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純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00939、00919...迎合台灣人領息偏好,高股息ETF邁戰國時代!一張表整理19檔比給你看

在投資人熱中打造高股息ETF配息組合而追買,以及業者順勢推出相關商品下,高股息ETF總資產規模呈翻倍式成長。市面商品選擇不少,投資人應注意哪些事項?

日期:2024-03-13

財經時事

台灣與諾魯斷交,只剩12個邦交國》如果台灣一個邦交國都沒有,會發生什麼事?

2024/1/15編按: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共和國稍早宣布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目前台灣邦交國扣除諾魯後為12個。中華民國台灣的邦交國減為12個,不禁讓人思考,如果台灣最後一個邦交國都沒有,會發生什麼事?(本文首發於2021年12月10日)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不敢離線、拒單!抱手機睡覺、揹行動尿壺… 接案工作者真的自由嗎?

路上外送員騎著機車穿梭大街小巷,拼速度、接單量,每月薪水5萬以上…在平台接案,擁有自行選擇接單與否、工作時間的自由,還可拿比平均薪資更好的報酬,聽起來非常美好,但事實真是如此嗎?《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一書描繪韓國十種零工經濟工作者樣態,書中揭露實際工作情況。

日期:2024-01-05

投資理財

高通膨時代,4%法則還管用嗎?76歲發明人動搖了:這是最糟退休時刻,提領率微調成這樣...

29年前,威廉.班根(William P. Bengen)用一篇名為「從歷史數據決定提領率」的學術研究報告,撼動了整個退休理財的思惟;這篇報告的結論,日後被簡稱為「4%法則」,將近30年來,這個法則廣被各界運用、延伸,堪稱是退休理財領域的經典金律。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獨家專訪》「4%超完美退休法則」30年不敗金律發明人最新詮釋:打敗通膨怪獸、安心現金流教戰

(今周刊1405)他用一篇報告,畫下了一道名為「4%法則」的標準界線,這條界線,影響了將近30年的退休理財規畫思惟,在通膨陰影仍在、美國利率居高的環境下,這位退休理財教父提出忠告:這可能是最糟糕的退休時刻,但也是最棒的理財時機。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以哈衝突引爆風險意識 推升國際金價急漲 搶買黃金緊急避險 先看懂聯準會風向

受以哈衝突戰火影響,避險資金流入金市,造成金價急彈;然而,現今美債殖利率持續走升,形成黃金行情上攻的主要阻礙。黃金值得投資嗎?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0056第四季配息1.2元,該買進嗎?股價35.79元可以存股嗎?達人幫你算高股息ETF合理價

Hi 我是安娜媽咪,上週0056公布本季(第四季)將在11/14發放配息,而本次的配息金額為每股1.2元,投資人若想要領到這次配息,10/18則為最後買進日,那應該要買進嗎?

日期:2023-10-08

職場生活

郭台銘副手/60歲賴佩霞:32歲帶著兩個小孩離婚,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事「人生跌到谷底才能看到自己」

編按:郭台銘競選總統搭檔人選千呼萬喚始出來,郭董周四(9/14)上午8點半開記者會宣布,由資深歌手賴佩霞擔任其副手。賴佩霞曾在《人選之人—造浪者》裡飾演總統候選人,媳婦是藝人隋棠。賴佩霞老師受一件襯衫採訪時,曾分享自身人生經歷、階段性的歷程,「每個工作結束就是新的一頁,你要去越來越期待新的可能性」。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竹女嫁陽明交大…數十所高中職都想變大學「附中」!背後全為錢?拆解五都改制後的糾纏現況

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通大學案,遭校友強烈反彈,不只攸關「校名」保衛戰,更牽涉敏感的教育資源分配。近年高中職吹起大學「聯姻」潮,已有逾10所學校成為「附中」,改隸背後,關乎一場場經費爭奪戰。

日期:2023-09-06

投資理財

不是所有ETF都適合存股!投資達人點名:除了台灣50反一(00632R),這5檔ETF也不推薦長期持有

台灣在近幾年新發行的ETF 數量如雨後春筍,而且很多是追求高股息與季配息的多因子ETF,但也有些是追求當下流行產業的ETF,包括5G、電動車、生技、綠能等,進一步探討所有ETF 都適合存股嗎?適合存股的ETF 盡量要分散產業,不要將績效與風險集中在單一產業、甚至是國家或地區,所以部分ETF 並不適合長期持有,且需要時常關注其相關動態,以下列舉出幾個我特別不建議當存股的ETF。

日期:2023-07-27