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納瓦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傳兇嫌求職遭拒!美大學槍擊3死,台灣副教授張家禎喪命…曾任職輔大,王宏恩悼「他拿過教學優良獎」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UNLV)於當地時間12/6發生3死1傷的槍擊案,根據校方聲明,死者皆為校內教職員,包含2位教授,其中1名死者為來自台灣的64歲商學院副教授張家禎(Cha Jan Jerry Chang)。美國總統拜登也發布聲明,譴責這起「槍枝暴力恐怖行徑」。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西方無法滿足中國的願望

中國企圖在國際商業與外交規則扮演 「制定者」角色,與美國並駕齊驅,西方國家原本認為,一旦中國富裕便可創造共同價值觀,事實證明絕無可能。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訪台、積極輔選、評俄烏戰爭搶鎂光燈 選總統 挺台大將蓬佩奧急衝政治能量

在三月上旬訪台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正不遺餘力衝刺累積他的政治資本。他不會缺席美國二○二四年總統大選,即使目前仍屬中後段競爭者,但必然還是影響台灣未來的關鍵人物。

日期:2022-03-02

投資理財

〈美股盤後〉新一輪刺激法案希望 那指再刷歷史新高

週二 (23 日) 白宮澄清美中貿易協議尚未結束後,華爾街緩解對貿易協議破局的擔憂,加上對新一輪新冠刺激法案燃起希望,科技股持續領軍衝高,那指在刷歷史新高,連續 8 個交易日收紅。

日期:2020-06-24

投資理財

〈美股盤後〉美股報喜!那指衝破9900點大關 刷下歷史新高

上週五非農就業報告持續刺激投資人對股票的需求,週一 (8 日) 新冠疫情重災區的城市之一「紐約」宣布逐步解封,華爾街對經濟復甦步伐越來越樂觀。

日期:2020-06-09

產業時事

一隻病毒把世界打回原形

一場前所未見的大瘟疫,讓金融市場的生態與版圖可能加速重組,此時手上現金部位飽滿的人,很可能又是一次挑肥揀瘦從容布局的好機會。

日期:2020-03-18

產業時事

白宮官員形容中國是「疾病孵化器」 這3件事讓美國無法相信武漢肺炎官方數據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即使中國境內單日病例,連續3天呈現下降,官方也宣稱疫情「可控」,但外界對於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仍抱持疑慮。

日期:2020-02-17

產業時事

陸批美「太不厚道、散播恐慌」 武漢肺炎燒出中美關係進一步惡化的2大風險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美國政府已於2月1日宣布,國家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禁止過去14天曾到過中國的外籍旅客入境;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痛批美國「太不厚道」、「不斷製造和散播恐慌」。值得注意的是,中方這番強硬言論背後,其實已隱含了,中美關係可能進一步惡化的風險。

日期:2020-02-04

產業時事

簽署前夕傳「美中未就降稅達成協議」 川普和習近平各自打什麼算盤?

美中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前夕,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透過1份聯合聲明表示,美中雙方並未就「進一步降低關稅」達成共識,消息一出,美股應聲回落;令人好奇的是,在這項訊息背後,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各有何盤算?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赴美設廠》牽涉美、中權謀棋局的政治經濟學課題 台灣如何部署、攻防?

更新日期:2020/5/15台積電今(15)天正式宣布,在美國聯邦政府及亞利桑那州的共同理解和其支持下,有意於美國興建且營運一座先進晶圓廠,預計將於2021年動工,於2024年開始量產。在美中角力下,台積電又將如何牽動高科技產業的命運?更新日期:2020/5/11更新內容: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在與半導體大廠台積電和英特爾討論於美國建廠。據了解,美方此舉是因為自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對於保護供應鏈不中斷一事更為重視,希望能夠減少對亞州進口的依賴,尤其台積電為全世界最大的晶圓代工廠,也是全球生產速度及技術表現最好的其中一間晶片公司。不過對此消息,台積電表示,目前並未有具體到美國設廠的計畫。在2019年11月,今周刊曾對於台積電是否要到美國設廠一事做過相關報導,以下為原文:-----台積電要不要去美國投資設廠,不只是成本計算的財務問題,而是一道牽涉美、中兩國國力權謀棋局的政治經濟學課題。這一場刻正醞釀的新半導體戰爭,台灣如何部署、攻防?每一步落子,都將影響高科技產業的命運!

日期: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