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紓困申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開拚11月產出財報,股東會爆衝突「40年會計怒欠薪、小股東吼沒廉恥」 邱于芸:很多人站我們這邊

編按:台開(2841)屢屢爆出跳票及經營權之爭,跳票金額超過4億元,已被多家金融機構列為拒絕往來戶,8/4日遭證交所終止上市。不過8/25日,台開召開2022年股東常會,會議尚未召開,會場外卻出現小股東拉布條抗議,對台開私募金額定價過低、財報難產等表達不滿。有的人深怕股票下市淪為壁紙,也有曾在台開擔任會計、年資近40年的前員工,表示不滿公司選擇性發薪,最後卻資遣員工,希望能進股東會聽經營團隊的說明,但最後台開因出席股東人數不足,宣告流會,部分想領沙拉油贈品的小股東也因沒領到贈品,爆發衝突。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先前曾表示會盡力拯救公司,但面對公司下市,她發聲明表示,「自今年3月重掌台開以來,亟欲力挽狂瀾,最終結果仍是遺憾與痛心」。不過她期盼力拚今年11/4產出財報,針對此次股東會衝突,她認為部分小股民都具有相當色彩,但其實也有收到其他股東鼓勵,「很多人站在我們這邊」。有小股東不滿直指「沒有禮義廉恥、誠信的經營團隊,應跟著台開一起下市」,希望能讓有能力、誠信的經營者接手。(發稿時間:2022/6/25 更新時間:2022/8/27)

日期:2022-08-27

產業時事

黑心老闆別欺弱!受害勞工控訴3個月沒領薪,老闆拿完補助裝口袋,真正紓困孤兒卻等不到救命錢!

去年一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打亂世界秩序;台灣自5月以來爆發本土疫情,重創台灣內需服務業,6月失業人數更突破57萬人,創下10年來新高。政府陸續推出紓困4.0,「江湖救急」這波受到衝擊的企業、勞工,然而,申請程序複雜且嚴苛、各部會標準不一:有部分勞工即使申請也請不到錢、成紓困孤兒;也有部分民眾「開巧門」,利用人頭浮報、文書作業大肆請領不屬於自己的救命錢。日前行政院又表示要評估推出紓困5.0,盤點檢視紓困4.0與防疫作為後,仍有許多措施待精進...

日期:2021-08-18

全台防疫報導

紓困4.0加碼! 3大族群、50萬勞工新增現金紓困 申請流程與條件一次看

行政院今拍板紓困4.0精進措施,增列三大勞工族群提出補助方案,估計約有50萬人受惠。新措施包含放寬自營作業者與無一定雇主勞工紓困認定資格,2020年所得在40.8萬元以下者,可領1萬或3萬元補助;第二,以往紓困未納雇主投保部分工時勞工,新增投保級距23100元以下者,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第三,針對短期勞工認定部分,則增納短期代課老師、鐘點人員及建教生,無雇主導遊領隊也補貼3萬元。

日期:2021-06-24

財經時事

防疫就是商機》小七蔬食商品銷量翻倍! 「這幾味」個人配菜大受歡迎

疫情期間在家防疫,如何料理三餐成了一大學問。統一超商(2912)旗下7-ELEVEN看準商機,推出一系列微波即食的冷凍素食餐點,並於超過800門市設立生鮮蔬菜專區,提供民眾就近採買、安心用餐。

日期:2021-06-17

全台防疫報導

紓困4.0懶人包/經濟部紓困補貼6/7開始申請 4個Q&A看懂該準備哪些文件、如何申請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產業,為了減輕衝擊,經濟部已啟動「艱困事業營業衝擊補貼作業」,本文將透過以下4個Q&A,讓讀者一次看懂申請須知。

日期:2021-06-07

全台防疫報導

各縣市「紓困」措施總整理! 減租、延稅資格一次看

國內疫情持續擴散,衝擊各行各業民眾的生計,除了中央政府的紓困方案之外,其他地方政府也有提供相關的補助、津貼等計畫,以協助民眾度過這次的難關,不過到底有什麼方案、誰又符合申請資格,帶你一次看清楚各縣市的紓困措施。

日期:2021-06-03

全台防疫報導

柯P:台北通APP改良上線  一次搞定所有版本實聯制! 還能快速通關、紓困申請及「這功能」

北市今推「改良版台北通APP」,整合所有版本的實聯制,任何版本的QRcode功能都能透過APP一次整合使用;未來台北紓困項目也可透過APP線上申請、不用臨櫃辦理。此外,APP推出「疫情儀表板」新功能,利用北市防疫整體數據狀況,包含居家檢疫人數、居家隔離人數、各行政區快篩及PCR檢測狀況,透過時間與空間序列,掌握風險。「快篩不能亂槍打鳥,不然浪費錢而已!」柯文哲強調,要利用大數據建構防疫系統,未來將有「快篩特攻隊」以行動快篩站模式,按照疫調的結果在「熱區」進行快篩,最快下午就會有兩台快篩車上路。

日期:2021-06-01

財經時事

2天就能領3萬元!年關救急,政府急難紓困方案:6種資格一次告訴你

年末對於遭遇困難的人來說更加難過,可以申請政府的急難紓困計畫度難關。

日期:2020-12-24

產業時事

中國信託5度蟬聯「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金融業第一名  「這些原因」是勝出關鍵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全球權威品牌調查機構Interbrand合作的「2020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Best Taiwan Global Brands 2020)今(17)日舉行頒獎典禮,中信金控以品牌價值5.49億美元之佳績,連續五年蟬聯台灣金融業第一,名列臺灣25大國際品牌第六名,為台灣最有品牌影響力的金融機構。

日期:2020-11-19

財經時事

勞動趨勢焦點座談/後疫情時代「零工經濟」新勞動關係

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造成各產業停擺。為了因應後疫情時代趨勢變化,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於9月25日舉辦「2020臺北市後疫情時代勞動趨勢焦點座談」,邀請企業、勞工團體、專家學者等15位代表,聚焦「疫後產業勞動趨勢」、「零接觸經濟與勞動法令」「風險控管與競爭力」等三大面向,共同探討疫後勞動趨勢與新勞動關係。

日期: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