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納稅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立院12/20起停會拚選舉,被批薪水小偷、自己幫自己放假!柯建銘:30多年都這樣「別抹黑」

2024總統大選倒數32天,各黨均賣力競選。立法院民進黨團所提提前休會提案,雖經朝野協商,時代力量黨團與民眾黨團仍反對,最後在周二(12/12)透過在院會表決的方式,由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提案。根據民進黨所提提案要求,立法院字12/20起至12/31停會,包含院會與委員會,與12月15日及19日視為同一次會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在立法院30多年來,每當選舉前都會提前休會,不宜老是用「作秀抹黑」的方式處理立法院事宜。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指責,立委本應善盡其職責,為人民把關辛苦的納稅錢,然執政黨卻要提前停會去選舉,「這樣人民可以接受嗎?」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吃多力多滋不洗手、喝咖啡等買1送1…柯文哲列「還沒財富自由會做的10件事」背後真相掀論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9/20在Instagram發文,條列「還沒財富自由」會做的10件事,像是吃完多力多滋不洗手、喝咖啡要等買一送一等,而他之所以列出看似理財省錢行為,實際上是在痛批近期燒到不行的巴西進口蛋議題。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當年大賺人民幣⋯台商中國經商失敗變「台流」,台青也失業!海基會:安置費用全民納稅錢埋單

台商西進中國30年,有成功者,也有不少失敗者,成為滯留中國多年的台流;加上數年前被中國官方吸引前往創業的台青,如今也面臨失業與滯留中國的窘境。

日期:2023-09-08

投資理財

蔣緯國別墅這次以4.7億天價求售!外雙溪半山腰俯瞰大台北、16年前獨子蔣孝剛為何要賣?

蔣介石的養子蔣緯國將軍生前居住的外雙溪別墅,自16年前蔣家後代第一次開價求售後,歷過多次轉手,新屋主再度以4.7億的天價想賣。負責銷售的住邦佳士得國際資產董事長劉陳傳說,曾有3位富商想接手,但又覺得「太敏感」而未下決定。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不論有蛋、沒蛋都在虧錢⋯」進口蛋是雙面刃?蛋商反應兩極:打算認賠殺出!國產蛋藏哪些優勢

國內目前暫時不缺蛋了,很大的原因是大量進口雞蛋的衝擊。進口蛋雖首度進入零售市場,加上日前傳出進口雞蛋發霉事件,消費者反應兩極。南部有蛋商之前跟隨同業進口一批雞蛋,近期認為既然市場反應不佳,打算認賠殺出、不賣了。但也有蛋商表示仍會持續進口,認為進口蛋品質沒有外界想像的差,經過半年蛋荒、找貨困難,不想再被生產者綁架。

日期:2023-06-24

產業時事

台大生報告「窮人強制結紮、終結貧窮基因」!一個死當的教訓:花那麼多納稅錢,教育出沒同理心的人

編按: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日前舉行正副會長選舉,其中2名候選人所發表的政見內容涉及諸多歧視,像是「女生微積分強制穿高中制服上課」、「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等,引發民眾議論。台大校方發聲明將對2名學生進行懲處,教育部也回應為了特殊目的而歧視的主張,不能為社會所接受。根據台大獎懲辦法,涉及歧視的2名學生最重可能會被勒令退學。甚至有台大校友發聲,要封殺2名學生,禁止其未來取得實習、正職機會,無法申請國外學校。作者小花媽畢業於台大社會研究所,出生於工人家庭的她,讀台大後發現多數同學們家境優渥,曾讓她感嘆「台大真不是窮人可以讀的學校」,此番台大經濟系學生爆出歧視爭議,有輿論認為學生只是開玩笑,施以退學處分未免太過。小花媽分享過去在台大擔任助教時,也曾遇到同學交報告欠缺同理心滿紙惡意,遭教授以死當態度矯正。「我們的社會用那麼多納稅錢,教育出了一群沒有同理心,凡事只想到自己,對社會毫無意義的一群人。」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從台大經濟系性別歧視、到「火冒4.05丈」批原民加分…這群菁英爭議連環爆,校方首發聲出手了

台大接連發生學生歧視特定族群及性別事件,日前經濟系學生會候選人政見有性別歧視,風波尚未平息,接著學生會舉辦「言論自由月」,出現「火冒4.05丈」布條,疑似影射原住民學生的升學加分制度,台大的原住民學生集結起來抗議,引發社會關注。對此,台灣大學周二(5/23)發布聲明表示「深感遺憾並責無旁貸」,強調支持言論自由的價值,但並不意味言論可以無限制地冒犯、傷害社會的多元族群。將著手研擬成立相關委員會,並邀請校內師生參與規劃,期待藉由制度性的設置,積極保障校內教職員工生免受歧視的權益。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一顆氣球的啓示:關鍵時刻 朝野能否堅守國家主權與利益,是民主永續的根本議題

美國眾議院在2月9日以419:0全票通過決議案,嚴厲譴責中國共產黨在美國領土使用高空間諜氣球。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指此事可看出中國欲「重建國際秩序」的新跡象。這種不負責任的行徑完全驗證美方長期以來的看法,亦即中國在國內日益專制,在國外日益挑釁。

日期:2023-02-13

財經時事

滿手現金最實在!全民樂普發6千元背後心態的隱藏危機…財政學者論戰:政府如何掏出1800億?

2022年營所稅及綜所稅表現超乎預期,全年稅收比預算數超出4500億元,政府聽到「還稅於民」的聲音後,宣布將普發現金6000元。台灣在政府負債緩步增加的前提下,史無前例將財政盈餘齊頭式「退還」全民,財政學者意見兩極。不論如何,基層民眾樂道「時機歹,現金在手最實在。」執政黨立委也私下說,「現金發下去,基層最有感政府有照顧。」然而,這些不分朝野的呼聲背後,事實上正彰顯民眾對現狀不滿、對政府投下了不信任票。

日期:2023-01-05

財經時事

斥資9000億,台灣史上最大發展計畫!2030年減碳目標24%,國發會關鍵12項戰略出爐

國發會週三(12/28)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12項」關鍵戰略,在能源、產業、生活與社會4大轉型策略,與科技研發、氣候法治的2個基礎下,揭示各部會具體節能減碳執行方案,估至2030年投入包含中小企業補助升級轉型等相關預算近9000億元,堪稱台灣有史以來期程最長、最大的國家發展計畫。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會中強調,未來攸關國家重大建設計畫,都要淨零規劃。不過,由於減碳計畫遠低於聯合國建議,並未觸及關鍵的「碳定價」機制,仍遭質疑嚴重低估全球氣候變遷緊急性,以及忽視台灣減碳責任。

日期: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