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納斯達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7期︱國際股市全面走空,重申減碼10%立場

我們在382期(9月22日)提出預警,指稱如果納斯達克指數從前波高點拉回逾10%,即納指跌破13000點位置,建議應減碼10%股票部位,抽回現金。最近這幾日,納指重挫跌破13000點關卡,我們重申減碼10%立場,並進一步分析全球股市兩個不安定的因子。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專訪 TNL Mediagene 集團執行長鍾子偉:亞洲最大媒體集團如何全球佈局?

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TNL Mediagene)創辦人暨執行長 Joey(鍾子偉),接受《商益》專訪,分享對於台灣的 TNL 與日本的 Mediagene 合併後,集團未來發展的佈局、以及他對於亞洲市場機會和挑戰的見解。Joey 強調與日本 Mediagene 集團合併後,亞洲拼圖已幾近完成,下一步將加速拓展英語系國際市場。

日期:2023-10-0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5期︱美債殖利率創16年新高,債券ETF投資策略

美國10年期公債價格直直落,導致殖利率驚驚漲,來到4.6%,創下2007年以來的16年新高紀錄。存股池追蹤的債券ETF今年報酬率表現不佳,接下來該怎麼辦?

日期:2023-09-29

職場生活

3歲女兒要上學,他一路辦學校讓她讀!41歲被資遣後投身教育,已助7成高中生進入世界百大名校

「我不到40歲頭髮就白了。」泰國台商威爾斯國際學校創辦人兼校長張耀浪年輕時就被東帝士集團派駐泰國,那是東帝士最風光的年代。直到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泰銖貶值,泰國三大銀行倒閉。苦撐3年,東帝士於2000年宣佈破產。「公司花320億讓我們學到一堂課。」那年他41歲,對未來感到迷茫之際,一位朋友邀他合夥辦幼稚園,因而踏入教育業。一路從幼稚園、國小、國中辦到高中。目前威爾斯國際學校有1200位學生,獲得美國加州西部院校評鑒協會(WASC)認證,是泰國少數同時提供AP(美國大學先修課程)與IB認證(國際預科證書課程)的學校。2020年「The Top Tens網站」評比,獲「泰國最佳國際學校亞軍」殊榮。他期許威爾斯國際學校更上層樓,現計劃在泰國上市、明年進軍美國納斯達克

日期:2023-09-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2期︱預告性提醒:納指從前波高點跌逾10%,建議抽回1成資金

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從52周最高點(前波高點)迄今累計下跌8.5%,我們在此先做預告性提醒:假如納指從前波高點下跌逾10%,建議抽回1成的股票資金。為何要這樣做,有許多的理由與原因。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Arm瘋狂IPO派對「女股神」為何從沒想參一腳?她親揭2疑慮:還有價格低的企業能選

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旗下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9月12日首次公開募股(IPO),9月14日正式在美國納斯達克(NASDAQ)交易所掛牌,股價代號為「ARM」,ARM一上市隨即發轟動,以每股51美元掛牌,收盤63.59美元,掛牌首日股價一度飆漲近25%,收盤市值超過650億美元,成為全球2023年來最大IPO。然而,這場「瘋狂派對」熱潮逐漸平息,該股連續每日下跌,根據《CNBC》報導,美東時間週二(9/19)ARM收盤猛跌4.9%,最終收在55.17美元。而知名投資人、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兼基金管理人伍德(Cathie Wood)也坦言,自己並未參與上週轟動一時的ARM IPO,Cathie Wood受訪時道出原因。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AI未來在哪,安謀就在哪」澄清沒要自製晶片,IPO後回應4傳聞!台積電、輝達加持會陷兩難?

IP大廠安謀上市後,首次接受亞太區媒體聯合訪問,澄清「沒有要自製晶片」以外,也針對AI趨勢、中國議題和未來經營策略發表看法。

日期:2023-09-18

投資理財

股市裡為何亂拳打死老師傅?行為金融學教授慘賠感嘆:我知道他們傻,只是沒想到他們會這麼傻

身為基金投資專家,邱國鷺20多年來看過許多投資案例,他發現,很多人在不了解投資的情況下,就盲目跟隨風潮投錢,且常常血本無歸。事實上,投資本身是一件很複雜的事, 但仍然有跡可循。

日期:2023-09-07

投資理財

存股花旗銀行15年慘賠90%...「股市裡一堆山道猴子」還以為金融股大到不會倒,他揭投資2大迷思

山道猴子以高槓桿舉債度日賺取網路流量,最終因低估風險承受度在山道上中離他在IG上短暫而璀璨的人生。而股市裡難以計數的猴子們也同樣在上竄下跳的猴市中,或是短進快出的消耗手續費成本,或是買入高槓桿ETF消耗時間價值,或是ALL IN單一個股明牌,在市場波動中被一波洗出場。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關鍵評論網集團合併日本Mediagene,改名TNL Mediagene!鍾子偉:未來將赴納斯達克上市

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週二(6/6)宣布,將合併日本最大原生數位媒體集團Mediagene,並改名TNL Mediagene,預計將於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公司表示,作為領先的亞洲數位媒體公司,TNL Mediagene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Blue Ocean Acquisition Corp(BOCN)於周二宣布達成最終協議,預計將使TNL Mediagene成為在美國公開上市的公司。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