,吃到渾身發抖也難戒口,原來是這毛病在作怪…醫:嚴重恐心衰竭

夏日炎炎,吃冰消暑又透心涼,但如果對冰品有無可抑制的狂熱,甚至「嗜冰成癮」,恐怕暗藏疾病!一名19歲女子不分季節隨時都想來杯加滿冰塊的手搖飲和冰品,就算吃到渾身打顫,甚至牙齒刺痛痠軟都無法戒口,讓家人擔心不已。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女子「嗜冰成癮」,其實是缺鐵性貧血的病徵。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她是世界最會做菜的比丘尼,齋菜超精緻…韓國正寬法師的料理,米其林餐廳主廚吃了也感動

來自韓國的僧侶正寬法師(Jeong Kwan),因為做出精緻蔬食料理而舉世聞名,她曾因於2022年榮獲亞洲50最佳餐廳標誌人物獎(Icon Award Asia ahead of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2022)而獲得世界關注。

日期:2023-02-09

品味人生

2大體質易釀皮膚乾、癢、紅 中醫師推薦中藥材、深色食物養血潤膚

不少人一到秋冬季節,肌膚就會開始有乾燥、瘙癢感,且容易愈抓愈癢,從中醫角度來看,這是因為體質失調所引起,想要改善乾癢的不適症狀,得從體內、外調理著手,才能治標又治本。

日期:2020-01-06

品味人生

喝咖啡會鈣質流失?醫師:3招遠離骨質疏鬆

咖啡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天的精神來源,也是品味生活的方式!不過,網路上常流傳,喝咖啡會造成骨質流失,到底是真是假?如果咖啡中加入牛奶,是不是就能補充鈣質呢?

日期:2019-12-12

品味人生

遠離骨質疏鬆,更年期補鈣超重要!推薦10種高鈣蔬菜,「這樣吃」還能增加吸收率

編按:更年期後,骨質疏鬆機率增加,若不慎跌倒骨折,有失能甚至臥床的風險。不過,只要平時正確補充鈣質,配合規律運動,即可減少骨鬆威脅!除了一般熟知的牛奶、乳製品之外,許多蔬菜也富含鈣質;以下整理10種高鈣蔬菜,提供民眾參考。

日期:2019-12-08

今選頻道

颱風來襲菜價飆漲,這樣買菜省荷包!營養師教你選對這3樣,膳食纖維比葉菜類還多

編按:每逢颱風天,蔬菜皆遭受風吹雨打,導致菜價頻頻上漲,民眾開始擔心荷包可能會大失血。根據衛福部公布十大高纖低熱量蔬菜中,有些價格、供貨相對仍穩定,不必擔心花費過大且仍兼顧營養,遠離疾病!營養師表示,價格相對穩定、營養價值也不輸葉菜類的蔬菜,像是菇類、牛蒡。也可購買根莖類例如紅蘿蔔。根據衛福部官方資料,這些食物相比「深綠色蔬菜」,葉酸和葉黃素含量較少一些,但卻有更多的膳食纖維,對於腸道健康有非常大的助益,民眾可以善加利用,省荷包兼顧健康。

日期: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