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納許均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個十字路口就開了2家加油站...為什麼商家總愛湊在一起開店?從賽局理論看懂「商人頭腦」有多精明

你是否注意到這樣的現象:偏遠一點的地方什麼都沒有,熱門地段卻總有很多類似的店,一個十字路口竟然會有兩家加油站;新聞媒體也是這樣,一有什麼重大事件或者熱門話題,打開電視,所有頻道都是這個內容。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我們希望買東西不用跑去熱門地段,在偏遠一點的地方也可以買到;我們希望加油站更分散一點,讓所有人都能就近使用。我們希望產品有更多的差異化。可為什麼商店非得湊在一起呢?

日期:2021-09-09

競爭力

讀一所名牌大學,到底有什麼好?

名校→更好的平台,更多的資源→離「成功」更近。

日期:2018-01-30

今選頻道

天才數學家was delusional

天才數學家約翰.納許(John Nash)5月23日和妻子因車禍意外身亡。納許22歲就提出賽局理論中著名的〈納許均衡〉,短短27頁的博士論文,隨後為他贏得了一座諾貝爾數學獎。然而,他的人生後來卻深受精神疾病所苦,兩度出入精神病院,電影《美麗境界》即根據他的一生改編。以下,是他康復時聊起精神失常的訪談摘錄。

日期:2015-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