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納稅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口最多拿得少 地方喊統籌分配款不公 《財劃法》陳年爭議 搶錢大戰將開打

《財政收支劃分法》人人喊修,喊了二十五年原地踏步,中央、地方分配稅收,「納稅人繳稅繳給誰」是一門大學問,唯一不變的是,不論誰收了稅,誰就該負責,必須要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所得低就不報稅?可能錯過退稅機會!搞懂「一般扣除額」省荷包,ETF領股利要課稅?

5月綜合所得稅開徵,許多人若對所得稅法規定不了解,又不知節稅之道,往往導致申報錯誤、荷包失血。報稅有哪些眉角要留意?如何才能最省錢納稅?2024報稅時間自113年4月26日8時起,開放使用憑證及查詢碼下載所得資料;5月1日~5月31日開放線上申報上傳;113年5月1日~6月11日開放附件上傳。今年綜所稅申報,除了特別扣除額外,還有一般扣除額可以扣除,又分為大家常聽到的「標準扣除額」及「列舉扣除額」2選1,究竟選哪個比較有利?自2023年1月1日起,成年年齡下修至18歲,也就是說,2005年出生的人,年滿18歲可以選擇單獨申報。會計師提醒民眾,不要以為自己所得低就不報稅,這樣反而有可能錯過退稅的空間;此外第一次申報的「報稅小白」,應先釐清申報觀念,避免誤踩報稅地雷。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存股就要選高殖利率股,就算套牢,光領高股利也能快點翻身?」金融系副教授:為何這觀念不全對

「高股利殖利率股來進行存股,以後即使股票被套牢,放久了,光領高股利,也能較快翻身?」

日期:2024-03-28

保險稅制

善用每年244萬免稅額!他將兩次贈與「壓在1年內」行嗎?不想送錢給國稅局,「兩大誤解」你該注意

善用贈與稅免稅額可兼顧節稅及家族傳承,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民眾在運用這項節稅工具時常有兩大誤解,第一是誤解「每年」起算時間,第二是誤解「每人」定義。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任內最後國情咨文!拜登首提「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打擊藥價,還調侃川普…4大重點一次看

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有望在今年底的總統大選再次碰頭,拜登 (Joe Biden) 於周四 (7 日) 晚間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針對援烏立場、藥品價格、台海安全以及調升企業稅率等議題表達看法。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政府舉債,納稅人容易出現財政幻覺!學者建議:普通預算與特別預算宜明確界定

財政幻覺(the fiscal illusion)是指若一國政府收入不夠透明,納稅義務人無法完全察覺公共支出的租稅價格,以致在享受公共財之餘,容易低估政府公共支出的真實成本,因而支持政府提供更多公共財,導致政府支出不斷擴張膨脹的情形。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國家級警報衛星英譯惹議,黑熊學院:拋物線飛行都算Missile 吳怡農點國防部這失誤更大條

國防部周二下午突然送出2則國家級警報簡訊,稱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只是,中文內容雖稱是發射「衛星」,但英文卻稱「Missile」,引起國內議論紛紛。黑熊學院當天下午於臉書PO文解釋,只要是呈現「拋物線」飛行軌跡,都可以被稱作「Missile」,所以僅是詞庫校準問題。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批評,國防部不只落漆,更沒有指導民眾如何應對,逆風發言反讓他遭到網友圍剿。讓吳怡農忍不住再回擊:「何時開始國防部是不允許被質疑的?」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從華爾街到紐約街友,學霸博士淪落街頭16年!「一手好牌被打爛」...昔日同窗曝:賭到破產、精神失常

一名在紐約街頭流浪的街友孫姓男子,近期受到中國網友的高度關注。原因在於孫男自稱今年54歲,從復旦大學畢業後,留美取得博士,曾在華爾街從事軟體開發工作,年薪超過10萬美元,如今卻淪為街友。

日期:2024-01-10

保險稅制

靠薪水吃飯,財富自由的機率非常低!台灣5.5萬富人都這樣做:雙引擎才能翻轉人生

許多人羨慕有錢人,其實綜合所得稅的報稅資料中,藏有致富密碼,答案是你必須「投資」,不管主動或被動,才能從低所得的困境翻轉,邁向高所得者之路。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民團:分離課稅才能照亮黑市 造福百萬租屋族 租金補貼打水漂 逼出隱形房東須修稅制

台灣租屋族達上百萬人,卻有7成至9成的房東為逃稅未申報租屋事實。立委及民團點出,政府若不推動房東「分離課稅」,讓租屋真正達到透明化,再多住宅政策都是打水漂。

日期: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